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一张废纸,它的家在哪儿?是垃圾箱,还是原本干净的地面?一滴水,它的家在哪儿?是水龙头里,还是臭烘烘的下水道?
想必这两个问题,大家对于答案已经清清楚楚。但是,这两个问题背后的更为庞大的词语——”文明“,大家又做到多少呢?被折断的树枝、被摘下的鲜花、随意践踏的草坪、没有关紧的水龙头,上面都是脚印的墙壁……这些是否曾刺痛我们的眼膜呢?然而,又有多少人想到,这刺人景象的制造者是谁?
机构,本应该是书香氛围极浓,充满欢声笑语、文明礼仪的地方,琅琅的读书声,对老师的亲切问候语,文明的一言一行,这些都应该洋溢在机构的每一个角落。如果看见老师可以问候一句”老师好“,在校园里捡起一片废纸,扶起一位跌倒的小朋友,老师欣慰的笑容可以让我们一整天都开心。这么简单的事我们为什么不做呢?
文明是什么?文明有时只是一张纸的厚度,有时可能只有一尺的距离。文明体现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中。我们有责任把校园变成文明校园、礼仪校园、书香校园,我们理想中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