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精选合集
问题1:演讲稿该写什么?
回答:咱们在写演讲稿之前,一定得明确,演讲稿和平时的作文有些不同。演讲稿跟多地考虑听众的感受以及注重你文章的逻辑结构和语言的表述能力,一句话,听众听完你的演讲,他们得愿意接受你的观点。那么,怎样写呢?首先,下之前一定要有明确的观点,你可以抒情,也可以有优美的语言,但是这些一定是为你的核心观点服务的。然后,在演讲稿中写出能够证明自己观点的事例,或者引用名人故事。在这方面,尽量做到“古今中外”,也就是要注意到时间和空间的维度,这样会更有说服力。而且,所选取的事例,一定要强调其与中心有关的部分。其余部分省略不说。其次,注意在演讲稿中设置互动部分,例如:大家遇到这种情况怎么想呢?大家会想什么呢?此刻我们···最后,修改文章的语言,尽量用判断句式,表猜测表估计的句式最好别用,如果用,也是以退为进的用法。例如:也许有人不同意这个观点,但是,无数在科研上有着杰出贡献的科学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特质···关键是要有自己明确的想法以及足够强大的能够支撑你的观点的材料。
问题2:演讲稿可分为几个方面来写呢?
回答:刚开始接触演讲稿,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准备:表述自己的观点-阐明理由-总结并深化这一观点-在阐明理由-总结,你先用这个结构练习一些比较简单的题目,慢慢习惯演讲稿的写法后,可以调整的。
问题3:演讲稿的要领是什么?
回答:要领,也就是最应该注意的地方吧。首先,观点明确,而且在确定观点时,一定得是你自己认可的,切不可为创新而勉强。然后,选择合适的材料来进行论证。材料一定得要有代表性。其次,选择合适的方法,比如:演绎法和归纳法,你可以有选择地在文章中用。再比如:可以列举事例,可以引用资料,还可以单纯地写出思辨性较强的语言。总之,文章稍微灵动一些,不要过于平淡。最最后,如果你的时间允许的话,老师还是希望你多读书,多思考,你会发现,其实独立思考一个问题,这件事本身是很幸福的。再把它用文字转换过来,不就是一篇好文章了么?
问题4:写演讲稿最要注意什么?
回答:最重要的是言之有理。观点可以自定,但是,你是不是能有力地支撑自己的观点呢?哈哈,所以,写之前,明确地定下自己的观点。第二步,把自己的逻辑结构清晰地用文字表述出来。还需要有具有说服力的事例及数据。最后,你的讲稿必须是你自己都认为写得很棒的才行。否则,自己这关过不了,如何打动听众呢?
问题5:演讲稿怎样才能写得创新些?
回答:演讲稿需要创新,有两个方法:1。观点不创新,但是,事例可以创新。可以用新的事例,也可以挖掘常用事例的新角度。例如:西楚霸王项羽的乌江自刎,难道只能解读为他豪气冲云天,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可以从新角度解读的。但是,你必须得言之有理,不能勉强为之,那样会适得其反的。2。观点创新,例如大家都觉得见到拾荒者时,我们应该格外地善待他们。你也可以反弹琵琶,你说,不用,因为这样会伤害他们的自尊。那怎样准备呢?多看书看报,积累素材;平时多想问题,要保证自己思维的独立性,不要过度依赖权威。甚至可以自己和自己辩论,就像老顽童周伯通的左右互搏一样,不是很有趣吗?
问题6:如何才能慷慨激昂引发听者共鸣呢?
回答:这个问题就是要处理好演讲过程中的高潮问题。关于这个问题,著名演讲家李燕杰曾说:“一次演讲,怎样达到高潮?这需要演讲者在感情上一步一步地抓住听众,在理论上一步一步地说服听众,在内容上一步一步地吸引听众,使听众的内心激情逐渐地燃烧起来,演讲将自然地推向高潮。”具体来说:1。通过对所举事例的分析,提炼深刻的观点而片语惊人,掀起高潮。2。运用比喻、排比等修辞手法,妙语连珠,掀起高潮。3。运用抒情的语言,为听众创造一个真切动人的意境而达到高潮。此外,语言要富于变化,时而严肃论理,时而轻松谈笑,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诙谐幽默,使听众情绪起伏,掀起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问题7:要写一篇过于爱国演讲稿,要怎样能写好呢?
回答:有一篇文章是都德写的《最后一课》,还有一篇是朱自清先生的《背影》。这两篇文章一个写爱国,一个写父爱,都是很大的题目,这种大题目写完后,很容易给人一种泛泛而谈的感觉,但是这两篇文章读来真实感人,让人不禁掩卷沉思。方法是:从小处入手。爱国是一个大范围,你可以从小点切入,然后,将这个小点写清楚,写感人,就成功了。作为一个学生,建议你构思的角度有:你的小梦想,你的小规划,或者,干脆截取生活中的一个片段来写,比如:你截取一个大家排队等公交的片段来写等等。抓住小点,详细刻画。
问题8:演讲稿与议论文的性质差不多吗?
回答:这需要看个人风格,有部分确实是一样的,但有一部分就不是,历史上很著名的丘吉尔给大学生的演讲就是:第一句:Never give up!第二句:Never never give up!第三句:Never never never give up!据说讲完想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为什么?因为丘吉尔与听众共情了。所以,议论文讲究议论文三要素就好。演讲稿可以多些选择,就如刚才那种,也很好。你需要明白的是:自己说的确实言之有理,并能够引起共鸣。
问题9:演讲稿怎样写才能读出感情,融入进去?
回答:演讲稿不仅要有理有据,其实还要打动听众。你看看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现在读来还是让人感动。但是,演讲稿的情又必须是大气的,否则,又变成抒情散文朗诵了。如果是主题演讲,比如:爱国、自强之类的,建议你仔细想想,假设一下自己为什么这么做?这么做好在哪?怎么做?这样以后,你就能有一些设身处地的情感,将其写进文章,自然动人。还有一个方法逆向思维,如果我们不这么做,会怎么样?多想想,想深入一些。你自然会有体会。最后,建议你多看书,多看看世界,心胸大了,装的东西多了,情感自然会丰富起来。
问题10:如何写好演讲稿?
回答:首先,多看多听多想。看演讲稿中的经典名篇,借鉴一下写作方法。然后,多写多练多说,可以找朋友父母做自己的听众,看看你的讲稿是不是能打动大家。最后,多改多改和多改。文不惮改,每一篇文章是修改好了再下一篇的,这样,会提高得比较快。
问题11:演讲稿开头怎么写?
回答:开头如何写,有很多种,比如:引用小故事开头,优美诗句开头,开头巧设悬念等,还可以参考你平时写记叙文时的一些方法。别太担心,找到自己用得最顺的一种方法,与文章整体协调就好。
问题12:我要去演讲要怎么样才说得好?
回答:建议你把你的演讲稿背下来后,不断地大声试讲,然后找朋友或父母做你的听众,再次大声练习,而且每一次都得认真进行,让听的人不断提出问题,然后你认真改进一下。多练就好,别担心。如果的你的问题是,不知道该如何写,可以参看以下老师的别的解答。希望能帮助到你。答疑老师简介: 马娟娟老师,轻松幽默,擅长引导学生,激发学生兴趣。从身边事件开始结合课堂所学,授之于渔。理工大附中的一位初三男生,入学时作文只会单纯用模板,一个学期的学习后,学会了在一定的积累后,从审题立意角度出发,写出有自己特色的作文。161中学的黄同学,小升初后,不适应初中作文的写法,经过暑假特讲4次课后,在理解了小初语文的不同点以后,思路改变了。作文从选材和立意方面有很多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