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有一种美,令人惊艳,令人回味,令人追求,这是一种可以吸引目光的美,它——光彩夺目。
有一种美,飘逸在浮云上,深埋在古垒下,这是一种可以吸引灵魂的美,它——深藏不露。
有一种美,给生命带来激情,给生活带来温馨,和谐之美——无时无刻与我们同在。
她可与幸福同行畅游天地间,她可以让人间充满真情,让我们享受阳光般的温暖、雨露般的滋润——宽容之和谐,竟妙不可言。
春风是和谐的,她使坚冰融化,万物复苏,把人们带到美好的季节;春雨是和谐的,她“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古往今来,和谐思想绵绵不绝。从孔子提倡的“礼之用,和为贵”“和而不同”,到孟子“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的论断;从孙中山“大同世界”的理想,悠悠中华几千年,历代思想家、政治家,无不推崇团结互助的理念,和谐社会始终是人们最崇高的理想。和谐就是融洽和睦、协调发展。
要构建我们的和谐校园,同学之间应建立起相互尊重、相互激励、互相学习、平等互助、共同进步的新型同学关系。关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让他们感受到和谐校园的温馨。保持良好的心态,宽容待人,用一颗真诚的心去换另一颗真诚的心。同学之间友好相处,从而打造和谐的人际关系。
构建和谐校园需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是老师给了我们文化知识的启迪,老师给了我们知识的雨露,需要的是我们全身心的接受,珍惜老师的付出,尊重老师的劳动。师生互敬互爱,从而打造和谐的学习氛围。
文明,使人举止文雅;礼仪,使人风度翩翩。讲究文明在当今社会已越来越重要了,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对个人的成才有这不可忽视的作用。
同学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要做到遇到师长来宾,主动敬礼问好;上下楼梯,人多拥挤,注意谦让,靠右行走,保障畅通;讲究卫生,不乱扔果皮。
文明礼仪是一粒最有生命力的种子,作为一名学生,作为中华民族的后代,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弘扬我们的传统,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只要心里播下这里种子,它就会在我们的精神世界里生根开花结果。那么我们的社会将更加美好。总之,让我们力争文明礼仪之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