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消防安全从我做起》。
在中华五千年文明历史中,是人类用一颗热爱生命的赤诚之心,编制了一条文明的生命之河。生命是何等的宝贵,失去了生命,就失去了自我,失去了生活的权利。然而,一些潜伏在身旁的“星星之火”,让宝贵的生命比昙花一现还要短暂。
生命是一个转瞬即逝的过程,短暂得如同苍穹中一颗消隐的流星,还记得新疆克拉玛依的悲剧吗?天真可爱的孩子们身着节日的盛装。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可谁知道,死神正一步步靠近他们。将他们带入另一个没有微笑的世界。
有太多太多这样的悲剧发生了,追查种。种原因,其实很简单。都只是人们忽视了一些极细小的环节。可是,却引发了一场伤亡惨重、影响巨大的灾难。多么的令人心寒!作为小学生,我们更应该懂得消防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学校这样的大场所里。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对火灾的发生引起高度重视。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加强消防意识。
“远离火灾,创造和谐社会”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关爱生命,更加关注消防安全,愿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着爱,爱自己,爱亲人,为了消防安全,从我做起。为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平安幸福而共同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