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素来是一个温文尔雅,谦恭礼让的文明礼仪之邦。华夏儿女的举手投足、音容笑貌,无不体现一个人的气质与素养。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
我一直要求自己做一个懂文明,知礼仪的好孩子。平时我很注意讲礼貌,遇到师长、来宾,我会主动问好;与同学交往,我能与大家与睦相处。上下楼梯,人多拥挤,我会右行礼让;在学校我爱护校园里的花草树木,在公共场所讲究卫生,不乱扔果皮纸屑;爱护公物,不乱写乱划;乘车时做到先下后上,并能主动让座。我还懂得感恩父母,在家里经常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每当父母的生日与父亲节母亲节,我总能为父母送上一份祝福。我认为这样做才符合一个优秀、文明的少先队员形象。
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吧,让我们的校园成为文明的天堂,让我们校园的天更蓝,水更清,道路更清洁,环境更优美……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