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081班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的,下面就由我来说说我的学习经验
我的学习经验简要概括为六个字:心态 方法 毅力
无论做什么事情,心态最重要,大多数能决定其成败。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学习能够好一点,看到成绩好的同学时就想多希望那个同学就是自己。有这种想法是好的,但是我们不仅仅要有这种想法,还要努力奋斗。只要努力奋斗,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变得很优秀。每个人都有潜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习惯所掩盖,被时间所迷离,被惰性所消磨。看到比自己优秀的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看到比自己优秀的人比自己还要努力。
很多时候,我们习惯于在电脑旁边一呆就是一天,一个星期更有甚者是一个月一年;习惯于在虚幻的网游里面厮杀;习惯于在大街上行尸走肉般游荡;习惯于在言情小说里面沉迷。于是我们的时间开始变得迷离,迷离到我们无法挽留;迷离到我们开始变得麻木;迷离到我们渐渐的变得空虚。再渐渐地,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地充满惰性。有了惰性就慢慢的失去了信念,就会觉得自己很累,这人啊要是累了就很容易受伤,而要是没有了信念就是死路一条,这是就是现实!
最近有个词很热,就是“杯具”,茶杯的杯,餐具的具。相信每个人都知道什么意思。允许我在这里说句废话:人生就好像一个茶几,上面放满了各种各样的茶具,如果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成为上面的杯具。挂科对我们有些人来说那是家常便饭的事,这并不说明我们不行,是我们的努力还不够。失败了就是失败了,不要为自己找失败的借口和理由,千万千万不要这样做,那是在找证据证明你自己不够优秀或是没有能力。也不要后悔,后悔伤身又伤神,那不是比损失还要大的损失吗?失败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无可奈何和抱怨,还有那一次次失败之后重整旗鼓的勇气和越挫越勇的气概!
同学们,饭可十日不食,酒可一生不饮,但是学习不可一时松懈啊!我希望每个同学以后在填写简历的时候都能在自我评价这一栏上面写下这么一条:不断的学习和进步,是我给自己在大学时代的任务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