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钟声余音未了,新的学期已款款而至。对于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而言,新的学期意味着新的开始;但对于高三奋斗在备考一线的我们,已是追梦进行时,追逐属于我们的大学梦想。
有人说,高考是人生的一堵墙,是横跨在岁月面前的一条河流,跨越了它,我们将成就一段辉煌。而此时此刻的每一滴汗水,每一份努力,就是为这次人生的跨越做准备。俞敏洪说过:心中总是有一种愿望,叫做穿越地平线走向远方的渴望,就是看到眼前的地平线我总是不满足的,我总是希望翻开地平线看看另一边到底是什么样的。而高考就是我们眼前的地平线,在它的另一边,梦想的远方等待着我们进入,大学的天地等待着我们翱翔。
因此,在通往高考的路上,我们肯定会遇到不少的困难与挫折,但要记住一句伟人的话“最困难之日,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时。”要明白只有能驾驭知识,战胜困难的人才会赢得最后的胜利。所以,我们不能停步,我们要不断向前,不断超越。因为高考不存在任何神话,它只是一个证明,人的意志,精神,抱负,理想的证明。学习这件事,不是缺乏时间,而是缺乏努力。我们心中要明确一点:谁也不能随随便便成功,它来自彻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因此,只有比别人更早、更勤奋地努力,才能尝到成功的滋味。什么叫成功?人们死活不相信你能做到的事情,你做到了,这就叫成功。
回忆过去,春寒陡峭中有我们执着的追求,夏雨滂沱中有我们跋涉的身影,秋风瑟瑟中有我们勃发的激情,冬雪飘飞中有我们坚定的足迹。我们心中的梦已变成了夜空下最亮的星,指引着我们永不停息。青春在拼搏中闪光,生命在奋斗中豪迈!
是水手就要搏击风浪,是雄鹰就要展翅翱翔。那就让我们用拼搏扼住命运的咽喉,用汗水播撒人生的希望,用自信铸就百日后的辉煌,把紧张,焦虑,害怕,不安,悲观,失望抛除脑后,让我们共同对自己说:我能行。
同学中的互相帮助是前进中的铺路石,老师的谆谆教诲是岔路口上指明方向的路标,我们的汗水将为我们浇筑成功的花。当我们的生命有了期待以后,才会有进步。而此时此刻,我们的大学梦便是我们心中最大的期待。明确目标,再接再厉,即便遇到挫折和打击,依然选择坚持。既然选择,便风雨兼程。奋斗不需要任何借口,因为奋斗的过程本身便是一种信念的证明。
同学们,让我们敢于拼搏,用不懈争取进步;
让我们自强不息,用汗水浇灌理想;
让我们超越自我,用奋斗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