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毕肺炎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在这次肺炎与人类的对弈中,谁也不是“局外人”。人类需要的不是各屋自扫门前雪,而是团结一致,用坚定的决心共同扛过这场肺炎。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那些奔赴前线的白衣天使与医生们,用他们的肩,扛起了那比山还重的压力,挑起了那比海还重的责任。他们的背后,虽然有无数次的崩溃,虽然有无数次偷偷抹去的泪水,但是那挥汗如雨却又坚实的臂膀,生动地诠释了什么事永不放弃,永不停止战斗的精神。
农历三月初三,正值清明时节,在这不同往年的节日里,天阴阴沉沉的,所有中华儿女心中的焦虑与等待似乎也沉重了许多——一群可爱的人正在岗位上坚守着自己心中的信念,他们直面危险,却又毫不畏惧。清明本是悼念先人的日子。却在亥末庚初之际,多了一个又一个的人民战士。斯人已逝,长歌当哭。
20-年2月18日10时54分,51岁的生命由此定格。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铭刻下刘智明这个英雄的名字。
身为武汉武昌医院院长的他,一次次地同死神抢人。救过的人,先是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最后从普通病房,走出医院的大门,彻底摆脱了病魔的折磨。
他做到了救助苍生,却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没能从死神的手中逃脱——人生在世,福祸无常。
疫情爆发时,成千上万的病人命悬一线,救死扶伤成为当务之急。正值知命之年的他,面对此重任,没有半点犹豫,半点推脱,而是勇敢地与病毒正面交锋。时间非常紧,工作也十分复杂!“他太累了!他太负责任了!”刘智明的“老战友”,武昌医院副院长黄国付含泪说道。护士注视良久,喃喃说道:“越来越多的患者出院了,可是我们的院长再也回不来了。”1月20日晚上,刘智明一连烧到38摄氏度,连夜注射球蛋白,第二天烧退了,又开启了连轴转的工作状态。1月24日,他的肺部严重感染,核酸检测确诊为阳性,但他没有放弃,与病毒战斗,直到他生命的最后一刻。
他,没有走,没有离开医院,只是化作最亮的一道光……先辈不朽,英雄永存。
正是有无数像刘智明一样的医护人员在一线坚持奋战,誓死与死神争斗,才保住了一条条鲜活的生命,换来了一例例治愈出院的病例,才为无数家庭换来了欢声笑语。我们敬佩,感激,歌颂他们,我们缅怀那些为此牺牲的战士,因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
“棠梨花映白杨树,尽是生死离别处”。回望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历史,可谓波澜壮阔,有多少英雄人物把红旗立涛头,演绎了壮丽的人生!多希望我们的幸福安宁不是你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多希望现在的岁月静好没有血和泪的代价。
“少年当有英雄志”。教导我们,“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培养奋斗精神。”我们应意识到国家需要我们,社会需要我们,引导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社会正能量,做一个视野开阔,有远大抱负的少年!
英雄者,国之脊梁,是火种,是旗帜;舍生者,国之大义,为缅怀,为前行。砥砺前行,永不放弃。“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与古人相反,我们此刻应该振作起精神,保持乐观的心态。相信,真正的春天终将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