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和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炎炎的夏日已经过去,我们迎来了凉爽的秋天,今天我们学校举办本学期的开学典礼,我是作为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代表在此做这个发言的,感谢大家给我这样的机会,我很荣幸。
开学了,我们从五年级学生变成了六年级学生,这一学期是我们六年级的开始,我们还有一年的时间就要从小学毕业了,就要踏上初中的学习之路,同学们,大家对此应该都是很期待的吧。作为六年级学生,我们已经度过了五年的小学生活,还有一年,我们就完成了小学的学习任务。那么在这一学期或者这一年里,我们一定要加油,升上好的初中也是很难的,如果我们想要去更好的初中学习,那我们就要在最后的一年里努力拼搏,不要让自己以后后悔,人生是没有后悔路的,也没有后悔药给你吃。因此接下来的这一学期,我们一定要学好知识,努力的把知识储存在脑海里,不要去浪费这么好的机会。只要在小学的这最后一年里,把握住了珍贵的机会,未来的初中、高中乃至大学,我想我们一定都是精彩的人生。
今日的开学也是我们所期待的,一个暑假的放松,让我们得到很好的休养,给我们本学期攒下很多的精力。在开学前的暑假里,不知道有没有同学有去对六年级的书本进行预习,如果有的话,那很幸运,因为至少你不用追赶老师的进度,你已经比别人多踏出一步了。因为我在此前的暑假里,深刻的体会到了这一点。我在暑假里,一边休息,也有一边学习,我知道六年级是小学的最后一道门槛,只要踏过去了,就算是距离成功近了一步,我自己也是有感受到的。因为提前借他人的书本预习了,所以这学期我拿到新的课本,我的心里特别大的踏实,我也相信自己在这学期和下学期里,一定能把小学的知识都好好的复习一遍,为自己最后的小升初考试提供助力。当然,不管同学们有没有做这一步,我想只要肯努力和奋斗,你们仍然是可以追赶上学习的进度,也一定能去取得属于自己的成功的。在此希望大家在这新的学期里能够比以前更加努力,能够确立好个人的目标,朝着那个目标前进。相信我们一定可以顺利的把这个小学度过,也在本学期里取得好成绩。
谢谢大家,发言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