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咱们初一五班的王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雷锋树新风》。
说到雷锋的名字,大家可能都不陌生,他是一个生前不知做了多少好事的人。我做的好事与雷锋比起来,那就是一粒芝麻和一个西瓜相比较——微不足道,可是最令我自豪的就是这粒芝麻的光泽,这粒芝麻让我明白了学雷锋的真谛——那就是为别人服务。
一次想起雷锋,就想起这一段话。他,一个身高一米五四的人,用自己的行动塑造了一座丰碑;他,一个几代长工的孩子,以自己坚定的信念,诠释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美德;他,一个小学毕业的年轻战士,用自己的热情,带动整个班乃至全国的战士和人民,把学习变成一件乐事,把道德变成一总习惯;他,一个年仅二十二岁的大男孩,以自己的坚韧,把渺小与伟大完全融合,把普通与高尚完美结合,把短暂的一生变成永恒的历史。
“有的人活着,他却死了;有的人死了,他却永远活着。”他活在咱们每个人的心中,伴在咱们每个人的灵魂旁。每一年,每一天,都有一代又一代不知名却深深触动咱们灵魂的人涌现。他们所做的,也许并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只是举手之劳,但在他们身上,都能找到雷锋的踪迹,都能寻到中华的美德。
“什么是光荣的,有脸面的,什么是可耻的,危害社会他人的。”这些关于什么是荣什么是耻的概念的话,从小时候,父母就已经经常对咱们说了,但是咱们是否真正做到了呢?“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句话的意思是显而易见的:自己不想做的事情也不要强加给别人。 这句话充分的说明了以服务 但是他们没有想过,连自己都不想做的事情让给别人做,难道别人就喜欢做了吗?这同时也是一种自私的心理。这也说明了现在的青少年都只为自己着想。
雷锋的优秀品质值得咱们学习,让咱们大家以雷锋为榜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