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叔叔阿姨、亲爱的同学们:
如果你问我做什么事最开心,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读书!因为书给了我无穷的知识,给了我智慧的头脑,给了我一个广阔的世界。
小时候,我是在妈妈的故事中长大的。每个夜晚,在柔和的灯光下,我津津有味地听妈妈给我讲故事,脑海中浮现出一幅幅美好的画面,每个夜里都拥有了一个五彩的梦。我的妈妈是一名小学语文老师,妈妈爱看书,她的故事匣子里装满了许许多多神奇美丽的故事,和妈妈在一起的时间里,我就像生活在一个童话世界里。我早早认识了勇敢善良的小鹿斑比、美丽的白雪公主、可怜的流浪狗等等。从那时起,我就开始喜爱书籍了。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同学们,让我们畅饮这“源头活水”,攀登这人类进步的阶梯,成为知识的富翁,精神的巨人!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美好的明天!同学们,和我一起热爱读书吧!让书香伴我们快乐成长,让书籍滋润我们的人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