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小时候背诵的这些诗句讲的就是感恩。还有成语“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告诉我们的就是感恩。
感恩是每个人应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感恩是做人的起码修养。感恩是人性善的反映,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感恩是一种美德,感恩是一片肺腑之言。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教诲之恩,感激同学的帮助之恩,感激社会的关爱之恩。
学会感恩,就是要学会懂得尊重他人,对他人的帮助时时怀有感激之心。
学会感恩首先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个人只有懂得感恩,才会懂得付出,懂得付出后,才能获得感恩。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