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中秋寄相思》。
秋浓了,月圆了,再过几天,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快到了!它仅次于春节,是我国第二大传统的节日。
中秋的月最圆,中秋的月最明,中秋的月最美,中秋的月最相思……
中秋,是一个飘溢亲情的节日;中秋,是一个弥漫团圆的时节。这个时节,感受亲情、释放亲情、增进亲情;这个时节,盼望团圆、追求团圆、享受团圆……这些,都已成为人们生活的主旋律。
同学们,一定能背诵出许多关于中秋的千古佳句,比如“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这些佳句之所以能穿透历史的时空流传至今,不正是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信念吗?
中秋最美是亲情。一家人团聚在一起,讲不完的话,叙不完的情中秋最美是思念中秋圆月会把我们的目光和思念传递给我们想念的人和我们牵挂的人,祝他们没有忧愁,永远幸福,没有烦恼,永远快乐!
中秋最美是感恩!无须多言,给父母一个微笑,给亲友一个问候,递上一杯清茶,送上一口月饼,这是我们给予父母最好的回报。感谢父母给予的生命,感谢父母给予的培养……
老师们,同学们,中秋最美,美不过一颗感恩的心!心怀感恩!感恩一切造就我们的人,感恩一切帮助我们成长的人!心怀感恩,我们才懂得尊敬师长,才懂得关心帮助他人,才懂得勤奋学习、珍爱自己,才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
中秋最美,美不过真心的祝福!在此,祝老师们、同学们中秋快乐、学习进步、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