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新风演讲稿
各位领导、同事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今年是中国建国62周年,光辉岁月弹指间,62年,中国大地沧桑巨变。20xx年迎来了我们伟大祖国的62岁生日。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素来是有一个温文尔雅、落落大方、前工礼让的文明礼仪之邦,荀子云:“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文明礼仪不仅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而且是我们的一杆标尺、是我们将来展翅飞翔的肩膀。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无不遗憾的发现,在物质文明高度发展的今天,我们周围、身边都还存在一些不文明的现象。例如:在公园里你会发现有随地吐痰的、乱扔垃圾的、随意横躺座椅的;在车站有不排队购票的、不遵守公共秩序的;在医院有在非吸烟区肆无忌惮吸烟的、大声喧哗的;在街头有闯红灯的、有随意破坏公共设施的。但是这些人仍然对于这些不文明礼貌的行为不以为耻、不以为怪,并为之辩护说:区区小事、何足挂齿,难道这真是区区小事吗?我们要向有这种思想的人大喝一声:你们错了!任其这样发展下去,那么文明何在。
大家还记得中央电视台的一个公益广告吗?一个晨练的青年,一边跑步锻炼身体,一边帮孩子拿下了不小心扔到了树上的篮球,还把路边的垃圾扔到了垃圾箱,还帮助一位费力上坡的三轮车老人推车,早晨跑了一路,好事做了一路,快乐了别人也满意了自己。
还有美国汽车公司的巨头——福特公司,它的总裁福特大学毕业后,去一家汽车公司应聘。和他一同应聘的三四个人都比他学历高,当前几个人面试之后,他觉得自己没希望了。但既来之,则安之。他敲门走进了董事长办公室,一进门,他发现地上有一张废纸,便弯腰捡了起来,并顺手扔进
了纸篓里。然后才走到董事长的办公桌前,说:“我是来应聘的福特。”董事长说:“很好,很好!福特先生,你已被我们录用了。”福特惊讶地说:“董事长,我觉得前几位都比我好,你怎么把我录用了?”董事长说:“福特先生,前面三位的确学历比你高,且仪表堂堂,但是他们眼睛只能“看见”大事,而看不见小事。你的眼睛不仅看见了小事,而且你的文明行为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福特就这样进了这家公司,并成为了总裁,而且使美国汽车产业在世界占居鳌头。
在我们亲爱的祖国即将迎来62岁生日之际,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名“讲文明,树新风”的时代青年。
新中国成立六十二年,是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的六十二年。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我们的祖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国际地位进一步提高。我感受到了,感受到祖国正在一天天强大,中华民族正在一天天振兴,我为生长在这样一个繁荣富强的国家而自豪。
同事们,在共和国喜迎盛世华诞之际,让我们共同为伟大的祖国祝福吧,祝福她繁荣昌盛,飞速发展!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