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今天我来给大家谈谈金庸的小说《射雕英雄传》。
我读《射雕英雄传》是因为爸爸说金庸的小说很精彩,所以我就到爷爷家借了一套《射雕英雄传》来看。这套书是我读金庸小说的转折点,它让我从根本不看到非常爱看,再到现在又看了其它的金庸作品。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金庸真聪明,能编出这么多好看的武侠小说。这本书里那出神入化的武功把我吸引住了,故事描写一波三折,人物刻画栩栩如生,每一个环节都扣人心弦。
读了这本书,我很佩服丐帮帮主:洪七公。他行侠仗义,从不错杀一个好人。我还佩服”南帝”一灯大师。他慈悲为怀,悯天怜人。这两个人虽然个个都身负绝世武功,但都惩奸除恶,不乱杀人。
我最佩服的人还是要数本书主人公——郭靖了。他虽然天资愚钝,但学习非常刻苦,学到了师父——“江南七怪”的许多本事。之后他巧遇高人,加上他一百二十分的努力,使他练就了一身好本领。他还有一个好品质——认真,这点也是他练成出神入化的武功不可或缺的。我虽聪明有余,但就这两点我就远不如他了。有人说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如果我也习武,并且和他有同样的遭遇的话,我可能只能学到一点皮毛吧。
这就是金庸小说的魅力:扣人心弦的故事中融入了深刻的道理。
同学们,你们想不想看一下这套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