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百合,一朵朵含苞待放。我笑着扭过头来,看那些跳动闪烁的文字。每一篇文章,都凝结着老师和同学的心血啊。我心里点着头,随即成为第一个评论这篇文章的人。
你或许已经知道,我评论的这个地方,不在课室中,也不在走廊边 ,而是在我们六<4>班一周岁的班级博客上。
博客是一年前为了让大家的身心得到更全面的发展,也为了班务工作的顺利展开而开办的。班级博客的内容由老师提供,板块则由四位博客管理员负责。另外每次周末作业也少不了“班级博客——老师爱的叮咛”文章跟帖,这几个字,对于我们这个特别的班级来说,这个作业,无论如何,起码还是有良心发现的。我也趁着这个机会,和老师交流学到了不少管理班级的办法
半年间,我们的班级博客就搞得有声有色,博文数量从之前的屈指可数到现在的不计其数,足有三百余篇。我在班级博客里,也游刃有余,一边添加新功能,一边眼观六路,加同学的博文;最重要的是,班风学风也大大的改善了。这让大家惊喜不已,一和别班同学说到班级博客,同学们总会拍拍胸脯,说,我以我们班的班级博客为荣,你们班的肯定比不上!恰巧路过的我,这时总会露出会心的微笑。
正当窗边的百合开开谢谢又枯荣时,我们的班级博客也如她那般丰富多彩,像一位良师,像一位益友。看着《难忘的童年生活》中同学们一篇篇明辨是非,流露真情实感的文章,每每都让我受益良多:《感恩教师节,欢乐度中秋》让我体会到了小作者在欢度教师节、中秋节时,那种欢乐的气氛和浓浓的思考;《令我敬佩的一位老师》令我感受到小作者“陈老师教会我们知识的同时,还教会我们怎样做人,如何去回报社会”的感慨……看着《老师爱的叮咛》一篇篇感同身受、感人肺腑的爱的叮咛语,浏览着同学们的跟帖,我总为班级博客而骄傲!瞧着相册中一张张欢乐的笑脸,我不由自主地也咧开了嘴……班级博客,是我们心灵的家园,是我们欢笑的天地,我们在这里与她共同成长!
在班级博客一周岁的生日庆典上,我们为她送上了一只特别的“大蛋糕”:开学六周,共发博文近二十篇,跟帖近一百三十条,谁能说,这不是一份令人惊喜的大礼呢?
如今,班级博客一周岁了,待到她两周岁时,我们的小学生涯就宣告结束了。那时,还会不会再看到那熟悉的笔触,提醒我们天冷穿衣,为我们操劳,那爱的叮咛还会时常回响耳畔吗?会的。不但老师会的,我们也会经常上儿时的班级博客,跟帖,发表文章。一起见证彼此的成长。因为,这里永远是我们心灵的家园!直到初中,高中,在领取大学通知书的那一天,打开熟悉的网页,你会感到:我们和班级博客,永远在一起成长,一起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