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可爱的同学们:
那夜,买醉南街,对天长啸:我们是可以做得更好的。那天,我们的希望随着秋天的树叶一起坠落,飘飘荡荡,落在厚实的土地上,一阵风卷来,散失风中,再也找不回来。
人生难免遗憾,就像一直没看过周星驰的《功夫》,倒是经常听别人提起。忙的时候总是不经意的想起,一闲下来又毫不犹豫的忘了。
那夜,心中感慨万千。匆匆拿起笔,构思好的词句却不翼而飞,只留下了只言片语,很是忧伤。那天,有人在我住的楼下喊楼上的人“听说5566出新专辑了,一起去看看……”我才想起好象小K说谢霆锋的新专辑镇宁有卖了,还有BEYOND的最后一场演唱会的VCD我也没买。哦,原来BEYOND解散了。要是家驹还在多好,一个难得的音乐天才,却还没有实现心中的摇滚梦就匆匆离开了。留给我们的只有无奈的叹息,留给BEYOND的是永远也不能一起完成的残缺的梦。
那夜,无心睡眠,从床上爬起来,坐到窗边。2点半,在这个不会太冷也不会太热的小镇上,没多少人过夜生活。街上偶尔经过的人,有的行色匆忙,有的漫无目的的游荡。也许,他们都各有着各的伤各有各的痛,也各有各的快乐。他们走在同一条路上,却有着各自不同的终点站。就像坐在被编号为高三(5)班的教室里的我们。高三(5)班是一个交点,我们就是空间里64条形态各异的线。520xx年修来缘让我们相聚相交。匆匆的被编号为1——64,匆匆的相识,匆匆的彼此微笑,匆匆的谈一些无关痛痒的真心话。然后匆匆的道别,匆匆的分开各奔东西,向未知的空间延伸。就像我们在人生的无数各路口遇见无数各熟悉的或陌生的人,相视一笑就又各奔前程。那天,我做了个梦,梦里的每个人都没有伤痛快快乐乐的活着。
那夜,小K对我说我们再也回不去了我们就要18岁了。夜色中他深深的吸了口烟,轻轻的吐出来。弥漫的烟雾中他熟练的用食指一弹,断落半截烟灰,在夜风中舞动,随着风渐渐飘散,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他说你看这就是我们的青春,然后我有一种很想流泪的冲动。那天我们都还不知道什么叫做花季雨季就已经没有了青春。
那夜,一切还不知从何开始就已匆匆结束,就像还没来得及看花开果实就已经成熟。“有的人习惯等待,一直等到爱的人不在,爱自己的人离开。”那天在校刊上看到她用写的文章,我就毫不犹豫义无返顾的还有点不知羞耻的坚信那是写给我看的。于是我也写几自命不凡的文字投到校刊,意料之中的没有登出来。其实我也知道我写的东西的确是很垃圾的,如果玷污文字犯法的话我可能已经被枪毙几十次了。可是我只是想让她知道我看到了她的文章,写得很好,还有就是没她在身边的日子我很不习惯。那天在校园里遇见她,我们都很不自然的笑着,她低着头说:过得还好吗?我说还好。她说:你还是没变,我说变了只是你没发觉罢了。
一切似乎还未结束,却已不知从何说起。坐在教室里,不经意的看到了大黑板旁的小黑板上写着“距高考还有248天”。248三个字还得意写得很大,大的让我莫名的恐慌,像是有点喘不过气。看着周围忙碌的同学,他们深沉压抑的脸似乎都挂着希望。一切仍在俏无声息的进行。这个教室仿佛一个无声的工厂,生产希望,然后我们就用我们的青春作为筹码来交换。我们就像一件件的产品,通过考试的检测后贴上合格或不合格的标签。可我却被贴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问号一段文字说明:未知品,成分不明,待定。我大脑里也就满是问号的不知道是该继续发扬光大还是积极的改造,就像鲁迅笔下的阿Q一样一脸茫然,每天都诚惶诚恐的彷徨等待,却不知道是在等待着什么。
也许明天太阳依然会升起,有些人却已悄然不在。
那夜,天空中没有星光闪烁,我们却感觉到了彼此的微笑;那天,心中没有太阳,深藏的泪水却折射出了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