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阳春三月,春日迟迟,卉木萋萋。丝丝温暖的春风携带着雷锋精神吹遍了神州大地,让每一个炎黄子孙都深深地感受到了缕缕温馨。雷锋悄然离开五十多年了,但雷锋的名字和精神却深深地嵌在我们的心中。啊,雷锋!缅怀追思中,无数次,我呼唤着你的名字,无数次,我找寻着你留下的脚印。
“平生一顾重,意气溢三军”。我走进了绿色军营,这里是你生命的摇篮,这里是你生活的沃土,如今这里依然闪耀着你的光辉,传承着信念的火把。全军上下,将你的精神牢记践行。郭明义是你的再版,是你的代言,将你的脚印烙印在我们的生活里。我们无法记住他资助过的贫困生的名字,我们也无法细数他的荣誉称号,但那赫然在目的54本鲜红的献血证,让我时刻这样浮现他献血的画面:无偿献血车前,两鬓已开始发白的他总是走在队伍前头,总是那样焦急地撸起了衣袖,让针管插入了他那瘦弱的手臂,疲惫的脸上总会露出了一丝欣慰的笑容。我知道那殷红的血液中折射出的是高尚情怀,超常的付出铸就了大爱,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啊,雷锋,我看见了你清晰的脚印从这里延伸,延伸……
“黯兮惨悴,风悲日曛。蓬断草枯,凛若晨霜”。穿越时空隧道,我来到了一片荒芜的土地。丛山都被白雪所覆盖,我不由得打了个喷嚏。这时,远处忽然传过来充满朝气的读书声,我好奇地跑了过去,我惊喜地发现荒凉藏区里的世外桃源——西康福利学校,倍显时代气息,此时孩子们正拿着书本放声读书,而讲台上的胡忠与谢晓君夫妇,这对令人肃然起敬的夫妇,是他们,是他们舍弃了城市的优越环境,来到雪域支教发展,啊,雷锋,我再次发现,你的脚印不只在军营,也在西域雪莲盛开的地方延伸,那种大爱足以融化那冰冷的雪花!
追寻你的脚印,我爬山涉水,进社区,走关口,无数默默无闻的平凡人物沿着你的脚印,从繁华都市到偏僻乡镇,处处有爱的脚印。沿着这深深浅浅的脚印,我嗅到了花开的芬芳。温暖的春风让我猛地惊醒,啊,雷锋,我明白了,你的脚印不是遗迹,而是延续!是的,只要每个人都能沿着这脚印,就能踩出和谐的幸福之路。只要你心存善念,并付诸行动,那么你就是雷锋。只要我们每一个人去传承雷锋精神,那么雷锋的脚印将永远延续!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跬步,至千里;积小流,成江海。我相信雷锋的脚印就会遍布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