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很荣幸能来参加本次团委的竞选,接受老师,同学们的检阅。我竞选的职务是网络部部长.
我叫,来自,是10级会计本科班学生。承蒙同学厚爱,老师的提携,现在担任班长一职。同时也是上一届团委成员。
今天老团委中只有我一人再次参加改选。借此我先向上一届团委的老战友们致以衷心的谢意,谢谢你们对学院做出的一切贡献和对我的帮助。在这里我向各位同学郑重承诺,只要我在我就会像钢七连的战士许三多一样,将团委和我们学院的优秀传统继承下来,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其改革创新发扬光大。
团委只是名称,她真正的灵魂应是热情无私的奉献,应扎根成长在同学身旁的一个服务组织,默默无声的鼓励帮助大家。当同学要高飞时,团委就要甘当无形的气浪。同学要搏击大海时,团委就要做你坚实的巨桨。这正是我要追寻的团体。在这里才能将人生光辉的品质展现。
如果能再次入选我将协助新一届团委成员,继续为同学尽心尽力的服务。协助各位度过美好的学生时代。
对于面临的新工作我有以下三点设想, 这些设想皆是三年来一直想为同学们做的几件事。希望得到同学们的肯定和支持。
一、关于社团。众所周知,我们学院的同学参加东财各种社团的比例并不是很高。很多有才艺的同学在求学期间没有舞台发挥自己的特长,普通同学又没有机会拓展自己
的兴趣空间,业余生活过于单调。导致我们对一些有益的文体活动活动渐渐失去了兴趣。
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我们参与东财社团比例这么低呢?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我们缺少和东财主院各个社团的联系渠道。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和各位团委成员主动和他们进行沟通,然双方互相了解,鼓励我们同学参与各种社团,摆脱自考学院与统招隔绝的现象。丰富同学的业余生活,提高大家各个方面素质。
二、关于各类座谈报告。东财科学报告厅,梅园报告厅等一些场所,经常举行关于金融,经济,人文,科技等座谈报告。 这些座谈报告涵盖各类先进知识,传达很多当今先进思想理念。听报告已经是大学学生拓展自己知识面的一个重要途径。尤其对于我们自考生来说,课本知识固然重要,其他知识的汲取更能充实我们大脑提高我们在以后就业的竞争力。
但是由于报告的宣传通知一般在主院办公楼公示,我们的同学不能能及时了解到相关信息。致使同学听报告的次数很少。所以团委应该全面年的收集相关信息,并在网络平台和公告板上发布,方便同学去听讲。对于那些含金量高的名师报告,团委应该组织同学一起听讲。并在事后做相关交流和讨论。
三、关于网络平台。现今社会是网络社会,网络媒介已经成为人与人交流中一个有效而简洁途径。同时也是我们了解世界的一个窗口。正确的利用网络将为我们以后的人生道路带来巨大收益。
目前我们学院各个班级都有自己的聊天群,在群里会将班级的各种通知及时的发布。可是这个群局限性太强,而且信息量不够。所以学院和团委应该建立一个专门针对自考生的网络空间,在这个网络中要将关于自考的所有信息在网络平台上集中起来,方便同学的查阅和学习。这个网络绝不能做成单向信息输出,还要做到信息收集。主要
是同学对于学院的各类建议。并及时解答每位同学的提问。平台要建立开放式服务,同学们可以将自己手中的各类资料上传服务器,将电影,课件,生活内容等共享于这个网络平台。让它完全服务诸位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