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机遇就像稍纵即逝的彩虹,只有抬起沉思的头,才能欣赏到它的美丽;机遇就像散在路边的珠宝,只有弯下你的腰,才能拣得到;机遇就像后脑勺,看不到,却能摸得到。
世界上本没有幸运和不幸之分,机遇每个人都会碰到,只不过所谓幸运的人能及时的把机遇化为助自己取得成就的力量罢了,因此,我们应该学会把握机遇,成就自我。
机遇来临时,我们应当毫不犹豫的把握住它。
比尔·盖茨就是一个善于把握机遇的人。大学时代的盖茨敏锐的洞察到了软件行业的巨大发展空间和市场。于是,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他毅然选择了休学创业的道路,而结果也证明了他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如今,他已是世界首富。
如果当初盖茨选择了继续学业,任机遇就此从眼前溜走的话,那么或许他一辈子都只是一个普通的公司员工,或者运气好点,成为某公司的部门经理,但世界首富自然与他风马牛不相及。正因及时的把握机遇,才促成了他的成功,才有了他如今的辉煌的成就。
把握机遇能助你成功,而有时候,错失机会便错过了逃生的希望。
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则故事:一个虔诚的教徒被洪水困在屋顶上,于是,他便向上帝祈祷,希望上帝能保佑他逃离灾难。不久,一块浮木漂了过来,教徒继续祈祷。一会儿,一颗树干随洪水漂了过来,他只顾着低头祈祷。又一块木板漂了过来……
洪水最终还是将他淹没,将他送到上帝面前。他很愤怒的质问上帝为什么没有来救他。上帝说:“我不是给你送去了浮木吗?”教徒愣住了……
故事的悲剧结局,是因为教徒没有及时的抓住逃生的机会,他忘了那一句话,“上帝只救自救之人”。而人生何尝不是如此?悲剧的发生往往也包含着我们自己本身的过失。即使天上真的掉下“馅饼”,你也需要弯下腰去捡,光站着是什么也得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