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名字与一种精神连在一起并能够为大众所接受,古今中外屈指难寻,但是,一个年轻的生命却做到了,他以自己巨大的人格魅力树立了一种精神,这就是带着春天的温暖、伴着青春的激情、像一株常青的木棉,年年吐蕊、岁岁勃发的“雷锋精神”。
如果把人生看成是一年四季,雷锋无疑把自己的全部光辉留在了他人生的春天里。
在离开雷锋的zz个春天里,我们这个国家、我们这个民族并没有因为失去了雷锋而丢掉一种精神,相反:在一个个明媚的春天里,一张张年轻的面孔带着雷锋一样的笑脸,用双手托举着雷锋精神。
在偏僻乡村泥泞的乡道上,走来了年轻的女大学生,伴着学生们惊喜的目光,她走进了漏雨的教室,为渴望知识的眼睛点亮了希望的烛光。
在一笔笔扶贫济困的汇款单中,我们看了一个个不留地址的姓名。在烈火浓烟中,年轻的生命用鲜血和生命诉说着忠诚的誓言。
在洪水激流中,我们看见了高建成、李向群,看见了为抢救别人的生命而献出了自己青春的一个个可贵的身影。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振奋的精神和高尚的品格;一个单位、一个集体,不能缺少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对于我们基层人民银行来说,要想履行好新时期中央银行的各项职能,我们就要按照“素质过硬、业务优良、作风清正、纪律严明”的要求,严格管理、规范办公、文明服务,把我们白城市人民银行建设成为“风气清正、管理规范、政令畅通、运转协调、廉洁高效、服务到位”的中央银行分支机构。
大家都知道集体由个体构成,集体精神需要多个个体来展现。我不想说教,也没有资格说教,我和我的大多数同事一样,有着把自己的一摊工作干好的朴实愿望,我们不但能接受他律,而且还能够自律,我们不但掌握了目前工作需要的技能,而且还有学习新业务、新知识的愿望,我深深懂得:自己可能永远学不到象雷锋一样的伟大人格,但我坚信,自己能够做到勤奋敬业、谦虚谨慎,我和我的同事们能够做到团结友爱,诚实守信,让雷锋精神在我们的金融服务工作中闪出光辉。
让雷锋伴我们同行,工作会成为一种责任,让我们与雷锋同行,责任会成为动力;让我们与雷锋同行,你的心胸就会海阔天空,让我们与雷锋同行,天空也会阳光明媚;让我们与雷锋同行,让我们这个集体与雷锋同行,让我们的人民、我们的国家永远记住雷锋,记住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