我们有幸生长在这片富饶美丽的土地上面,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它叫做——华夏儿女;我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它叫做——炎黄子孙!
我们祖国拥有壮美河山。这里有九曲回肠的滔滔黄河,这里有气势磅礴的滚滚长江,这里有世界屋脊之称的青藏高原,这里有海拔最高的珠穆朗玛山峰,这里有始建于战国时期的万里长城,这里还有出土了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兵马俑”。我游览过“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流连于景象万千的阳朔仙境;我攀登过“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泰山;我欣赏过水平如镜的西湖,我领略过叹为观止的石窟龙门,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我们共同的母亲——中国!
我们的祖国母亲,她曾经屈辱过,她曾经苦难过,她曾经隐忍过,她曾经坚强过,她曾经反抗过,最终,她终于崛起!当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祖国的上空时,当勇军进行曲高亢激昂的奏响时,祖国母亲,你可知道我们的内心是何等的激动,何等的骄傲,何等的自豪?
汶川震了,我们可以再建;映秀毁了,我们可以重修;青海长青,玉树不倒——我们不要忘记灾难后面还有13亿祖国人民是坚强的后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试问世界上还有哪个国家能如此一呼百应,众志成城呢?
这里的物产丰富充盈,这里的土地富饶美丽;这里的人民善良勤劳,这里的山河壮美秀丽——这就是我的祖国,我心中最美最美的人类文明的发源地!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