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年轻的生命最美丽,青春期的我们为未来的生活构画出了蓝图,对未来人生充满了希冀。但是,缺少奋斗的青春如同纸上谈兵。青春需奋斗,用我们辛勤的汗水培植理想之花。请相信:奋斗的青春最精彩。
理想是指路的明灯,而奋斗就是你用坚实的肩膀担起重担时所留下的脚印,记下了你的付出。奋斗之路就是你通往成功之路。乔布斯的青春充满了坎坷,但他不退缩,呕心沥血的用心奋斗,他最终成功了,成功地建立了“苹果王国”。是奋斗不止的坚持与毅力助其直登理想的高峰。然而,现在我们身边还有许多同学空谈人生理想,有的想当空军,有的想当音乐家……可是他们面对成长路上的荆棘时,想到辛苦的工作历程时……他们望而却步了。那是因为他们缺少了坚持奋斗的毅力。奋斗之于成功,二者相辅相成,成功的花少不了奋斗的土壤的培植,更少不了你为奋斗而付出的汗水的浇灌。
缺少奋斗的青春是遗憾的,亦是缺少滋味的。奋斗的青春最精彩,在于其丰富了你的人生历程,让你切身地感悟到成功的不易而倍感珍惜。体操王子李宁泪洒汉城,为青春的理想而不断奋斗的经历为他后来创立李宁远动用品公司了信心,虽然退役了,但执著奋斗的身影依旧在,为梦想而奋斗的信心更足。人生的另一追求之路又启程了。当孙杨为理想而奋斗时,风便有歌了,为青春而奋斗的执著助其摘夺奥运金牌。在坎坷的青春路上,是顽强的斗志,奋发向上的,培育了我们坚忍不拔之志,以更大的信心与勇气直面人生。
青春是人生中的黄金时期,不懈的奋斗将助你圆了最初的梦想。年轻时的莫言经常吃了上顿就顾不上了下顿,生活的困苦没能磨灭其斗志,而是奋发向上,为青春时最初的梦想而艰苦奋斗。青春是金,需要奋斗不止的毅力去磨炼。正是在数学难题上努力奋斗而钻研不止的刘路,获得了普遍的赞誉,他的成功亦彰显了奋斗的魅力。
苏子有云:“古今之成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在人生路上不求惊天动地,但求无怨无悔,为理想而奋斗!为青春梦想而执著追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