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新风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除陋习,树新风》。
除陋习,树新风是社会进步的必要过程。现在是我市大力推动开展“双创”之时,广大市民改正不良习惯,树立崭新的作风显得十分重要。
作为在校学生,我们身上也有许多不良习惯,这些不良习惯严重影响到安康的市容市貌。如: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涂乱画,损坏公物等,这些陋习都是“双创”所不能容许的。因此我觉得“除陋习、树新风”应该成为开展“双创”活动的重要内容。
那么,作为小学生,除陋习树新风应该怎么做呢?
首先,“除陋习、树新风”,必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不能总是认为“双创”是大人的事情,或着认为“双创”是政府和学校的事情,和我们小学生无关。实际上,我们是安康的未来,安康的发展变化必须要有我们的参与。我们要积极参与各项集体活动,更重要的是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克服自己的不良习惯,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
第二,除陋习、树新风,要坚持不懈。“双创”活动不仅仅是短短的三年时间做好就行了,也不只是喊喊“双创”的口号就完了。要想彻底改变安康市脏、乱、差的城市形象,建设一座整洁、美丽的新安康,必须长久坚持,三分钟热度不可靠!作为我们小学生来说,我们必须从自身的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该掉身上的不良习惯,并积极带动身边的人做一个文明市民。
古人说的好:“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满怀希望,以“除陋习、树新风”为目标,极参与“双创”活动,为建设美好新安康做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