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春天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它走到哪儿,哪儿就是一片新绿。
大地脱下来黄外套,披上了春姑娘为自己量身定做的绿衣裳,让人觉得清新脱俗。不知春姑娘施展了什么魔法,让原本冷清的大地,变得生机勃勃起来!
周末的一天,我写完了作业,到外面去散步,走到环城公园时,只见街上人来人往,叫卖声、吆喝声,就像一支进行曲。忽然,一簇嫩绿嫩绿的东西吸引了我的眼球。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棵柳树发芽了,哇!绿得多么讨人喜爱,让我不禁想起:“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在回家的路上,我四处张望,隐约闻到一股幽香,定睛一看,嗬!你猜我看见了什么?没错!我看到别人家院子里的一棵杏树,还开出了花呢。在阳光的照耀下,在春风的轻拂下,杏花全张开了笑脸面对着太阳微笑呢!看着杏花的颜色,我竟没有想到春姑娘是一位如此厉害的调色师!如果颜色再浓一点,就不会有那种透明感,如果颜色再淡一点,就不会这么灿烂,就不会这么鲜艳。这时我又想起“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回到了家,我望着天空,感慨道:春天是如此的美丽,它虽没有夏的枝繁叶茂,没有秋的硕果累累,没有冬的粉妆玉砌,但它依旧是独一无二的,它有粉红的桃花,有雪白的梨花,有红红的杏花,有米黄的迎春花,有嫩绿的小草,还有……
这就是我眼中的春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