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新风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您们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我为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而骄傲;我为我们有一群团结的家人而骄傲;我为我们是炎黄子孙而骄傲。
大家还记得20xx年1月10日以来在我国南方发生的雪灾吧。这次灾害,波及了21个省,因灾害死亡107人,失踪8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77亿亩;森林受损面积近2.6亿亩;倒塌房屋35.4万间;因受灾经济损失约1111亿元。
但令人感动的是,在这紧要关头,中国人民齐心协力,开通道路,使受灾的同胞到达安全地区。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中国人团结的力量。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在今年的5月12日,一场罕见的大地震,降临到四川汶川。短短的十几秒,房屋倒塌了,我们很多同胞失去了很多宝贵的生命。
我们为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落泪,我们为顽强求生的幸存者落泪,我们为赤手空拳拼死抢救的救援人员落泪,我们为全国民众慷慨解囊、血浓于水的情感落泪,我们也为敬爱的不顾年事已高,站在救灾最前线而流下感动的眼泪……
是谁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是谁在灾难面前奋然相搏,是谁为受灾人民撑起一片天空,又是谁在感动中国?!是他们……讲文明树新风演讲稿我们忘不了温不慎摔倒,手臂受伤出血,但为了抢救遇险群众,他把医务人员推开了;我们忘不了9名教师带着71名学生经过六个多小时,爬过两座山,把孩子送到安全地区;我们更忘不了一名教师为救四名学生,手死死抓住讲台,用身体挡住倒塌的房梁。感人的事件举不胜举。
手牵手留下我们的温情,心连心诉说我们的决心,灾难不是让我们恐惧而是让我们更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向灾区的同胞说一声:让我们一起努力。
这次灾难是痛苦的,但给人更多的是感动,因为这片土地的人民懂得互相守望和帮助;懂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此刻全国13亿人民在为受灾的同胞祈祷祝福,为灾区同胞捐款。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在改革开放的近30年来,中国的综合国力飞速发展,随着国家的强盛,民族的兴旺。20xx年7月13日国际奥委全会把20xx年奥运会的举办权授予中国北京。这是令多少炎黄子孙自豪的事情啊! 我们自豪,我们激动,我们要迎来五洲四海的朋友,我们要以崭新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表达我们五千年的文化、五千年的文明。为了奥运,所有的国人都在努力改变自己,改变周围,改变着伟大的祖国,每个人都从内心发出自信的呐喊:北京加油!奥运加油! 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