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如果有人问我:一个人在社会上立足,最不可缺少的品质是什么?我会不假思索地说:自信。
曾经有一个喜爱雕塑的青年,想拜一位雕刻家为师。但,正如雕塑家对自己的作品一样,他招收徒弟的条件十分苛刻。整整五年,青年每塑好一件作品,都会拿去让雕塑家过目,但雕塑家却看也不看一眼,就将它毫不留情地打碎。有许多人认为雕塑家不近人情,但,他的妻子却不以为然,而是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只要信心没有被打碎。”结果,青年最终如愿以偿,且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超越了自己的恩师,获得了成功!
老师们,同学们,请相信:有了自信,才会拥有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