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有志者,事竟成。谈到理想我相信许多同学都立下宏大的志愿:有做经理的,有做商人的,有做环保卫士的……然而,我的理想——做一名教师。
教师是一种伟大而神圣的职业,是塑造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啊!教师好比一支蜡烛,不断地燃烧、消耗着自己,照亮着别人前进的道路;又像一根粉笔,散播着智慧的种子,把知识传授给别人,而渐渐磨损着自己;又像一只梯子,让人踩着自己的肩膀攀上高峰,去采摘胜利的果实。的确,生活中,哪个伟人又能离开老师的帮助呢?我想,有了理想,就有了生活的目标,才不至于虚度光阴。不过,有理想而不奋斗,也是徒劳。正如一句话“理想,不付诸行动,是虚无飘渺的露。”我要为理想而学习,在通往理想的航程中,我要不断努力奋进!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