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五寨实验学校小学部四年级的s。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理想点亮人生,勤奋铸就成功!”
理想是什么?理想犹如黑夜里的一支蜡烛,它指引指引我们走向成功;理想是什么?理想犹如一把钥匙,帮助我们开启成功的圣殿之门;理想是什么?理想犹如一阵阵海上的风,推着我们的小船驶向成功的岸头。理想,开启了我们只会的大门,它是支撑我们幻想的精神支柱,它让我们有了对未来的奢望与期待,它让我们敢于伸手向那不可能的世界招手。小时候,我的理想是当一位出色的画家,将世界的空缺让我用魔幻的神笔填满。读完《理想点亮人生》这本书,我现在明确了自己的理想,我要当一位发明家,发明出更高科技的产品,让祖国变得更加强大!让我们这一代变得更加耀眼,国家,世界未来更加需要像我们这样的一代,这一直都是我的梦想,或许某一天,它将会在我生命的某一节点实现。
周总理有一个理想,那就是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因此,他不断努力地读书钻研,成为新中国第一任总理兼外交部部长。就这样,他的梦想实现了,中华崛起了,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杨利伟从小就想当一位飞行员,克服了种种困难后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飞天梦”。后来他的理想越飞越高,飞到了太空,成为第一位中国航天员,实现了全中国飞上太空的梦想!即使我们有很多的梦想,却还离成功的道路很远很远,就因为这样,我们现在更需要学习,只有掌握了基础,我们才能更好地实践,朝着更远的目标行进,而《理想点亮人生》这本书中描写的人物,不怕困难,不怕艰辛的精神,这是我们应该有的,每一个有理想的人不一定有所作为,但是每一个努力过的人,经验将会成为他们永生的财富,一生受用!我的演讲完了,真的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