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坚持不懈,成功近在眼前。”在生活之中,也同样是这样,坚持不懈才能够找到成功的源泉。
在生活之中,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件。几乎都蕴含着坚持不懈这个道理,比如,在练习打球的过程中,在学习一件艺术的过程中,在做任何事情的同时,只要坚持不懈,就能够找到成功的源泉。
按说,打球是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而当我在与爸爸打球时。我却觉悟了坚持不懈的道理。爸爸每次都用着各种计策来对付我,我屡战屡败,正当我灰心丧气的时候,我耳旁响起了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够成功这句话。于是,我便全副武装,重新走到了“战场”。经过我的努力,我终于战胜了自己,打败了爸爸。
坚持不懈的道理在生活之中经常出现,在练习书法时也是不例外的。在我练书法的过程之中,也蕴含着坚持不懈的道理。一开始,我的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乱成一片,别说好看了,连及格都不及格。但老师却耐心的教着我,说:“练书法要坚持不懈,认真细心的去写,才能够写出好的字!”于是,我便耐心的去写,经过我辛苦的劳动,终于,一个完美的字就出炉了。
下象棋,虽然只是一件司空见惯的小事,但其中的道理也是无比的深刻。下象棋,如果没有高超的技术;如果没有虚心学习的精神;如果没有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品质是很难取得胜利的。而我在与朋友们下象棋时,没有做到坚持不懈,锲而不舍所以输了好多次。而其他朋友们虽然输了,却从中吸取教训,防止以后再犯这种错误。
只要坚持不懈,锲而不舍,学会顺藤摸瓜,成功离我们就会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