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
你们好!
首先问大家一个问题:朋友们,你们快乐吗?
反应不大哦,看来大家习惯当老师,扮演老师这个角色太久了,忘却了追求快乐这个人的天性和本性。快乐是需要表达出来的,但自从当上了教师,肩负起传道解惑的神圣使命后,我们的心情开始变得无比地沉重,快乐的笑容慢慢地离我们而去。其实,我们应该是个一人,一个需要快乐的人,一个传播快乐的人。如果教学是很苦的,受众是不快乐的,那教学又有何意义呢?
所以现在就让大家跟我一起追求这快乐的一天吧:早上起床先伸一个懒腰,告诉自己,快乐的一天开始了;来到学校回应向我问好的孩子一个微笑,告诉自己,多么可爱的孩子呀!(记住,不要想起这个孩子的调皮事儿);带着孩子们走向音乐室的路上,告诉自己,排队不够整齐而已唱歌好听也不错啊;课堂上小涛围着课室绕圈圈、小安躺在地上,告诉自己,至少他们还在听课呀!下班了去买一件漂亮的衣服,睡前看一篇感人的文章……就这样,我度过了快乐的一天。想快乐其实也不难呀!
学生在我们的感染下学会快乐地享受校园生活。这也就符合了教育的最终使命:不用教育。也可以把它理解为没有学生。正如医生的最终使命是没有病人,既然不用教育,又何来教育之苦呢?没有了教学之苦,教师和学生都是在愉快的相处和相互学习了。让我们给教育松松绑吧,用一颗年轻的心和纯洁的心灵联系在一起吧,这样的工作将会是富有诗意、令人愉快的!
快乐就是一种选择,一种态度,当你灵光突现、在一念之间,快乐就洋溢在你面前,快乐就是这么简单。作家萨克雷说:“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着他笑,他也对着你笑,你对着它哭,它也对着你哭。”这话说得很对,我想说,一个人,只要心里充满着阳光,那么这阳光也会照耀他,赐予他永远的快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