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翩然舞动的彩蝶停在美丽的花大之上,尽情的吮吸着甘甜的花蜜,那时的蝶是快乐的。
当朝气蓬勃的我们出在温馨的家庭中,欢乐的享受生活,那时的我们是幸福的。
幸福是妈妈燃旺炉火的一声呐喊,是骑在爸爸背上撒欢,是依偎在奶奶怀里听他讲古老的故事,是触摸爷爷那半白的胡须蹭痒痒。
儿时的我对未来充满希望幻想,那时的家因多了我而少了宁静,时常去河边捉鱼摸虾,嬉戏玩耍,时常去野地偷果摸瓜,
对家的爱就像蝴蝶爱恋鲜花,我相信世界上有不凋的花不枯的叶不落的果,我相信有无韵的诗无声的歌,更相信有走不完的路,醒不了的梦,变不了的情。
当我慢慢长大,品尝人世间的酸甜苦辣,第一次被爸爸打,第一次。
生活让我明白:当我们跌倒的时候,是我们无法站起地不是那块绊倒我们的石头,而是我们的双腿,即是在黑暗中,我们也要响彻黎明,于是我努力向前爬行因为我相信不行的暴雨倾盆而下只能扩大心灵的容量,而丝毫不能冷却燃烧的热情。
现在的我向着梦想去飞,十几年的寒窗,增加知识储量,向碟一样长出美丽的翅膀穿越花的海洋,没有人富的可以不要别人帮助,也没有人穷的不能给他人以帮助,不要对自己没信心。
我们要把希望变成钩捻成线去垂钓世界。
当我孤独坐在窗前仰望宁静天空那一刻,同龄的他早就打开文具盒开始上课,当我无聊的爬过土坡,
同桌的你早就开始大学生活,当我无意收到入学通知的那一刻,全家人为我祝贺,当我准备行李坐上离家的火车说不出的辛酸难过,当我到达河北北方学院那一刻,真是感慨颇多。
究竟什么才是我想要的大学生活?也许是见到这荒凉之地有些失落,也许是听不见乡音有些难过,也许是遇到难题不知所措,也许是一人在外害怕寂寞,也许是。
爸爸离开学校的那一刻,望着那前行的车,只剩一个我还在那里傻傻站着。
哭了。
现在才发现自己对家爱的那么深,有一种情感永远不会弃你而去,那驻足在背后的父母,是藏在背后默默无私的爱。
大学生活是无聊时去图书馆转转,书籍是吐露真情的一方土,倾诉哀怨的一片天,大学生活是你准备忘乎所以的时候,它在暗处轻拽一下你的衣角。
而今我已习惯大学的生活,左眼眼睛充满自信,右眼眼睛充满自豪,双眼一起朦胧不会留下泪水,因为青春是我的骄傲。
噙着泪珠,乘着绿叶对根的思念,心中永不忘:花开时节就是蝴蝶播撒辉煌的时节,我爱你,我的第二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