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书是人类思想的宝库。我爱读书!
小时候,我就十分喜爱读书,一看到书就好像遇见好朋友,感觉亲切无比。有人说:“书有什么好看的,不如电视精彩。”不,不是的,书是宝贵的,当我捧起一本书沉入阅读时,我自己是幸福的。书里面其实是一个大王国,那里有风趣幽默、和蔼可亲的小林校长;有爱动脑筋、勇敢坚强的鲁滨逊……读书不仅可以丰富知识,增长智能,还可以培养个性品德。
想必大家都知道犹太人吧,犹太人被称为世界上最聪明的民族,这与热爱读书、热爱知识的优良传统有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调查结果显示,每年阅读书籍排名第一的是犹太人,一年平均64本。犹太家庭的孩子几乎都被问过这样一个问题:“假如有一天家里着火了,你将带什么东西逃跑呢?”要是孩子回答不出来,家长就会告诉他:“你要带走的不是金钱,也不是财物,而是智慧!因为智慧是任何人也抢不走的,你只要活着,智慧就永远跟着你。”而智慧的培养又岂能离开读书?
自图书馆开放以来,每个星期我都会借阅图书,不仅节约了开支,又方便了你我。自然,我在图书馆里读了不少书,懂得了许多道理。以我自身为例,我刚刚读了一本名叫《今天,我是升旗手》,书中的主人公偶然的一次机会想要升旗,为了梦想他背叛过、被喝斥过,但始终没有放弃梦想。这本书对我影响很大,原本做事犹豫不决的我懂得了坚持。这就是读书给予我的正能量。
颜真卿说过:“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陆游说过:“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条件这样好的图书馆就在你眼前,抓紧时间走进它的世界吧!
我爱读书,爱书中这个缤纷而神奇的美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