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个没有人想要的角色,一个只有表情没有台词的角色,一个扮演狗的角色,这个角色是由一个普通的临时演员扮演的,他的风景实际上庚了主角。
是什么让这样一个平凡的额外表演赢得观众的掌声呢?因为他来得正是时候。抓住这个机会,很多人问我:我怎么知道机会什么时候来?我说:机会总是在我们身边,只是缺少了抓住机会的手。
纵观历史,哪一位成功人士不是靠抓住机会,然后成功的。
匡衡做到了。他年轻时家里很穷,但他却努力学习,从不浪费时间。每当他有机会学习的时候,他都会抓住机会,最终成为一名著名的学者。
匡衡抓住了每分每秒读书的机会,终于成为了一个博学的人。
也许我们不能抓住生命中的每一个机会,但我们总能抓住一次。虽然我们不知道机会什么时候会来,但只要有抓住机会的感觉,当机会来临时,就会情不自禁地去抓住它,最终走向成功的彼岸。
当机会来临时,我们如何抓住它。这要求我们认真对待一切。我们不应该认为这是一件小事,就不认真对待,可能机会就在这件小事中。
就像那个临时演员一样,如果他认为狗只是一个小角色,不小心对待它,那么很多人不会注意到他。的确,“细节决定成败”,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找机会容易,抓住机会难。发现只要一双眼睛。面对机遇,要付出千万倍的努力去把握它。希望我们认真对待机会,抓住它,不要错过它,否则你会后悔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