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课前演讲稿
感谢大家给我一个上台的机会!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如果一个人很有成就,不是别人给予的,更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靠自己的努力、勤奋争取的。才能主要来自勤奋学习是不可猜疑的。
每一个人的才能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靠自己的勤奋努力而来的。比如说德国数学家、物理学家和天文学家高斯。他从小就酷爱学习,一生为科学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是如果他没有从小的勤奋努力学习,他也不可能成为著名的科学巨人。没有勤奋努力的学习是不可能有成就的。这样的例子有很多很多,可以说每一位有成就的人都曾努力学习、努力探索过。
学习的关键在于“肯学”和“敢学”。如果你的愿望是成为一名有成就、有才能让人敬重的人物,但你又不肯,或不敢去学习最终还是会一事无成的。居里夫人和她的丈夫为了证明镭的存,千辛万苦,冒着可能失去生命的危险,经过他们的勤奋、努力最终提炼出了十分之一克极纯净的氯化镭,并准确地测定了它的原子量,证实了镭的存在。这是一次多么让人惊叹的事实。正是居里夫人的肯做、敢做才证实了镭的存在。因此,要想成为有才能的人,就要从小“肯学”、“敢学”。
有关正能量的小学生演讲稿
在这春回大地、生机盎然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三八国际妇女节,在这里,让我们衷心地祝愿所有女老师们节日快乐!祝愿天下的妈妈们节日快乐,
三八节,是一个美好的日了。这一天,提醒我们:要感恩我们的妈妈。妈妈给予了我们生命的体验,遇到困难和曲折时,是妈妈给予了我们关怀和帮助。 妈妈更是我们的启蒙老师,她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教我们学会生活,懂得感恩。
今天我们渐渐长大了,白发却悄悄爬上妈妈的鬓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的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张卡片……微乎其微的一件小事,对于妈妈却是最甜美的甘露。
3月8日,我校举行了“感恩妈妈”的三八节庆祝活动,两位学生代表为全校孩子带来了精彩演讲——《感恩妈妈》。并倡议全体同学在这个感恩的日子里,拿起纸和笔,写一封信,用心去颂扬你的妈妈、感谢你的妈妈;为妈妈制作一张温馨精致的贺卡,上面写满你对她想说的话;以实际行动:“家里的事帮着做,能做的事自己做”来报答我们伟大妈妈的养育之恩!给妈妈一个温情的拥抱,真诚地对她说声:“妈妈,我爱您,祝您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