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遇,如云朵,飘忽不定;如流星,稍纵即逝。但当我抓住它,就开启了成功之门……——题记
“国戏杯”比赛开始报名,学校准备推送《太真外传》参赛,老师决定在我和小袁中挑选一名主演。这个消息令我既忐忑不安又兴奋不已,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把握住机遇,脱颖而出。
正值国庆长假,我恳求妈妈为我请来一位老师,每天不辞辛苦地长途奔波去做一对一培训。老师先教我抖水袖。水袖又轻又软,像一条长蛇,怎么也抖不到尽头。我轻轻一甩,它打在我的头上,盖住脸庞,再一放下,它又顺着胳膊如流水般轻泻而下,我急了,伸手去捞,它就像个顽皮的孩子,我越往上拽,它便越往下滑。“放松点儿,我看呀,你倒是像个打鱼的”,老师笑着给我示范。我一边认真地听着,一边用心模仿着。“谁把握机遇,谁就会心想事成”——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我就像一块海绵,孜孜不倦地吸收着知识的甘泉。
时间紧迫,课余我也并没有停止练习。练功的生活苦涩而又单调。我踏上彩鞋,穿起水袖,对着镜子,一遍遍地温习着动作,一字一句地纠正着发音。我轻轻将水袖向右前方斜着抖出,在滑下过程中,停留半秒,收回手臂,在胸前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再向上轻抖手指和手腕,每抖一下就稍做调整,时刻牢记“欲速则不达”。经过无数次的练习,水袖终于在我的手里变得服贴自如了。更令我喜出望的是,我终于扔掉了嘴里总含着的“热茄子”,找到了发声的感觉。我深吸一口气,声音打开,气流像一股清泉,从丹田向上喷薄而出,令我觉得酣畅淋漓。“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而是含着泪奔跑的人”——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我努力拼搏着,不断进步着。
决定人选的日子终于到了,我按捺住紧张的心情,准备最后一搏。凄美幽怨的西皮流水在耳边轻淌,我轻整衣妆,粉墨登场。“纤云弄巧轻烟送暝,秋光明净……”我轻拂水袖,舞弄团扇,低声吟唱,仿佛瞬间回到了大唐盛世。唇齿间,动人的音韵不断流淌而出,时而婉转悠扬,时而如泣如诉,时而高亢有力,时而轻柔如水……我如愿以偿地获得了主演资格。
一曲太真,歌尽了悲欢;一身霓裳,舞尽了凄婉。舞台上,流光溢彩的灯光为我一次次点燃;领奖台下,如潮的掌声一次次为我响起……而这,都缘于我把握住了那次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