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些日子里,市里展开了“讲文明,守秩序,爱濮阳”的活动,我和妈妈也来到了濮水公园,开始了这次的文明活动。
我们先来到了山脚下,发现那里的垃圾桶里鼓鼓囊囊的,几乎快要撑开了!但人们却仍没有要把垃圾扔到地上的意思,有些人想了一个办法:拿一个塑料袋,把垃圾放到里面,这样就很少有人把垃圾扔到地上和台阶上了。在一路上,大家都十分自觉地尽量不把垃圾扔到地上,可难免会出现有本性难移的人,我的“火眼金睛”发现了有一个“坏蛋”居然趁着大家都还没有注意到她的时候,把刚刚喝掉的饮料瓶给“啪嗒”的扔到了台阶旁边的草丛里!我心里愤愤不平,心想:环境清洁员好不容易才辛辛苦苦的清洁好的草丛,居然就这么给那些不讲文明的人给破坏了,这样下去可不行!先到这里,我立刻把草丛离得空饮料瓶给掏了出来,放进了自己的垃圾袋子里,以免让饮料瓶影响了环境的面容与美观。
我们回家的时候,过马路时,很多也是刚从公园玩完后回来的游客,他们都急于回家,但他们都做到了不闯红灯的现象。
濮阳的美好,都来自于我们大家的努力,希望我们龙都的人民更加的努力,让我们的龙都——濮阳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