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大家好:
“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踏上三尺讲台,也就意味着踏上了艰巨而漫长的“育人之旅”,教师就像那默默奉献的绿叶,时时刻刻衬托着鲜花的娇艳。教师的师德直接影响学生的素质,关系着教育这一伟大事业的成败和兴衰。
教师的师德直接影响学生的素质,关系着教育这一伟大事业的成败和兴衰。因为,教师所面对的不止是几十双求知的眼睛,而是一个需要用爱来倾注的浩瀚的海洋;教师,犹如辛勤的农夫,在自己所钟爱的这片土地上,一年又一年精心耕作、无私奉献。
我爱我的学生,虽然他们成绩并不优秀,我爱我的学生,虽然他们经常犯错误,我爱我的学生,虽然他们听不进我的谆谆教诲。可我既然成了他们的老师,我就应该把全部精力放到他们身上,
朋友们,让我们为教育事业多献一份爱,多发一份热。共同为我们欣欣向荣的祖国添一份明媚的春光!添一片绚丽的春色!让爱在教育事业中永远闪光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