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让我们寻找身边的雷锋,我可犯了愁:雷锋叔叔离开我们那么久了,我上哪里去找雷锋啊。妈妈笑着对我说:“你不是看过雷锋叔叔的故事了吗?在我们身边,有许多人的身上都闪耀着雷锋的影子呢,不信,你找找看。”
于是,我打开了记忆的匣子:
当我踏上公交车的时候,一位老奶奶也上来了,这时,一位小妹妹立刻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说:“奶奶,您请坐。”老奶奶满是皱纹的脸上露出了感激的笑容,连声说:“谢谢你,小朋友。”车上的人们都对小女孩投去了一种亲切的目光。这时,我的心里灵机一动,这不就是一位小“雷锋”吗?
教室里,一位同学突然呕吐了,好多同学都皱着眉头,捂着鼻子,一窝蜂地往教室外边跑。这时,孙琪凯和万子钰却主动留了下来,他们两个找来了卫生工具,默默地清理了脏物,让教室又变得干干净净。此刻,我觉得孙琪凯和万子钰就是两位“活雷锋”。
课堂上,老师组织大家和乡村的孩子们手拉手献爱心志愿活动,同学们都踊跃报名,争当志愿者。大家纷纷拿出了自己的零花钱,给乡村的孩子们买书包,买文具,还从家里拿出自己喜爱的图书捐给那些孩子们。此时,我想,我们大家是不是也是一群“小雷锋”呢?
想着,想着,张老师的身影浮上了心头。每一天。张老师都早早地来到校园,带领我们一起读书。为了让我们养成爱读书的习惯,张老师经常在课堂上给我们读一些精彩的国际大奖小说,还拿出工资给我们买书看。他总是对我们强调:读书是获取知识的最好方法。在张老师的影响下,我们都爱上了读书。哦,原来张老师也是一位爱岗敬业的“活雷锋”啊!
我越找越多,我惊喜地发现:雷锋叔叔其实并没有走远,他就生活在我们的身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