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很高兴能在毕业的时候,我还能有机会站在这里,站在我曾经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演讲的地方,来跟大家分享我的大学生活,分享我这大学三年成长的感想。
这三年过得可真是快,可能现在同学们还感受不到,但是当你真正的面临毕业的时候,你才会发现你的大学生活已经在你不知不觉的虚度光阴中浪费掉了。当你必须要面临着离开学校,要踏入社会找工作的时候,你才会发现自己毫无目标,一无是处。到了那个时候,你才会后悔,后悔当初自己为什么没有多努力学习学习,为什么没有尽早的给自己做一个职业规划,定一个奋斗目标;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为了这个发展方向而多去积累点经验。
而我可以很真诚的告诉大家,我就是这样一个列子。当回顾我的大学生活,我发现我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懒觉和打游戏中度过的,没有丝毫的意义,但是我又无可奈何,因为我已经选择这样安逸的度过了我的大学生活。所以到最后我将可能会用我整个剩下的人生来为我的大学三年安逸和无所作为的生活而买单。
我本可以在毕业之后选择一份更好的工作,我本可以拥有一个更好更体面的生活。但是只因为我在大学的时候没有尽早为自己树立一个目标,没有尽早奋斗,没有一种时间紧迫感,更加没有行动。所以在我出社会找工作的时候,我就像个无头苍蝇,迷茫,不知道自己到底适合什么。所以即便我有着满腔的激情和热情,也最终会被现实撞得头破血流。但是那些早早就在大学里有所准备的人,一出校门他就已经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了,并且他也有足够的资本和信心能够胜任那个岗位。
所以我今天的演讲,就是想告诉大家,不要虚度你的大学时光,不要让自己输在了刚出社会的起跑线上。大学真的很短,学弟学妹们,我希望你们能够珍惜现在的大学时光,做一些有意义对自己的未来有所帮助的事情。不要认为未来离你们很遥远,其实它就在你们的眼前了。能不能够把握的住,就看你们自己了,尽早的给自己定一个努力的方向,尽早的为自己的未来努力,我想你们在未来一定不会后悔的。这既是我对你们的一个忠告,也是我自己对我大学生活的一个反省。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