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小的时候就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上大学,慢慢的这个目标越来越近了,小学、初中、高中……,尤其是高中时,大学几乎成了我唯一的梦想。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考上了。
当我第一步踏进校园时,就被大学自由自在的生活吸引,我像一匹断了缰绳的野马,摆脱一切的束缚,主导自己的生活,这种感觉并没有持续多学习上由于没有了老师和家长的监督,我变得自由懒散了大一结束是没有拿奖学金。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 “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大学时期的校园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刚进校门时,校园里就贴满了招生的广告和五花八门的社团,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性格爱好参加。那时,我也积极参加过两个社团,并进行了一些活动,这些经历最大的收获就是让我的身心时刻保持愉快,可以认识新的同学,开阔自己的视野,学习别人的长处。同时,我还曾带过几次家教,参加过社会实践活动,这些活动都极大的丰富了我的生活,让我在自力更生的同时,体会到了赚钱的不易,如果说大学生活给了我什么的话,那就是友谊和经历。友谊让我有了很多新的朋友,经历让我的思维灵活,可以从多种角度考虑问题。大学生活让我受益匪浅,我思想上经历了很大的转变。高中时期是为了准备高考,而进入大学,就进入了一个自由、无拘束的天地,没有人管你,你必须有高度的自我约束力。做到自律、自学、自剩我从一开始的散漫自由渐渐转变的自律、自学。在思想上端正态度,树立人生目标、学习目标。为以后的漫长人生路做好了铺垫。更好的适应社会。
在大学我经历了很多,记得大一的第一个学期就没拿奖学金, 第二个学期被骗了,后来拿了奖学金,被推优上党课、入党……,经历是一笔恒大的财富。使我明白了生活就是在失败与成功徘徊的,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没有勇气面对失败。在学校我们所经历的失败与打击与我们在未来的生活道路上的可能遇到的相比是微不足道的。所以面对失败与挫折我们要勇敢,正如高尔基的那句话——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失败过才会明白成功厚的甜蜜,被骗了才知道了社会的险恶 那是大二第二学期吧好多同学都做兼职,当然我也不例外。后来,有个人来说是要找校园销售代理,要交押金,但是有抵押物品,我们宿舍的三个人就交了,当时她们都有点怀疑,可我想有抵押应该没有问题还很相信。最后才发现被骗了。虽然损失了100块,但是收获了不少。所以,在大学里不要太过于相信外面陌生人的话。相信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一般来说,先交押金的,和可能都是骗人的。这个世界并不都想你想的那么好。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