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有人问我的梦想,我总是脱口而出,当老师,当医生,当科学家
大概大多数人就算是后来很有成就的那些,他们在小的时候被问及梦想,也会迷迷糊糊说着那些自认为很高大上的词汇吧。
记得有一次,语文老师的课,他很认真的问我们每个人的梦想,有一个同学跟别人都不一样,他说想当世界首富,那时候我们根本就没有首富这个概念,换句话说,对钱也没有概念。我们每天无忧无虑,上课下课,吃吃喝喝,跑跑跳跳,那时候以为日子就是这样,快乐很简单,我们不会变,一切也都不会改变。
可是后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呢,我们渐渐地忘记了梦想这件事。
我们也开始变得越发的现实,会考虑很多我们曾经不以为然的东西,郭敬明在《小时代》里写了一句话,我们终究会变成自己曾经厌恶的样子,我以前很不理解,甚至会去反驳,以为他是说我们会变坏,会变得很多人都不喜欢自己,其实不需要别人不喜欢,我们自己已经开始厌恶了自己,不信你回头看啊,你还记得自己出发时的梦想吗?你已经,有多久没有提过自己的梦想了?
繁华落尽,不忘初心,希望所有人在追逐生活品质的同时,能够更注重精神世界的建设,不要忘记自己出发时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