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无情走过;岁月,悄然而逝;成长,接踵而来。蓦然回首,成长的道路上留下了一串又一串脚印,有大有小,记录了明媚,记录了忧伤。成长的花开花谢让我疲累,却不后悔;四季的雨飞雪让我心醉,却不堪憔悴。一切看似都那么美好:淡淡的云,淡淡的梦,淡淡的晨晨昏昏;淡淡的雨,淡淡的泪,淡淡的年年岁岁
成长是美丽的痛。她像一朵玫瑰花,虽美好,却带着刺。当你想要去采,便会刺的你遍体鳞伤。他让你先放松,再给你当头一棒!
5岁,第一次跑着去幼儿园;
7岁,第一次考100分,第一次拿第一;
10岁,第一次获奖,第一次当着所有人被表扬;
11岁,第一次为考试而烦恼;
12岁,第一次成绩下滑,滑至低谷,第一次为分数而忧伤我渐渐对自己失望,可一觉后,又是活力满满,充满斗志,向着高分,前进,前进,前进进!越成长,越痛。越痛,越坚强!
成长是一本仓促的书。当你翻到最美好的那一页,还未好好看看,就已失去;还没来得及珍惜,就已经过去。一下子翻到不美好的下一页。还没反应过来,就从云端跌到低谷。
小时候,从不喜欢抱着爷爷,从不去关心他,因为我以为以后有的是时间关心。直到爷爷离我而去,直到家里的装饰全变成白色,我才知道:原来,有些东西,失去了都就再也没有了。在拥有时不去珍惜,那就只有在失去时才会痛苦流泪。直到听到那句:“来拜拜爷爷吧!”才知道怎的没有了,没有了,再也没有了比如爷爷而之后,却让我懂得了珍惜身边的一切,别等失去才悲伤。越成长,越失去。越失去,越自强!
成长是一道明媚的忧伤,既有阳光般的温暖,又有冰块般的凉。成长好像剥洋葱,你每剥掉一层,就会留一次眼泪。它好像加了糖的柠檬汁,甜中带酸,酸中略甜,总是用着最极端的手段逼迫我们从一件又一件的事中得到教训,从而长大。我多么想,可不可以不长大,可是,假想毕竟是假想,永远不能成为现实。我只能自己躲在角落,里默默地哭泣,默默的想象,嘴里默默地、默默地念着,不想长大,唱着不想长大的歌曲,默默的怀念。
酸是成长的本味,甜是短小的插曲,让成长,不再乏味。正因为酸,橘子有了耐人寻味的回味。正是酸让成长,更想让人去回味。成长是蜕变,用一件件事来使你变得更加成熟;成长是考验,考验你是否准备好了进入新的时代;成长是磨练,使你经历后不会被接下来更大的困难而打倒。成长,其实并不可怕。如果你现在不经历,那么以后,你会摔得更惨。
不如让暴风雨,让考验来的更猛吧!这就是我的成长,夹杂着忧伤、失落。但我要用最坚强的姿态,去迎接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