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向上的演讲稿800字
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积极向上,放飞梦想。
偶然间,发现我们已步入了那道令老年人羡慕、中年人留恋、少年人向往的青春风景线。澎湃着青春的热血,洋溢着青春的热情,不知不觉走进了大二的生活,走进了新的环境。。迈进化工校园,花开的日子,我们走进校园这个快乐的地方;花开的日子,我们遨游在校园这个知识的海洋;花开的日子,我们一同分享全新的生活环境,高耸而古旧的宿舍楼,嫩青的草坪和花坛这是一所怎样的学校啊!当时我很困惑,在这么古旧的学校里,我能干些什么又能学到些什么?
于是,我开始在校园里寻找:在课堂上,老师们谈吐不凡,老师的博学无私与学生的朴实好学形成了良好的互动,课堂上的氛围融洽而又和谐;联欢会上,你方唱罢我登场,台上精彩不断,台下掌声连连;操场上,篮球比赛,羽毛球球对决,输赢不是关键,握一握手,顷刻赛场上又是一片欢声笑语。
青春无处不在,奋进无时不在。奋进是美,青春是韵。奋进是花,青春是魂。
奋进是一种,破碎的心情,品味到一个哀怨的自己。于是,拾起碎片,认真地拼凑,我找到了漏洞,就在心上,那儿缺少乐观的音符。
虽说心情会受外界干扰,但终究看你如何对待。有的人历经丧亲之痛,仍浴火重生似飞龙在天,而有的人仅受一点委屈便一蹶不振,郁郁寡欢。他们的心态,使命运不同。
我的愿望只是拥有一颗乐观的心,使自己生活的潇洒些,从容些,可以真正的快乐幸福。可这又谈何容易?
我讨厌那个忧心重重的自己。我会在面临选择时怯懦,好像每一条路都没有尽头,我不允许自己的选择出现丝毫差错。犯了错的我会埋怨自责,难以自拔,从心底里一点点地将事态的严重性扩大,即使这个错误本身并未产生什么影响,这种病态心理我无法忍受,却无能为力。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亲身体会到社会竞争的激烈,于是加倍努力,换来的是更多的失败,这样的打击重创我的心灵……
我被忧伤充塞着,在自己一手导演的悲剧中演绎着悲情,为自己感伤。
重新审视那颗冰封已久的心,它对我说,一切充满着希望。
面对选择,我们要乐观些。没有完全的错误和正确,不同的选择只是开辟了不同的道路,它们只是人生路上的岔路,只要充满希望,尽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一切,还会绕回自己的大道。
对于错误,我们要乐观些。我们谁错了,谁又真正对过?错误是前车之鉴,人类的进步是踏着先人的错误取得的,犯错流下的泪是对过去的悔,但若终生流泪,恨的将是一辈子。乐观些,免得纠葛一处,悲哀一生。
遭遇失败,我们要乐观些。失败是一道坎,只有豁达地看待,跨过心上这道坎,外物所导致的痛苦也就不难化解,失败激励了多少坚持不懈的人奋勇前进!
心上的积雪融化了,我明白自己要的生活究竟如何,那些生命中的挫折不过是挑战,而挑战双方却是你与自己的心,胜利只在一念之间,对事事抱有乐观的心态,战胜自己其实很简单。
破碎的记忆拼装好了啦,那么就让我们取出神奇的魔法棒,往自己心上多加一些乐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