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活中,总会有一些人,一些事带给我们一些或正或负的能量,当然正能量是我们最愿意看到的,也是最愿意汲取的。我身边就有这么一个人,她很平凡却又自身带着发光点与正能量,使你在茫茫人群中总能第一眼看到她。而这位集结了许多正能量于一身的“奇女子”就是我的妈妈。
都说妈妈就像是一位“超人”,会做许许多多的事,并且让它们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不仅是这样,她们还拥有像超人一般的正能量,总是给我们带来积极的一面。
妈妈永远是给予孩子鼓励的,给以孩子正确的生活、学习方式……
有一次,在考试中我太粗心大意了,导致频频出错,卷面上布满了一个个我的“敌人”红叉叉,使我灰心失落,心情无法言语。告诉妈妈成绩时,我忐忑不安,低着头不敢看妈妈,等待着妈妈的责罚。然而,等了许久也未曾有何动静,我好奇的抬头看了看,妈妈温柔地摸了摸我的头,语气柔和:“孩子,一次的失败没代表什么,妈妈不怪你。但希望你记住:失败,是人生道路上必经的台阶,勇敢地跨过它,你就又向前走了一步。面对挫折,不要失去信心,整理好心情,重新迎着困难前进,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妈妈会做你坚强的后盾,加油!”
听了妈妈的话,我好像受到了什么指引,一下子振作起来,信心渐渐增强,重新审视错题并改正,多次翻看错题,在之后的考试中很少再犯同样的错误。
妈妈一直都是我坚强的后盾,她会在我考试失利的时候,鼓励我;会在我遇到困难时,安慰我,为我打气;会在我沮丧时,劝慰我使我恢复自信;妈妈给予了我许多有益的东西,最让我受益的就是学会了面对困难时以乐观的心态。
每一次,其他同学报怨试卷太难时,我就会乐观地说:“不怕,下一次好好努力。”
乐观点儿,生活并不只是单纯的考试成绩,或是其他简单的事。生活中拥有许多美好,不要特别在意某一方面的事物,那样会失去很多生活中的快乐。生活中的快乐体现在许多地方,等着你去发现。这都是妈妈教给我的,是人生中的宝藏,使我受益终生。
妈妈就是这样一位能带给别人正能量的人,一个“正能量集结点”!
正能量在我们生活中经常出现并伴随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