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新风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非常开心这次会有这样的一个机会,让我拥有了一次宝贵的机会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感受文明,一起享受文明给我们带来的改变和成长。这次我的演讲题目是《讲文明树新风》。
大家或许都明白文明是什么,也感受到了文明的力量,它让我们的世界更加有秩序,也让我的生活更加安全和温暖。这是文明社会给我们带来的好处,同时我们也应该清楚,文明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是我们一路追随的目标,也是我们一路往前的约束,同时亦是自由。那么新风又是代表了什么呢?我想新是指创新,风是指风气,而新风便是新的风气,也是我们文明之中一股新的风气。所以在文明之中创新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所以对于我们初中生来说,我们不仅要讲文明,也要懂的在这个社会之上,文明之中树立一场新风,也让我们周围的环境经过我们的烘托和渲染变得更加的美好,让这个世界因为我们的存在而更加具有意义!
或许会有同学问,文明就在身边,随处可见,我们又要怎么去遵循它呢?那我现在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你们所认为的文明是怎样的呢?我认为,文明没有具体的定义,它仿佛是一切对的象征,它囊括着礼仪,品格,生活等等。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文明也是我们常常能够见到的,比如说见到老师说老师好,这是礼仪的体现,也是我们文明的展示。当朋友帮助我们的时候我们会道谢并且在他有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伸出双手,这是我们个人品格和情谊的表现,这也是文明。
其实文明并非泛泛而谈,它就像是空气,我们可能无法抓稳,但是我们又不能离开它,所以它对我们的重要。它在我们的生命之中占据着一个决定最终走向的位置,做一个讲文明的人,必定是一条正确的道路。
文明是一种隐形的习惯,当我们慢慢习惯于学会文明用语,文明行为时,我们整个人就会拥有了较高的气质和素质。这一点是有利于我们终生的。平时不乱丢垃圾,不给他人制造困扰,是文明给予我们的约束,也是成就我们今后自由的一种助力。所以同学们,此时此刻的你大概明白了文明的力量和重要了,就让我们一起在今后的时光里守护文明,追随文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