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孩子是每个父母,每个家庭的心头肉,是祖国的未来,是老师的希望。孩子的安全问题牵动着社会每个成员的心。然后现在孩子的安全问题已经不再是走在路上多看红绿灯,吃食物要讲卫生等了。随着孩子们年龄的增长,已经到了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们,已经很容易受到外界不良环境的诱惑,比如:黑网吧,网络游戏等。为使这些事件杜绝发生,我做出了五年级安全教育工作计划
目前,交通事故已成为造成少年儿童意外伤害的主要原因之一。举例:小明是某省重点小学的优秀生,在一次放学的路上,被迎面而来的大卡车带出十余米,一个十岁的孩子就这样离开了人间。20xx年,湖北省竹溪县丰溪镇中心学校9名学生搭乘一辆货车回家,货车行驶途中翻下山坡,造成7名学生死亡,2人受伤。同年,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广武中心学校组织学生放学回家途中,一辆高速行驶的大货车因司机疲劳驾驶冲入非机动车道,撞向学生队伍,当场造成4名小学生死亡。前不久,我省某小学校车司机在倒车时不慎撞死了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可见,加强孩子们的安全教育何等的重要。请各位家长配合学校对孩子作好以下己方面的安全教育:
1、交通安全教育工作计划。考虑到我校所处的特殊位置,上学放学时交通比较繁忙,因此学校最希望各位家长能时刻对孩子加强交通安全教育。由家长接送的孩子也要注意安全。我们校区门口比较窄,
上学放学时经常会塞车。孩子常常要在小车当中穿梭而行,有些贪玩的更是在当中跑来跑去,实在危险。请家长一方面家长有可能的话尽量骑单车回来,能不开小车就不开。开车时要听从值日老师和门卫的指挥,行车要慢,按指定地方停车。注意孩子。
2、教育自己的孩子等家长时要在学校指定的位置,不要追跑。
3、上学和 放学时,走路回学校的同学固然要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路灯走,过马路走斑马线等。
4、另外搭食的同学,家长要教育他们不能私自吃完饭后跑回家。有特别事情要请假,写请假条,班主任或家长签名。否则路上出现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第二方面:要对孩子加强游水方面的教育。去年,陕西省宝鸡市周原镇王家村小学3名四年级学生在该区黄家崖村采石场一挖沙水坑戏水时,不慎溺水身亡。同年,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兴隆乡沣惠初中3名学生到沣河边玩耍,两人不慎坠入河中溺水身亡。安徽省安庆市枞阳县横埠镇后方初级中学一年级4名男生在学校附近一水塘游泳时不慎溺水身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