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主持人甲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爱学习、爱劳动是充满生机的新一代。我们在党的温暖的阳光下成长,在老师的悉心哺育下一天天成熟
主持人乙:我们是肩负重任、跨世纪的新苗。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有的同学不了解生命的意义,不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缺乏自我保护的意识。我们经常听到一些无端横祸向我们小学生飞来的噩耗;看到一些触目惊心、惨不忍睹的灾难在我们身边发生。
主持人甲:好险啊!为了小小的足球,很有可能会酿成悲剧!所以,交通安全,我们可得随时注意。那么在学校里,我们应该怎样注意安全呢? 下面我们来进行安全知识抢答比赛。
下面请听快板
主持人(齐):愿同学们乘上安全之舟,扬起生命之帆,在知识的海洋里乘风破浪。
主持人乙:人的生命是脆弱的,在日常生活中还会有很多自然灾害威胁我们生命。如地震、雷击、火灾等,但是,在灾害到来时,我们完全可以用科学的知识来进行自救,守护我们的生命。
主持人甲:地震虽然目前是人类无法避免和控制的但是要掌握一些技巧也是可以从灾难中将伤害降低到最低程度的,那么地震发生时我们怎样逃生呢?
请同学们先说说地震时逃生的技巧吧
主持人乙:火灾中人的生存和死亡往往是一念之差,冷静加技巧是你在熊熊烈火和滚滚浓烟时能否成功逃生的关键。从众多的火灾案例分析来看,能否掌握科学、合理的逃生方法和技巧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火灾发生时我们怎样逃生呢?请同学们再说说发生火灾时的自救措施吧
主持人 甲:人生命、要守护,,逃生技巧要记住,及时应用心有数,灾害来临不要慌,沉着冷静来自救。祝愿大家都平安。健康活泼乐无限,
主持人乙:今天我们是雏鹰,明天就要与风雨搏击,面对困难与挑战,我们积极动脑,勤于思考。愿智慧伴随着我们成长。
主持人齐:今天的活动大家一定都受益匪浅吧!让我们大家从身边做起;让安全事故远离我们,让安全悲剧不再发生。同学们,我们要——自律、自护、自强。我们要做——安全小卫士,为建设安全文明的社会环境尽一份力。
五四中队“校园安全主题中队会”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