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前不久看了一个童话,英国作家王尔德写的《巨人的花园》。这个故事是关于一个巨人看到孩子们在他的花园里玩耍时非常生气。他在花园周围建了一堵高墙,不让孩子们进入墙内。从此,园子不开花,鸟不说话,荒凉。春、夏、秋三季不会来,冬天会永远留在这里。有一天,孩子们从墙上的洞里爬进来,春天跟着他们,花园顿时充满了活力。当他再次把孩子们赶出花园时,花园又被冰雪覆盖了。后来,在小男孩的启发下,巨人醒了,立刻拆除了围栏。这座花园成了孩子们的天堂。巨人住在美丽的花园和孩子们之间,感到非常快乐。
奥斯卡王尔德的快乐故事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巨人,他的自私和冷漠两次给花园带来冰雪,让孩子们失去了欢乐。同时,他也很孤独,无法欣赏花园里的美景!我们常说:“送一朵玫瑰,手会有余香”。其实快乐也是一样的,给别人快乐,也让自己快乐。
我还记得这么几句名言:“把你的痛苦分享给别人,你的痛苦会减半;和别人分享你的快乐,你的快乐就会翻倍。”没错,分享快乐不会让你失去什么,但可以让世界充满温暖。相反,当你快乐的时候,你永远不会快乐。
和别人分享快乐是一种美德,因为快乐是可以传染的。其实很多时候,和别人分享快乐不仅给了别人机会,也给了自己机会;既给了别人好心情,也给自己留下了好心情。既然如此,请敞开心扉,真诚地与他人分享。——你是一团火,你要努力点燃别人;如果你是一盆水,你一定要试着去洗别人;如果你是一粒米,你一定要努力长出更大的稻穗;如果你是月牙,就要努力给夜行者送去清亮的光芒……和别人分享快乐,你会更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