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对大家来说是个非常特殊的日子,它必将在我们的一生中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记。再过一百天,我们就将踏上神圣而严肃的高考战场,迎接祖国对我们的挑选。此时此刻,我们已经能清晰地看到,在百米冲刺的终点,那些期待和关切的目光;此时此刻,我们已经没有丝毫动摇和倦怠的余地,只能义无返顾、勇往直前。
回首过去,在艰辛的求学之路上,留下了我们攀登的足迹,青春的困惑,成功的喜悦,失意的泪水。进入高中以后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们在父母殷切的目光下,在美丽的憧憬中,描绘着属于自己的理想蓝图;我们在老师谆谆的教诲下,在青春的校园里,谱写着生命中属于少年的青涩诗篇。如今,嘹亮的军号已经吹响,加速前进的号令已经发出,我们的选择,就是勇敢地跨越这人生中关键的一百天,到流金似火的六月,去打一场漂亮的胜仗,去收获挑战成功的快乐,去赢得生命的尊严。
同学们,高考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是我们必须要征服的高山。只有战胜它,我们才能欣赏到更加美丽的风景,才能拥有更加绚丽的舞台,才能书写我们更加灿烂的人生。而成功的征服历来都需要付出艰苦的代价,所以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咬紧牙关,背水一战,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投入,去牢牢把握这最后的一百天,让这一百天塑造出一个全新的自我,一个敢于超越的自我,一个成功的自我。
同学们,生活赋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激情与力量,充满期待和憧憬,充满希望和信心的青春。但青春却是人的一生中最短暂的时光,每当你撕去日历上的一页,都会感到这豆蔻年华原是如此的易逝。青春有限,追求无限,青春就象一只铜铃,系在我们的手臂上,只有不停地奔跑,她才会发出悦耳的声音。学习的青春最精彩,拼搏的青春最无悔。让我们以钢铁般的意志,以必胜的勇气和信念,以埋头苦学的干劲和斗争精神,去书写一个壮丽、辉煌、无悔的青春!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今日我们击缶起誓,明日我们凯歌而还!同学们,奋斗吧,成功一定属于我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