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三月的春风是彩色的,染黄了迎春花,漂白了柳絮,描青了山峰,绘绿了秧畦,吹红了我们胸前的红领巾,同时也掀起了我们学习雷锋的热潮。
说起雷锋,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四十多年前的3月5日,毛主席亲笔题词,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一夜之间,雷锋的名字响彻大江南北,一个普通战士的光辉形象,从此深深地印在了中国人民的心中。
他是一个无私奉献的人,有着一颗善良的心,虽然他已离我们而去了,但是他那慈祥的心,还是会永远留在我们心里的。他的那种艰苦朴素,一心为国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那种自强不息,舍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那种助人为乐、为民服务的精神同样值得我们学习。
雷锋曾今说过:“人民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帮助人民克服困难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是我应尽的责任。我是主人,是广大劳苦大众当中的一员,我能帮助人民克服一点困难,是最幸富的”
“有些人说工作忙、没有时间学习。我认为问题不在工作忙,而在于你愿不愿意学习,会不会挤时间。要学习的时间是有的,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钻。一块好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这就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硬钻进去的。由此看来,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有人说:人生在世,吃好、穿好、玩好是最幸福的。我觉得人生在世,只有勤劳,发奋图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为人类的解放事业——共产主义贡献自己的一切,这才是幸福的。”
“对待同志要象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象夏天一样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象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象严冬一样残酷无情。”
雷锋叔叔说的多朴实啊,他用自己短暂的一生实践了他的诺言。
我想,在这阳光明媚的三月,在这充满生机的春天,我们每一个同学都要时时刻刻牢记“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干,一个人只有把自己融入集体,才有力量。”为他人、为集体、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从点滴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和谐社会的合格小公民。
同学们,让我们反思一下,在学习中你是否一遇到困难就回避?是否认真完成了作业?生活中你是否主动关心过身边有困难的同学?是否自觉捡起地上的纸屑?乘坐公交车是否自觉排队?是否给老弱病残主动让座?是否尊老爱幼?同学们,我们向雷锋学习,就要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你就是环保小卫士;帮助一个有困难的同学,你
就是一个有爱心的好朋友;珍惜每一分钟,刻苦学习,你就是一个爱学习的小标兵;见到父母,老师问一声好,你就是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
同学们让我们以这次活动为动力、让我们今后对待同学要像春天般温暖,对待学习要像夏天般的热情,对待自身缺点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毫不留情。让我们乘着和煦的春风,唱起《学习雷锋好榜样》,用实际行动来谱写一曲又一曲春天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