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科学技术的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但是你们知道吗?人们在享受科学技术成果的同时,也发现科技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许多新问题。
科学技术的发展,网络文化渐渐地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已成为我们学习、工作和娱乐的一种方式,也是我们现代社会中不可缺少的生活方式。可是丰富多彩的网络世界,也把我们搞得眼花缭乱。直至坠入网络陷阱,使其不能自拔,甚至造成悲剧的比比皆是。电脑有辐射,辐射对人体有很大伤害。还有网络游戏,网络游戏让许多青少年沉迷其中。游戏应该只是放松自己和开发智力的工具,我们应该在现实生活中感受和创造快乐。网络也有好的一面,在科学不发达的古代,人们曾幻想要足不出户,就晓天下事,如今信息高速已将此幻想变为了现实。我认为上网的好处有许多,上网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给我们提供了交流,交友的自由化,玩游戏的成功,让我们知道了要不断的求新。上网有助于拓展孩子的知识领域,通过网络获取广泛的新的知识。上网可以知道很多的丰富资源和信息。
随着科技的发展,时代的进步,新生事物是层出不穷,我们应去多多的去尝试,任何东西都是拥有两面性,像一把双刃剑,常常呈现正反两面型的作用和意义。水可载舟,也可复身。逆境,能使人向上,也能叫人消沉、灭亡。好的能促进我们进步,坏的能拌住我们的脚步,但我们依然不会停止行走,我们要抛弃最坏的一方面,拥抱最好的一方面。同时,我们也要记住一个事物有两面性,这是不变的真理。我认为当新生事物和特大机遇来临的时候,我们首先不要盲目地接受,也不能轻易地拒绝和过早地下结论。我们应该以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用敏锐的眼光去耐心、全面地了解,深入并细致地去分析。等我们把新生事物完全了解明白了就会得出正确的结论。这样,才能避免与新的特大机遇擦肩而过,也自然懂得该怎样去做。
我认为看问题如果站在自己的角度,不站在对方的角度来看,看到的也是自己想当然,能站在对方的角度来看的,我认为是正的,是好的,也是有利于双方的。可问题是我们常常都忽略了这一点,也有时是我们根本就做不到去站在别的角度了看待问题。
我们应该接受新生事物,不然只是在原地踏步,没有尝试永远也不会踏出去第一步,也永远不会也所进步,所以我们应该敢于去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