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我的寒假生活一眨眼就过去了,时间过得真快,我还沉醉在快乐寒假中的点点滴滴,真让人依依不舍。回到了学校,我被评上了“寒假好少年”,是因为我在寒假中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如:帮妈妈买酱油、帮邻家老人牵牛、养小鸡……
帮妈妈买酱油。刚回到老家,家里真的一片狼藉,可我们大家的肚子都饿坏了,妈妈只好先到厨房把饭做好。当妈妈在里面东忙西忙的时候,突然大叫:“谁能帮我去买酱油?”我二话不说地走向前,我说:“让我来吧!”妈妈想了想,最终还是让我去了。我记住了酱油的牌子,没费多少劲就把酱油买了下来,其实这是我第一次单独一人出门买东西,没我想象中难,回到家妈妈还夸我长大了。
帮邻家老人牵牛。那是我最开心的。我看见邻居家老爷爷的小牛,它总被关在一个又小又臭的小草房里,草房里还满屋是草。我问老爷爷为什么不让小牛去田里吃草呢?老爷爷说天天很多活干忙不过来,我大胆地说:“让我来吧”。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小牛牵到田上去。小牛开心地吃着草,老爷爷夸我懂事。
养小鸡。这可真不容易,要喂它吃、喂它喝,它几次把水爬倒,我又要重倒。小鸡一天可要拉十几次便便,看见拉白色的便便,那它是病了,还要给它治,所以要养大一只小鸡真不容易。
我是寒假好少年,我想把我在寒假里的亲身经历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以后无论在暑假、寒假中都能做些有贡献、有意义的事情。这样能让我们的假期更匆实、更快乐哦!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