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自古以来,书就是人类的好朋友。读书似乎是一件苦事,不然,为什么有人头悬梁,锥刺股?读书似乎又是一件快乐的事,否则,为什么会有人囊萤映雪、凿壁借光?我对好书,似乎有一份特殊的感情,觉得它是我最亲密的朋友。
在新的世纪中,愿同学们都来与好书作伴。只要是好书,就开卷有益;只有博览群书,才能使我们的知识渊博;只有与书作伴,才不贫穷、不孤独,身心才能得到陶冶,生活才能充满情趣。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同学们,让我们畅饮这“源头活水”,攀登这人类进步的阶梯,成为知识的富翁,的巨人,成为祖国21世纪的高素质的建设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