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条短暂而美好的旅程,在这一条短暂的路途中。我们都向往成功、渴望成功。漫漫人生,每个成功人士在谈自己的成功秘诀时,都认为机遇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甚至是极其重要的。机遇与人生的关系,其实就如千里马与伯乐。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人生常有,而机遇不常有。机遇从来不会等任何人,生活中那些善于把握机遇的人都是懂得如何成功的人,机遇是可望不可求的,他向来我行我素,但却是走向成功的法宝。机遇一旦被人把握,就可以在你的牵引之下改变它原来的方向为你而行。那么。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如何把握机遇呢?
把握机遇,首先要有足够的信心。常言到:“信心是力量的源泉”。有了信心。我们就拥有了勇气,拥有了前进的动力,就如干涸的大地吮吸到了甘甜的雨露,生机勃勃,无限活力,因此,信念之树愈大,我们成功的机遇就愈大。有了信心我们就获取了前进的动力,一路风雨兼程,以百倍的信心去驶向成功的彼岸。
把握机遇,就要经的起考验。在我们的生命中总会遇到许多挫折,我们要做的就是面对挫折不消沉、不畏惧,当我们在遭遇坎坷与失败时,在没有外力借助时,我们就唯有执着,唯有坚持不懈,把这一切的考验当作走向成功的垫脚石,从中汲取失败的教训。人生需要百般磨练,百般捶打,生命之花才会愈坚韧美丽。“阳光总在风雨后”只有经历了苦难的磨练和考验,我们才能迎来雨后新升的太阳。
把握机遇,须有坚忍不拔之志。我们常说“无志之人难以成大事”。可见,我们的人生目标在我们的生命进程中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古代教育家孟子就有:“故天将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名言告诫人们,苦难和挫折是成功的门槛,只有跨过了这个门槛,才能走向成功的大门。凡是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必有坚韧不拔之之志。作为刚踏进人生路途的我们,就必须练就坚韧的意志。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认准目标,扬帆远航。
把握机遇,须有奋斗志。成功之花,人人惊羡于它的美丽,而背后的艰辛却无人可知。人生之路,奋斗是往往不可缺少的,也是永无止尽的。奋斗使我们脚下的石子,只有脚下的石子足够多,我们才会站得足够高。生命因奋斗而精彩,成功因机遇而绚烂。唯有乐于奋斗之人才会更好的把握机遇,走向成功的舞台。奋斗是我们成功的支柱,就让我们蹋一路风尘,嚼一路艰辛,尝一路苦涩,把满腔的热情化为奋斗的力量,去把握人生中一个又一个靓丽的舞台。
把握机遇,应踏实做事,凡事只要踏踏实实去做,才能不被绊倒,所以在我们行进的途中,我们不能只盯着远处的美景,踌躇满志之时也要注意一下脚下,只有不被小石子绊倒,我们才能以最快的速度迈向成功。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就是这个道理。因此。我们只要用心去做每一件事,便能想成功迈向一大步。
把握机遇。要做到的还有很多很多。例如:“端正的态度,机智的头脑、勤学好问的”等等。二十一世纪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年代,它在赋予我们更多美好事物的同时,也给了我们无限的挑战与机遇。作为二十一世纪的莘莘学子们,我们应该坦然的、几级的去接受时代给及我们的挑战。同学们,为了我们美好的未来,就让我们坚持不懈,永不言败,与人生共舞,与时代共进,用无限的力量去铸就明日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