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我作为一名百年前的革命进步学生,能复活到现代,看着新一代的中华好儿郎,我倍感荣幸。忆往昔,民族危难之际,橘子洲头,吾等热血青年振臂高呼“谁主沉浮”,显乱世儿女之担当;看今朝,强国建设之时,华夏大地,有志青年奋力前行,展新新时代青年之朝气。_年前的我们以挽救江河日下的中华民族为己任,_年后的你们以实现中华民族的全面复兴为己任,时代变迁,变得是目标,不变的是中国青年的以担当,奉献为代表的“五四精神”。
抓时间,提效率,夯基础。当代青年义无反顾担起祖国硬实力建设的重任。石秀安十年如一日埋头耕耘在核能科技领域,带领团队完成多项重大紧急的攻关任务,实现我国核能技术领先世界的梦想;姚启明潜心于汽车运动的钻研,每日分秒必争,精准计算,创造20余次“中国第一”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的高效率。中华民族于近代落后于西方,但是我们从未退缩,从未犹豫,也从未放弃,从五四运动青年们为国游行请愿,到改革青年吹响“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号角。一代代中国青年争分夺秒,奋力狂追,而这一代新青年,见证着祖国日益强大,肩负着中华民族复兴的大任,更是不停地追赶时间,勇往直前,夯实祖国富强之根基。
拼智慧,勇创新,争创客。当代青年努力增强祖国软实力竞争优势。_后女青年胡玮炜激发智慧,创立“共享单车”打造了一张亮丽的中国名片;南仁东反向思考,结论反转,研发出宇宙观测器“天眼”,引起世界科学界的高度关注,令世界对中国的创新,创造实力刮目相看。青年们在各个领域探索,不断取得进展,获得新发展,开拓新境界。创客们在带领着中国软实力迈上新台阶。
怀善心,讲奉献,我志愿。新时代青年不仅勇担重任,而且乐于奉献。从20__年的北京奥运会,到二零一九的武汉军运会,都会看见一张张青春阳光的面容,一个个活力悦动的身影,这就是中国青年志愿者的剪影,我看到一批批青年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你们心系中华,奉献自我,传递出一股有一股暖人的正能量。
_年前五四运动青年挽救民族的任务早已完成,我们那一代用热血拼出了一个独立的中国;而你们这一代风华正茂,更当努力向上,高歌猛进,挥洒青春,创造一个更加美丽富强的中国。“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青年们,带着“五四精神”,奋力前行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