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每个人耳熟能详,也都渴望得到那个梦寐以求的机会,一旦机会与自己失之交臂,就会有各种幽怨、牢骚,埋怨命运不公,抱怨幸运之神没有垂青自己。但是,我想说的是,你是否为此准备好了?你有付出过行动吗?
机会不像出租车,任你潇洒地招一招手就会停下来等你,你只能加快自己的步伐,在它到达终点之前爬上这辆机遇之车。前提是,你必须为此付出努力,才有可能抓住它。
有位哲人说过这样一句话:成功的秘诀在于随时随地的把握时机。只有你把握住了好的时机,才有可能获得成功,不要只停留在空想的层面,坐等机遇来临。很多时候,我们都要积极主动地去寻找机会降临的契机,在某个正确的时间静候机遇的降临。我们要随时随地做好准备,不让机遇擦肩而过。
蚕蛹受尽磨难,但它坚持,最终破茧成蝶,成就属于自己的美丽;山泉涓涓细流,虽毫不起眼,却团结一致,最终汇入江河流向大海,展现自己的宽广伟岸;梅花在寒冬的夹缝中生长,但却坚韧无比,最终在凌寒中绽放。它们都是靠着不懈的努力,才没能让机遇与之擦肩而过,把握住了最好的时机,并取得成功。
机会,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并不会厚此薄彼。但是为什么会有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呢?有的人顺势抓住了机遇,找到了人生的目标。有的人原地等待,一无所获,碌碌无为。两种态度,两种结果。
所以,我要从现在开始,把握机遇,未来的日子还很长很长,从现在做起,决不让幸运之神与我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