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夸我的班主任作文
初中,是一个梦的开始,初中亦是一场疯疯狂狂的青春大戏,有歌,有笑,有泪,初中的老师便是这场戏中必不可少的主角,是一丝丝温暖的阳光,温暖的照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陪我们一起走过那段从年少无知而到成熟懂事的人姓覃,覃老师便是我们对那个人又爱又恨的称呼。
覃老师是个小个子,瘦弱的身板让他看起来橡根稻草,好像随时会被风吹跑。他的头发有些黄,其间的几抹雪白更是让人觉得刺眼,而我知道有一丝银发是为我而生长。最让我们惧怕的是那双眼睛,那双周围早已布满皱纹但却依旧明亮的眼睛。那双可以看透一切谎言,让我们无处可藏的眼睛。那双一直关心我们,目送一届届实中学子成才的眼睛。
七年级的一次期末考试,我“不负众望”,数学考了个不及格。才刚开学第一节课,覃老师就把我叫去办公室。我只好低着头,像只斗败了的公鸡,一边听着他的教导,心中却在暗想:哎,真倒霉,怎么栽在这个大魔王手里了?只好一副痛改前非的样子。可当我偶然抬头直视他的那双眼睛时,我不由愣住了。那双眼睛没有了平时的严厉,有的只是焦急,失望,但更多的是担忧。我心中好像被什么堵住了一样,有点难受,心中对您有了阵阵歉意,枉您对我如此关心。此后,每当我做题做到想放弃时,仿佛就看到了您的那双眼睛,像皮鞭抽在我的腿上,让我不得不更快得跑在学习的路上。
而对他的感情也从单纯的惧怕变为了尊敬和感谢。是啊,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您做了我们三年的班主任,更是为我们操碎了心,像一位严厉的父亲。但您也是个最不负责的班主任,每次一到大扫除或是校运动会,其他班的班主任都会亲力亲为地给自己班上的同学加油助威。而你,只会在校运会开始前站在讲台上指着我们帅帅地说一句:“我只要结果!”之后便扬长而去,神龙见首不见尾。但毫无疑问,自从被您惨无人道得“抛弃”几次后,我们班同学的组织能力和独立能力却明显优于其他班的同学。这才让我们明白了你的苦心,就像您说的一句话:“我不可能时时把你们八十五个人挂在皮带上啊!”是啊,我们已经初三了,被您挂在皮带上的时间也还有不足一年,但是对您的那份感情却是一生的。
感恩老师,不能只挂在嘴上。按时完成好每一次作业,是一种感恩,遵守纪律,是一种感恩,努力学习,是一种感恩,帮助老师做好每一件小事,让老师少操劳一点更是一种感恩。自从选择了老师这个行业也就选择了无私,选择了平凡,选择了奉献。实中,我永远引以为傲的母校,这里的老师是我永生难忘的恩师。今日我 一条小河流过秋天,黄叶弹奏着思弦。箫声绵绵,拂过埋藏记忆的秋井。前夕回忆涌上心头。拂过上面久积的尘埃,如拨云见月,我将那回忆轻轻地翻开。
在半年前,我转学到故宫小学,有幸认识了廖。廖老师是一位年轻的班主任,她那一头整齐柔顺的黑发,在阳光下闪出阵阵光泽。她的脸上,总是带着的活力。一双清澈明亮的大眼睛,忽闪忽闪,小巧的鼻子下,一张红润的嘴时常带着甜美的。那微笑有鼓励、有安慰、还有赞许。这微笑陪我们度过许多的日子。
我刚到廖老师班上的第一节课下课,们都兴高采烈地在操场上玩起来。我因不熟悉这个班,所以静静地、把头埋得很低站在一个小角落里。这时,廖老师走过来,如春风般和煦的话语便在我耳畔边响了起来:“育灵,快去和同学们玩呀!” 我胆怯地说:“我怕他们嘲笑我。”廖老师说:“育灵,快把头抬起来,地走出第一步,你一定会交到许多的。我抬起头,望见了廖老师微笑的脸庞,我的童心接受了这从未有过的阳光的洗礼。我深深吸了一口气,握紧拳头,向前走了几步。这时,廖老师明澈的眼眸含着爱意与鼓励,如浓甜巧克力包裹着我。我鼓起更大的勇气走到了同学们中间去,当我和同学们玩起来时,廖老师的嘴边再次漾起赞许的微笑,此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廖老师,您那温馨的话语、鼓励的眼神给了我勇气,您就像一位母亲一样时时关心着她的孩子。
一次,我做家庭作业时不。字写得乱七八糟的,从正面看去,一排排“鬼字”歪歪扭扭像条水蛇一般。第二天检查作业时,老师的眼睛瞟到我的作业上。我硬着头皮等待“惨遭重创”。但廖老师并没有伸出“利爪”,而是蕴含严厉与关怀的眼神望着我:“育灵,认真做作业是一个学生的本能,下次做作业要一笔一划认真写字哦!不要马虎了。我的脸“刷”地红了,低下头惭愧地说:“老师,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很好,知错就改才是好学生。”我一抬头,又看到了廖老师关怀的眼睛。那双眼睛变得十分严肃,时时刻刻告诫着我,写字要认认真真地写。当我写累时,准备时,那双眼睛会对我认真地说:“下去,你一定会有的!”我在心里一直记着着廖老师的一片苦心,拿起笔坚持写下去。
在一次考试后,全班同学坐在课椅上,等待那一张张白红交替的卷子从手中飘落。我本以为是大喜之分。可揭开一看,鲜红的数字打着87分。又看看的卷子89分。再望望其他人的卷子,分数几乎都低于90分。我彻底失望了:班里都全体坐“电梯”,直线下降,唉!全班同学如同一群弱小的羊崽一般,掉进了一个可怕的峡谷,大家都垂头丧气地趴在桌子上。廖老师走进班级,看见大家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她的脸上却映照着一种向日葵般灿烂的微笑。她温和地说:“没关系,考不好,要去寻找失败的原因,下次还可以再争取。加油吧,孩子们!我们一起努力,我相信你们会重返之路!”大家抬起头,望着天空,坚毅地点点头。啊!老师这番不寻常的话语,给了我们多少啊!这话语似火,给予我们雄心壮志拼搏的燃烧力;这话语似土,送给我们不屈的奋发力;这话语似涛,给了我们永无止境奋进的冲击力!廖老师,您是一位指路人,为我们指明前途。您是在我们摔跤时鼓励我们爬起来的人,让我们又拥有前进的动力。
白桦林黄叶沙沙,秋之乐再度响起。最后再望了一眼家,便拍翅而行。夕阳的光影斑驳地透在树林间,照在清凌凌的小河上。时光的沙漏流逝着年华,却流不走您那双明澈的双眸,鼓励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