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向上的演讲稿800字
一座花塚,悄置于心,寂静安好,绽放出最美的心灵之花,那便是积极。它是一种向上的生活态度,昂扬的斗志,或是不甘落后的心态。
是那样的不甘,虽然残缺,但又积极地开出了成功之花,所有的苦难都为他心中的花塚埋下了最初的种子。
上帝跟他开了个玩笑,让他在孩童时便失去了双臂,但是他不甘心,所以他站在了达人秀的舞台上向世界证明他那残缺的身体也可以那么的闪耀和光辉。他是刘伟,纵使失去了双臂,也要勇争第一,做一个强者。是的,正是因为这样的心态,他成功了,他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用他的双脚给世界弹奏生命赞歌。
天生的傲者,纵使他遭到质疑,也能让自己的心中充满正能量,所以他驰骋足坛,成为永远的偶像。
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英格兰同阿根廷的宿命对决中,年轻气盛的贝克汉姆在老辣的对手百般引诱下终于有了那风情的一踢。随后一张红牌就成了贝克汉姆的耻辱象征。打败一个人,需要的是羞辱他,打垮一个人,需要的是不间断地羞辱他。英格兰曾经的贝迷确实是这么做的。但当1998—1999赛季结束时,以一个史无前列的三冠王来洗刷所有耻辱的贝克汉姆,所依靠的还是他自己那颗永不服输、积极向上的心。贝克汉姆忍辱负重的精神和勇争第一的心态成就了他笑傲足坛的霸气。
一时隐忍可能成就你一生的辉煌,积极向上可能成就你一生的荣耀。他,面对苦难,选择了积极豁达,那便成就了他不羁的一生。
他不容于朝廷,自求外放于杭州。乌台诗案,无故被诬,先下牢狱,后贬黄州。他不怨天尤人,躬耕垄亩,怡然自得。面对苦难,只有两种选择:沉默和豁达。苏轼选择了后者,我们仿佛看到潇潇暮雨中,一代文豪苏轼,手持竹仗,脚踏芒鞋,头顶蓑笠,走在竹林间的小道上,高呼一声: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黑暗选择了海伦·凯勒,但她甚至笑着写完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窘迫选择了梵高,但他享受般完成了《向日葵》;苦难选择了司马迁,但他日以继日地完成了《史记》……上帝想让他们的人生变得昏暗无为,他们却以积极的心态给了上帝完美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