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遇真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它就像一个小偷一样,来的时候没有踪影,然而走的时候却会让你损失惨重,只有认真仔细的人才能够发现它。是的,只有抓住机遇,才能有机会改变我们的人生,使自己有一个更光明的未来。
俗话说: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我们的人生就充满了机遇。所谓 时势造英雄就能够说明机遇对人一生的影响之大了。法国著名的幻想小说家凡尔纳18岁时,在巴黎学习法律。有一次,他参加一个上流人士的晚会。当他从楼上向下走时,童心未泯的凡尔纳像个孩子一样从楼梯扶手向下滑,结果撞在了一个胖胖的绅士样的人身上。这个人就是大仲马。二人从此便相识了,成为了好朋友。凡尔纳由于抓住了这个不是机遇的机遇,走上了文学创作之路,成为了法国的科学幻想之父 。
现在想想,如果当初凡尔纳与大仲马相撞后,仅仅是道一句歉,没有攀谈,相信凡尔纳一生都只会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律师。可见,成功地抓住了一个机遇对一个人一生的影响是多么的大!成功地抓住了机遇,就等于将自己的命运紧紧地攥在了手里。
然而,机遇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有些人抓住了,有些人抓不住;有些人发现了,有些人茫然无知;有些人在不断创造机会,有些人在苦苦等待机会。对此,我更欣赏前者。
其实,机遇是可以创造的。在经过一段艰苦卓绝的奋斗后,良机便会赫然出现,这也是能力到了一定的积累后质的飞跃。机遇不喜欢懒汉,也不欣赏投机者,机遇总伴随着勤奋努力的人,不断开拓的人,持之以恒的人,力求创新的人。所以,让我们做一个机遇的创造者,并抓住机遇,扼住自己命运的喉咙,开创属于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