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四年2班的马雨欣。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梦想引领着我们走向成功的彼岸。我们共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我们每个人的梦想都与国家的兴衰荣辱紧密相连。 曾经,我们的祖国因为闭关锁国、科技落后而饱经沧桑历尽磨难,她成了军阀混战的战场,成了帝国主义倾销地方。翻开历史教科书,我清楚地看到,日寇无礼地践踏着中国的土地,八国联军无情地掠夺中国的财产。是怀着成立新中国这个梦想的仁人志士站在时代的浪峰,指引着多灾多难的祖国一步一步站起来。 有梦才能使中国繁荣!改革开放以来,祖国母亲取得了一系列的伟大成就。香港、澳门的回归,经济特区的建立,祖国母亲已在世界民族之林强起来。当中国成功举办奥运的时候,当神九飞天的时候,当蛟龙入海的时候,当航母下水的时候,当莫言荣获诺贝尔文学奖的时候,相信每个中国人都感觉到了无比的自豪。但是现在的祖国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作为新一代的少年,难道不应该接过前辈的接力棒,心存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的梦想吗?
是的,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是祖国的栋梁!同学们,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其实,我一直有个梦想:我要为民族的伟大复兴, 为祖国的更加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要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怀揣着梦想努力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在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个好儿童,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为将来建设祖国做好准备。这就是我的中国梦! 同学们,请跟我一起努力,昂起年轻的脸庞,挺起坚实的胸膛,让我们一起为梦想努力,因为我们将托起祖国明天的太阳!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