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评委和各位同仁们:
大家好!
军训,渗着泪水和汗水,透着深呼吸,高度紧张的思想和敏捷有力的动作无一不构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我们穿上军装,由原来的懒散步伐到几天后的整齐划一,由原来的娇生惯养到几天后的坚强独立。
军训这几天,带给我们的除了肌肉的酸痛,更多的是对生活的认识,它让我们学会了太多平时在学习中学不到的东西。军训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我们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
渐渐地,我发现,我在走路时会自然而然地抬头挺胸了,我站立时会习惯性地挺直腰杆了,我会在一个人的时候哼起那首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了。这些都是因为军训而改变的。
在军训中,我最喜欢的是军姿。军姿是最美好的姿态,双脚分开约60°,脚跟并拢,双手紧贴裤缝,前后贴紧不留缝隙,两肩后张,收腹,下额微收,抬头挺胸,目视前方。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体现出一种坚定,坚强,坚毅的美。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霜雪。站军姿时,感觉有股浩然正气贯长虹。如果青春是首动人的歌,那军姿就是其中最铿锵的旋律。
都说当兵的人是最可爱的,在这次军训中,我终于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内涵。教官们响亮的口令,整齐的步伐,都让我深深折服。“一,二,三,四”的口号声,在某一时刻,我竟觉得是世上最动听的声音。当教官用沙哑的喉咙唱起那首《第一天当兵》时,我不禁落下了眼泪,有种感情在内心喷发,那是对军人的浓浓敬意。
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经过了无数次的洗刷,最终会沉淀下去,直至融入我生命中的最底层……军训,真的让我学会了很多,同学之间的团结友爱,师生情,军民情,好多感情共同发酵,凝成我脑中最美丽的回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