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遇无处不在,但你能抓住吗?现实生活中,平凡的你会在短时间内脱颖而出;优秀的他从此会停滞不前。为什么呢?那要看他们是否抓住机遇了。
当你丧失斗志时,如果你留给自己的是一连串的叹息声,很难想象你怎样从跌倒的地方爬起来。就算无数的机遇从你面前经过,它也会被埋没在一串串的叹息声中。
英国著名科学家道尔顿抓住了给妈妈买袜子而颜色引起色觉差异的机遇,发现了色盲疾病,填补了医学理论上的一个空白。
法国的杂务工乔利,因将灯油滴在衣服上,他只好白干一年来补偿。在白干一年后,他抓住了煤油能除去衣服污渍的机遇,研制了干洗剂。
一个善于抓住机遇的人,他不会因失败而自甘堕落,也不会因挫折而停滞不前。他会把失败和挫折当做机遇的铺路石。
机遇不会停留,它需要你用双手来抓住。也许在你不经意的一刻机遇就已悄悄走过。它经过你的脸庞,而你却还没有发现、感觉到。当你闻到它的气息时,一切都已灰飞烟灭,化为乌有了。所以说,现实生活中,财神老爷不会主动到你家给你送钱,智慧老人不会主动装点你的大脑;而机遇是靠自己抓住的。
抓住机遇,成就你的人生。人们常说,人生道路多坎坷。每次坎坷的道路上,你是否察觉到机遇?坎坷路上,机遇与你相伴。如果你抓住机遇,一路就会歌荡四周,路途就会一帆风顺。
机遇,悄无声息,悄悄地来,悄悄地去。机遇给了我们成功的机会;机遇给了我们积极的人生态度;机遇是我们的良师,给我们指引方向;机遇是我们的挚友,伴我们笑到最后。朋友们,抓住机遇,你就把握住了人生,抓住机遇,你必定会与众不同!
抓住机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