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命中有许多的路要自己独自去跋涉;生活中有许多的事情要自己独自面对。有太多回忆会被孤独与苦闷所困扰,但这是我们无法改变的,所以我们这是就需要把握自信,勇敢地去面对。
记得升入高中已经一年多了,但我始终无法忘记刚刚进入高中时的情景:因为我们之前经历的磨难太少,就像温室的花朵,我们第一次离开了父母亲,投入到学习当中去,开始去独立自己的生活。在炎热的夏天里没有母亲的悉心安慰;在寒冷的冬天里没有母亲的细心呵护。总之,我有时就会想我怎么会活的这么苦闷,想着想着就在不知不觉中进入梦乡,脑中不断想起从前愉悦的日子。例如在当时日子很苦,但那时我们总是和同学们一起追逐嬉戏,有无尽的欢呼与喜悦。就连在课上有事我们也一起笑,这是美好的笑。
进入高二后,我们进行了文理分科。我选了理科,从此面对特定的科目,一切都加快了节奏。就如我们马上要进行第一次月考,让人随时感到无法喘息。甚至有的同学说;我都快变成考试机器了!然后就大笑,这是一种无奈的笑,让人感到不自信,苦闷。
因此我们需要自信,因为自信是走向成功的动力,他就像一根长鞭,不断地鞭策鼓励着我。自信中充满了机遇,充满了挑战与勇气,充满了不断地探索。但自信并不是空想,我们需要付出实际的行动,而不是简单的认为:我相信自己能行。
面对失败,面对挫折,面对嘲笑,面对误解,我总是满怀信心。失败是成功之母;人的前途是光明的,但道路是曲折的。所以我要去踏上失败与挫折的路,走自己想走的路,带着自己的理想,勇敢的去追逐,去面对。
自信,很平凡,因为每一个人都会拥有。他就像是你潜在的机遇,他总是隐藏在每个被你遗忘的角落,等着你去挖掘:同时又因为他很伟大,当自信被挖掘出来后,他将会带领这你铸就一条走向成功的路,一条属于你自己的路。
所以我们需要去把握自己的自信,因为这样我们将不再总是无奈,我们就会自信的去面对,总之一句话:当你把握了自信,你才能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