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小黄!
我今天的演讲题目是《梦想》。 梦想就像星辰,摇荡着挂在你的头顶;梦想就像影子,你停止啦,她也就不动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如果你愿意朝着这个方向去奔去闯,最后的结果,一定不会违你所愿。即使只剩下了或只有那一朵花,那他也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等着一股力量,将她解救,将它释放,那个人就是你呀啊。你不明白吗?你就是那光明的力量,梦想是依赖着你的,你迟迟的得不来到他的身边,她柔嫩的身子不得不选择弃你而去,到了那时你再后悔再懊恼,他都回不来了,因为它已成为了没有灵魂的名义。 我有一个梦想,等我长大了有了更高的文化,更深的修养,我一定要当一回医生做一名白衣天使,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竞争激烈的时代,那到了50后的年代,这个世界会怎么样?你又会怎样,谁都不知道?可是我们就因不知道,而在这里干等吗?就等着让梦想的结晶,成功自己来敲门吗,不,这简直是天上掉金砖啊,不可能的,现在的我知道这个梦想与我之间的距离,他很有可能等不到我去到他的身边,可是我只有尽力了,哪怕是没有到底,至少我不会在下半辈子一遍遍地在空白纸上挥霍我的遗憾,这点大家可能从来无法体会,但这是事实。
我想成为一名医生,并不是单纯的找到一个稳定事业,而是想帮扶更多的患病的人,现在世上的一切大家都看在眼里,医疗科技很发达吗?所有的疾病像癌症白血病,能根治吗?残疾人可以摆脱黑暗的枷锁吗?你们能给我一个肯定的答案吗,恐怕就是答案都是否定的吧,我们生活中每天都有人降生,每天都有人死亡这两种归宿哪一种是和医学脱离干系的,听我奶奶给我讲过我小时候的故事,有一次是换患了很奇怪的病,不哭不闹但是咬着牙发抖,去了许多大医院都没有指查出什么。一直遇见一个长着白花花胡子的老中医才得到医治,虽然有时我会起疑心,但是我奶奶说他没有骗我,我自然是相信的,从此每当听到这个故事时就会对医生这一职业肃然起敬,他们鞠躬尽瘁,帮扶一个个生命垂危的人,虽然当时的我并不是生命垂危,但如果没有那个人我或许还真走不到现在。
我们现在生活的社会上有很多因疾病缠身而无法随心所欲的人。也有一部分已经彻底绝望,在慢慢的等待着生命的消逝,仿佛心都在滴血,他们的痛苦,我体会不到,但我感受到了他们的心情。一个人痛苦的坐在地上蓬乱着头发在路灯下显得那么凄凉这两种人难道不是一样吗?而我想去解救他们被关进魔笼子里太久的人自然渴望自由,但我不一定会成功,只能放任自己能尽一些微薄之力,但这一层又不是我的目标。我要甩开手臂去创造一个新的奇迹,我要踏入我的旅程,让所有人敢于面对阳光与生活,让患癌症白血病的人痊愈,让残疾人变的像正常人一样奔跑,因为每个人都不应该失去追求幸福的权利,这是不公平的。 你看我不缺胳膊腿,没有被病魔缠身,与贝多芬、海伦凯勒相比我们可以少比他们付出多少努力呀,可是他们最后都成为了成功人士,而我们呢,我们却没有我们是要像她们一样还是落人一等,选择权在自己手中,我的梦想不会等我太长时间,也许有一天当我们学会珍惜了之后有些东西已经不在了,我一定要为我的努力创造迎接梦想的机会,我火力全开,指望别人都是扯淡。再牛的副驾驶都不如自己握紧方向盘,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