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献词的题目是《爱国,是民族的灵魂》。再过几天就是祖国的生日了,在我们为放假高兴的时候,不要忘了我是一个中国人!爱国是我们必须做的!
当我们站在这里,唱着雄壮激昂的国歌,目睹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不禁感到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忘不了__年前的10月1日,这是一个永载历史的日子。我们敬爱的主席升起了新中国的第一面五星红旗,他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
我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因此,我们更要继承和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我们应该如何来爱国呢?作为学生,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热爱自己的学校,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这里的老师为培养我们成才而兢兢业业;这里是我们成长的摇篮,希望大家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学校的形象和荣誉,真心实意地尊敬我们的老师,自觉地保护学校的一草一木,对待同学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互爱互学,一起欢乐成长!我们还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此来报答培育了自己的母校,报答曾经教育过你的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爱国,是至高无上的品德。为了我们肩上的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努力学习吧,做一个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少先队员。愿你们用金牌的精神,火箭的力量,再现巨龙腾飞的形象;用崛起的跨世纪宣言,迎来全世界艳羡的目光;用坚定的信念和丰富的文化知识,再造中华民族的灿烂和辉煌!美好的明天定会属于你们!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让我们的五星红旗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永远飘扬!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