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亲爱的护士姐妹们:
你们好!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奉献真诚理解责任”。 说到理想,好像每个人都是从小开始的,我也不例外。 从小就认为护士阿姨是天使,护士阿姨的双手最柔软,笑容最美,声音最亲切。 那个时候,总是静静地模仿着阿姨给自己的布娃娃注射治疗。 渐渐长大了,心里总是担心无知的梦想,有一天梦想终于成为现实,才发现天使的工作并不简单,护理是艺术,她需要一颗愿意奉献的心和一双勤劳工作的手。
刚上班的时候,最不想做的是擦洗等基础护理,病房里有昏迷患者,大便失禁,每天床上有很多分泌物的排泄物,记得整个病房都有奇怪的气味。 我无法摆脱内心的排斥,不想接近患者,但我的老师们没有不满。 她们一天多次为患者擦拭身体,多次更换床单元也没有什么意见。 我问她们:“你们不讨厌吗? 又脏又臭。 她们只是淡淡地回答:“洗也好,不换衣服也好,都是躺着的吗?”有并发症。 ”简单的话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明白了护士无私的奉献是什么。
当被问到现在谁的工作最伟大时,我会自豪地告诉你是我们护士的工作谁的笑容最美,我毫不犹豫地回答是我们护士的笑容。 温暖的笑容可以让生病温暖寒冷的心,让他们燃起对生活的希望。 那是因为我们能够从内心深处理解他们的疾病,理解他们的需求。 因为我们明白,所以我们学会了安静地打招呼,安静地倾听,严格地工作,因为我们总是把他们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因此,我们真的很关心他们,就像亲人一样。
就像前几天我们出院的老年患者,住院时臀部有大褥疮,骨头看起来很深,发出恶臭,她的家人也不抱治愈的希望,每天给我们吃药感到很困难。 但是我和我的同事们没有被讨厌,没有放弃,为了抵抗那种恶心,夏天我们戴上了一些厚厚的口罩,汗水湿了眼睛,湿了衣服,但是没有人退缩,马马虎虎地结束了。 我们知道这是我们的职业道德,是我们逃不掉的责任。
护理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辉煌,却用简单和平凡写满了爱的故事。病房里每天都有事情发生,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讲完,那里充满了我们的自信与快乐,委屈与眼泪;是我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的赞歌。我爱我的职业,更爱我的岗位,因为它让我相信世上真的有奇迹。它也会让患者相信人间真的有天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