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总爱对世事进行抱怨,但他们并没有留意身边的良机,有没有好好的把握机遇来助自己成功呢?
机遇只给那些有准备的人。否则便会与成功失之交臂。因此,我们要留意生活,有所准备。
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在20__年加入了世贸组织,尽管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发展中,国家会有不利的影响,但中国是在抓住机遇,在风险中谋发展,来促进经济和社会的进步。正如在1978年三中全会后中国实行改革开放不也是因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善于观察局势,抓住机遇而促成了中国综合力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高吗?
并不是在当代我们才懂得抓住机遇能促使成功,然而在古代的中国也有众多贤仁志士在机遇面前的有所大为。
秦朝时的商鞅变法对于中学生的我们并不陌生。正是因为他抓住了时代特征,懂得当时统治者的需要,从而满足了统治阶级的要求促进了秦朝社会的稳定和生产的发展。因此善于抓住机遇会使我们成功或者离成功更近一些。
不仅只有伟大的科学家、政治家们才需要善天抓住机遇,作为中学生的我们也需恐怖行动得机遇的重要性。当在学校时,积极参与各种活动,也许在活动实践中我们可以发现自己的优势,从而开发潜能来促使自己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善于抓住机遇,来超越自我勇敢地迎接挑战,使自己不与成功失之交臂,请记住,不要抱怨外界因素,要去做一个有准备的人让机遇充分缩放它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