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儿时甜滋滋的糖果,只要那么一颗便可以让心甜蜜起来;幸福是父母给的一杯清茶,只要那么一口便可以滋润心田;幸福还是……在那一刻,我读懂了心中的幸福。
三月的春天,不仅是美丽的,还是一个多雨的季节。雨才刚停,窗外是湿漉漉的一片,路也变得湿滑,在凉风的轻抚下,我坐在沙发上静静地看书。
突然,门外传来阵阵叫喊:“孙女!孙女,开开门。”我怔了怔,放下书本,走到门口。“吱嘎”,门打开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是爷爷!他拄着拐仗,右手拿着碟什么东西,小心翼翼地进屋来。“嘿,听你爸说,最近你想吃萝卜糕,我让你奶奶弄了点儿。”
爷爷边说,边把它放在桌上,“来,快来尝尝,看好吃不。”爷爷傻呵呵地笑着,眼睛都眯成一条缝,像个小孩子似的。说罢,他轻轻打开袋子,一阵香味扑鼻而来,让我这只小馋猫垂涎三尺。这碟萝卜糕还冒着热气,上面还混杂着点腊肉,别有韵味。我迫不及待夹了一块,热腾腾的,像一个蒙着轻纱的少女。望着眼前这块萝卜糕,我猛然间说不上话来。我抬头看了看窗外,路上非常湿滑,爷爷就这样拄着拐仗给我送来。一种感觉涌上心头,暖暖的,甜甜的,或许这就是幸福的感觉吧!
我咬了一小口萝卜糕,松软松软的,入口顺滑,竟在舌齿间跳起了华尔兹。这似乎是我吃过最美味的食物了。这时,幸福便静静地卧在我的脚下,用它温暖的身体依偎着我,让我的心中充满了宁静与快乐……“爷爷,您吃点吧。”“不了不了,你吃,吃不完留着明儿吃!”然后笑了笑,挠了挠后脑勺,“我回去咯。”说罢,便走出家门。
望着爷爷远去的背影,我才发现,幸福原来如此简单。它不必用美丽的辞藻去形容,无须用精妙的画笔去雕饰,却依然光亮耀眼。在这平凡的事情中感受幸福,品尝幸福的味道,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