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随着经济繁荣的发展,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迅速,车辆不断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交通事故经常进入我们的生活,直接面对,但无法避免。所以交通安全大家都应该知道,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
记得有一天晚上,父亲刚喝完酒,准备骑摩托车回家。我和妈妈坐在爸爸的摩托车上。行驶中,一辆车开了过来,前面出现了一个坑。因为我父亲开得太快了,他突然停下来。就在这时,父亲转动了汽车的水龙头,汽车掉在了地上。当时我吓坏了,这关系到我们家的安危。幸运的。是,这次什么都没发生,除了我和爸爸额头上有点皮,妈妈的脚转了,但也给了我很大的启示,让我明白了酒后不能开车,稍有差错就有可能丢了性命。
孩子,我们在玩耍的时候,千万不要走到路过的公路边,这样会有交通事故。我脑子里有这样一个东西。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一个四年级的学生在路边踢毽子。羽毛球掉在路中间了。她跑去捡。正当她玩得开心的时候,一辆卡车开过来,无情地碾过她。在这短暂的瞬间,她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我可以想象她现在四年级,父母用自己的努力把她养大,但最后却带来了这样的结果。你说,这是一个人的命运吗?不,不是你想的那样。命运给每个人的待遇都一样,这要看你怎么面对,怎么珍惜。交通安全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作为一个即将小学毕业的学生,我想告诉你,只要我们都遵守交通规则,学习交通相关知识,我们一定会让那些令人遗憾的事故一个个消失。
交通安全不是针对一个人,而是针对所有人。它告诉我们,我们必须学习和遵守交通规则,这样我们才能愉快地上学和安全地回家。人的生命是短暂的,它永远消失了。就像一个小贝壳,在海里游泳,一路上总会有些颠簸。我们要敲响交通安全的警钟,时刻牢记热血的教训,学习一切交通知识,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让生命之树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