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新风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七(2)班的李高雅,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雷锋,树新风》。 文明三月,正值我们学雷锋的日子。曾记否雷锋叔叔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只做好事而不做坏事。”是啊,做一见好事并不难,只需你弯弯身子捡起地上的果皮、纸屑,只要你护送一下盲人过马路,就会展现你爱心闪耀的瞬间,就只要这样而已。所以,何不赶快多做些好事,为他人,为社会也为自己,多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小事。
说起雷锋,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四十多年前的3月5日,毛主席亲笔题词,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一夜之间,雷锋的名字响彻大江南北,一个普通战士的光辉形象,从此深深地印在了中国人民的心中。
他是一个无私奉献的人,有着一颗善良的心,虽然他已离我们而去了,但是他那慈祥的心,还是会永远留在我们心里。他的那种艰苦朴素,一心为国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那种自强不息,舍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那种助人为乐、为民服务的精神同样值得我们学习。
记得有一次,我和我们组的值日生一起打扫卫生,倒垃圾时发现楼下垃圾桶旁有一堆垃圾,散发出一股难闻的气味,我对同学说:“咱把这儿打扫干净吧?”可他们却头一摇,嘴一瞥地说:“这又不是我们的包干区,我才不干呢?”说完便飞也似的跑回了教室。等他们再次走下来时,那堆垃圾已经被我打扫得干干净净的了,看到我累得满头大汗,他们都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脸也红得像个大苹果。我对他们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我们要向雷锋学习,决不能只停留在嘴上,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总之,类似与这样的事例,真是枚不胜举,我想,在这阳光明媚的三月,在这充满生机的春天,我们每一个同学都要时时刻刻牢记“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干,一个人只有把自己融入集体,才有力量。”为他人、为集体、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从点滴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和谐社会的合格小公民。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