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实说,上高中以来,我还没有认真的学习过。别人都说,越长大就应该越懂事,也越来越有上进心,可我却越来越懒,上进心也越来越少了。还记得初中时的我,有那么一段时间,真的是拼了命在学,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那么一股劲,当时生物不好,才考了54,便硬着头皮把整本生物书和生物练习册都背了下来,果然提高了40多分,还记得有一次,身为化学课代表的我,因为考了99,没有满分,还大哭了一场。这些事也曾经给身边的朋友讲过,被他们笑了很久,当时的我也是觉得自己很可笑。可是现在,我越发怀念那个时候的我了,那个有勇气说到就做到的我,对现在对我来说,竟然变得像是一个怎么也触不到的梦了。
初中的我知道努力,可能是因为碰到了那两个人吧。一个是我初中的班主任——苑秋生,当时我就发誓,这个名字我这辈子都要记得,都该感谢。他改变了我对男班主任的看法,可以说,他是我见过的最负责任的老师,他从没放弃过我们班的任何一个人,是他的鼓励,让我有了满满的自信,让我知道只要努力去做了,一定会有回报的,也是他的批评,让我能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另外一个人,似乎给了我更多的力量,他是我在练跆拳道的时候认识的,当时的我,是个自卑的连别人的眼睛都不敢直视的人,所以妈妈把我送去了体育场练跆拳道。是他让我有了自信,他对我的重视,给了我莫大的信心。也是他,让我做的计划,第一次被我在切实的实施着。我是个不会为自己改变的人,我若是改变了,一定是为了某个人某件事,当时为了他,努力的学习,我才发现原来自己的毅力有无穷的大,或许就是和他的约定,我才能顺利考上了三中。有时候就想,我真是个幸运的人,碰到了那么多真心对我好,帮助我的人。
我想我高中成绩一直不理想的原因,应该是我的性格问题。大部分的人都说我的性格很好,不管说什么闹什么都不会发火。可很少有人知道,这只是我外在的表现,其实我是个很看重别人怎么说我的人,所以小学的时候,总是因为别人的一句话就哭得稀里哗啦的。随着我越来越大,就开始觉得在别人面前哭是种很没出息的行为,也就渐渐的不再把心里真实的想法表现出来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变成这么懦弱的性格,即使自己再生气,也忍下来。可能是父母生起气来比较暴躁一点,所以我就只会在一旁哭,不敢还嘴的过吧,所以从小到大委屈受了不少,唯一的一点儿脾气也被磨没了。也可能是觉得如果吵起来的话,两个人都会弄得很尴尬,还不如自己忍下来就好了。造成了我现在越来越不会正确的表达自己的感受。
于是,在刚到高中没多久的时候,就对班主任留下了不好的印象。那次是我们中午上自习的人因为要回去拿东西一起去请假,当时姚老师问别人为什么请假的时候都只是问了那么一句,可她问我的时候,表情却很严厉,我说要回家去拿东西,她却说:你不是跑出去玩去吧。当时我的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觉得受了很大的委屈,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对这个班主任有了反感的情绪,也不想再学习了,可是后来在她给我的评语和同学的评价中,我知道是我误会她了。她说我看起来就是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当时我一直不同意,可后来听吴东雪说你就是看起来什么都不在乎,我才知道,姚老师对当时50多名的我是抱有期待的,她只是想对我严厉一些,让我能有上进心,是我一直都误解她了,还浪费了那么多学习的时间,现在想想,觉得很后悔。当时化学课代表被撤的事也给了我很大的打击,初中被化学老师很重视的我,现在却不能跟化学老师搞好关系,让我不知所措,导致化学成绩一落千丈。
我不想再这样下去了,现在又碰到了一个关系很好的朋友,不想输给她,我现在心里只有这么一句话。虽然我跟她的差距很大,可就算拼了命,也想拉近和她的距离,不想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了。其实我一直是个没有目标的人,没有想上的大学,那些理科专业,我觉得枯燥乏味,长大想做的事情是画漫画,我知道这就是我所喜欢的,因为我只会因为画画而忘记了吃饭。可是我并没有学过漫画,妈妈也说当个兴趣就好了,还是老老实实的上学吧,虽然很可惜,也为这事哭了不少,可现在的我知道,一个人这辈子并不是只有梦想的,她还有必须要承担的责任,画漫画这条路并没有什么保障,找个有保障的工作才能让父母安心,这就是我该承担的责任,长这么大了,不想再让他们操心了。现在的高考目标是中国农业大学,
分数要六百三四,其实对这所大学也没什么特殊的执念,把它当作目标也是因为前几天谢老师说的考那里可以去瑞典养奶牛让我有了些兴趣。我的分数要考上那里,还是很困难,不管怎么样,想从现在开始,找回初中的自己,为了和那个好朋友拉近距离而努力,为了能让父母安心而努力,为了奶牛努力。。。。
也希望大家都能考上自己想上的学校,王小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