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青年节,祝十四周岁以上的青年同学们,节日快乐!未满十四周岁少年同学们,这也将是你们的节日,也祝你们节日快乐!
青年节,你应该快乐。经过上个月的体育中考和上周的达标运动会,你肯定发现了,你比以前跳得更远,跑得更快。身体健美了,你应该快乐。
青年节,你应该快乐。经过__初中寄宿生活,你和同学朝夕相处,结交到尊重你的好伙伴,遇到了赏识你的老师。情感丰富了,你应该快乐。
青年节,你应该快乐。经过三个五月四日,你离求学目标越来越近。理想快实现了,你应该快乐。
你体验到了青春成长的快乐,注视着你成长的人更快乐。一个家庭的青年人成长进步了,整个家庭乃至家族都快乐。一代青年有出息了,整个国家都快乐。正所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你看,你的快乐多么重要!你的健康成长多么重要!你,多么重要!国家设立青年节,也正因为如此。
如果你不快乐,那很正常,人出世呱呱坠地,化蛹成蝶历经挣扎,成长肯定伴随烦恼。但要坚信,在你不懈的努力下,在老师和同学帮助下,过了目前的难关,你就能获得成长的快乐,获得走向成熟快乐。
怎样让自己更快乐呢?九年级的同学学过议论文《最苦与最乐》,梁启超说:“尽得大的责任,就得大快乐;尽得小的责任,就得小快乐。你若是要躲(避责任),倒是自投苦海,永远不能解除了。”
国家设立“五四”青年节,除了希望大家能尽到自己最基本的责任,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之外,更重要的是希望当代和未来的青年人铭记历史,继承我们中国青年与众不同的五四精神,珍惜先辈用青春和生命创设的环境,从而把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这就是我们所有青年人需要担起和尽到的最大责任,也是我们获得最大快乐的源泉。从1919年五四运动以来的青年人都自觉地履行着这个责任,收获着灿烂的人生。他们在民族遭受屈辱的时刻挺身而出,在血与火的残酷斗争中,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他们在国家建设之时,响应号召,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上山下乡,敢于直面曲折的人生,敢于正视痛苦的现实。他们用燃烧的激情和鲜血凝聚成精神的火炬,点燃了未来。这种青春是多么的绚丽夺目,这种使命感是多么的震撼人心!想到他们,我们怎能不热血沸腾!不铭记自己的责任!
生命不仅仅是一滴滴的鲜血,它更是渴望燃烧的激情;青春不仅仅是一声声的赞美,它更是为使命奋斗不息的源泉,五四不仅仅是一个祝贺快乐的节日,它更是一个精神火炬传递的广场。
庆祝“五四”,缅怀“五四”先驱们的业绩,回顾中国人民和青年在整个世纪走过的历程,作为当代青年,应当秉承民族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让我们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新希望,来迎接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