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这个周末,爸爸妈妈带我到山上挖多肉植物。据说这种植物是生长在岩石壁上的。一到山脚,我就迫不及待地奔向山顶。
到了山顶,我就开始寻找多肉植物的生长居所---岩石壁。我扫视四周,突然间,我把目光集中到一块岩石上。我兴奋地冲过去,往下一看,不禁吸了口冷气。哇!这块岩石突兀,一眼看不到底,我仿佛站在一块峭壁断崖之上,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栽倒下去。这样危险的地方,会有多肉植物么?
我低头看了看那块岩石,唉,什么植物也没有。这多肉植物到底长在哪里?我这么辛苦爬上山顶,流了这么多汗,难道就这么白白花费力气?我感到有些沮丧。我问妈妈,妈妈说:“多肉植物喜欢阳光,那块朝南的岩石上可能有啊!”
听了妈妈的话,我有点半信半疑,那块岩石上真的会有么?一边想着,我又跑向妈妈指的那块岩石。我小心翼翼地攀上石壁,蹲下来,定睛一看,啊!这儿,这儿有好多!大的、小的,红的、紫的、绿的,叶片肥厚饱满、株形紧凑,像朵朵盛开的莲花。这么多,这么密!这儿一丛,那儿一簇。我大声呼叫着,开始兴奋地挖起来。
挖着挖着,我又想到了刚才的那块岩石。其实,那块岩石也是朝阳的啊。或许,刚才是没被我发现?过了一会儿,我又跑回那块岩石。果然,这里的多肉植物更多。它们生长在岩石缝里,与岩石的颜色相似,如果不仔细看,是很难发现的。它们在没有泥土、没有养料的石缝中不屈向上、茁壮成长。是什么给予它们如此大的力量?是啊,是生命的力量!
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定会面对很多挫折。但是,我们只要无所畏惧地去面对它、挑战它,鼓足勇气,就能冲破一切艰难险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