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附小三年级的一名学生,通过在校几年的学习,我深深的爱着我们伟大的祖国,更爱着我可爱的家乡——安康。
安康,北靠秦岭,南依巴山,境内物产丰富,山清水秀。我们母亲的河流——汉江,从城中缓缓流过。美丽的瀛湖、南宫山、凤凰山、香溪洞、县河等自然风景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无尽财富。
然而,这座美丽的城市因为卫生条件较差,给人们留下不好的印象,对我们的投资与发展造成一定的影响。
为了我们城市的发展,我们安康正在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也就是“双创”。自开展“双创”活动以来,我们全校师生坚持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学校到每个家庭做起,直到覆盖整个安康。做为一名小学生,我知道我也是“双创”的一员,是代表我们安康形象、推动“双创”工作开展的小代表、小动力。
有一天下午放学的路上,我看见一位阿姨正在打扫垃圾,见她头上冒出的细细汗珠,我便帮阿姨把周围的树叶一片片捡进了垃圾车里。阿姨笑着说:“这个孩子真懂事!”听了阿姨欣慰的话语,看了周围整洁的地面,我的心中十分高兴。希望每位同学都不随手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从小养成好习惯,就可以用我们自己的双手,尽一份力量,使我们的家园少一份污染、少一丝尘埃,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天空更蓝!
同学们,我们刚学习了《一个小村庄的故事》这篇课文,文中主要讲了一个村庄的人们由于不停地乱砍滥伐树木,最后小村庄被洪水卷走的故事。还有《燕子专列》这篇文章,它也通过人类关爱、保护燕子的这件事情,表现了人类对动物的博大爱心。通过这个单元的学习,相信同学们和我一样增强了保护环境、爱护动物、共建和谐自然的环保意识。所以,当我们毫不羞愧地伸出无情的双手,去采摘娇艳的花儿时;当我们残忍地伸出双脚,去践踏那正抽出嫩芽的小草时;当我们因好奇而肆意地捕捉那些无辜的小动物时;让我们想想公益广告里小女孩留在草坪上“小草也会疼”的那句话,让我们想想宁愿让自己孩子死去也不愿让孩子失去自由的“鸟妈妈”……
通过这些知识的学习,我们安康人知道“双创”工作对家乡环境保护和发展的重要性。同学们,让我们在市政府的号召下、在市“双创办”的带领下,树立良好的环保风尚与道德品质,与所有的家庭架起“小手拉大手”的环保桥梁,坚持从小事做起,成长为一棵“双创小卫士”的参天大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山会更青、水会更秀、城市会更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