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自从人这种奇怪的动物在地球上生活很长时间后,人对自己一生中追求目标的态度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从一开始的自然发展到后来的快节奏寻求人生机遇,人还是人,只是人对生活发展的态度起了变化。
说到底,人生的机遇确实不少,谁不想拥有呢?当今社会,有的人追求权利,有的人追求金钱,有的人追求生活质量。其实,机遇却是人的一生中最值得追求的东西,而且不可或缺。
大名鼎鼎的沃尔特·迪士尼大家想必都耳熟能详,上帝仅仅只给了他一只老鼠,但他却能在一夜之间创造出了全球知名的卡通形象,几天内身价飙升。他是一个懂得利用机遇的人,即使其中存在着偶然性。但最主要的,还是他本身对这行工作的热爱与辛勤的付出,只有肯于吃苦,肯为此付出时间和精力的人,他的人生机遇才会变得更多,才会有更多的运气产生。
虽然说人生中的机遇无处不在,但它也并非是“说出现就出现”的。《名人传》中的贝多芬等到痛苦边缘时,机遇才姗姗来迟,但他却运用了一种极端的手段,从痛苦之中汲取欢乐,并且将这种欢乐带给了全世界,并为后人留下了惊人的杰作。机遇有时就像火花一闪那样稍纵即逝,你要学会如何去把握这种机遇,并且不放弃一丝一毫的机会,充分的去利用它,不让机会错过。但机遇也不能滥用,那样只会让你感到迷茫,且无所适从。
说到底,机遇是人生中的一大精神支柱,但你也要通过合法的适当的方式去使用它。不该放手的绝不放手,该放手的绝不挽留。这样,机遇才会如人类的群星一般在头顶闪耀光芒,这就是机遇的终极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