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名字叫做《热爱生命》,它是由美国作家杰克伦敦写的。
这本书是由一个个小故事组成的,主要写了人是怎样在人迹罕至冰天雪地的条件下,怎样战胜恶劣的环境,甚至还要战胜自己,才能够生存下去的故事,当然人类也是很聪明的,在极度严寒的条件下,雪橇就成了人类最好的帮手,它不光能拉人拉东西,甚至在极度缺乏食物的时候还能让人充饥,还能保护主人的安全。
但是人类在战胜大自然的同时,为自己创造了利益,但大自然却遭到了创伤,“黄金谷”讲的就是这样的一个故事。
这个地方是峡谷的绿色心脏,这里面还住着一头雄鹿,在池塘的一旁有一小片青草地,斜坡上覆盖着绿茵茵的青草——青草中点缀着一些五颜六色的鲜花,有橙色,紫色还有金黄色,形成了一个隐蔽的小避难所,充满着甜蜜,丰满和温柔的情调。这里所有的一切都归于寂静,这时,来了一个人,他是一个淘金者名字叫做比尔,他没日没夜的干活,他的工作就是从山上挖土,然后放到溪流里一遍遍筛选,直到筛选出金子为止,他挖到的金子越来越多,最后他满载而归的时候,只有草地上的蹄痕和被破坏的山坡记录了生命残暴的痕迹,证明他们曾打破这里的和平,他们曾经来到过这个山谷。
我读完了这本书,非常敬佩那些战士大自然的人,他们用自己强健的体魄和顽强的意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但是为了积累自己个人的财富而破坏大自然,我认为这样是不可取的。
生活在地球上的每一草一木每一个动物都是有生命的,它们与我们人类的命运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凡是地球上的一草一木我们都应该保护它们热爱它们,保护地球上的每一个生灵是我们的责任,也是为了我们人类子孙后代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