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春去秋来,花开花落,岁月匆匆。弹指间,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涯就到尽头了。在这个艳阳高照,天气炎热的夏日里,在这个即将离开母校的日子里,我们最后一次聚在这里分享心情。此时此刻,我们的心情都百感交集,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对母校里一切事物的留恋之情。回头望,六年的小学生活依然历历在目,母校里的每一棵树,每一朵花,每一株草,每一砖一瓦,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是那样地熟悉,那样地亲切。
六年了,转眼就到了分别之际,这才发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藏了属于我们的回忆:大家一起早读,书声声声入耳;大家一起大扫除,清理每一个角落; 大家一起军训流下滴滴汗水;在六年的光阴里,我收获了友谊、知识、快乐,付出了努力、汗水。
记得有一次,学校举行了运动会,当时五年级的我参加了400米跑步,
这是我第一次跑长跑,所以有一点紧张。当我站在起跑线上的时候,脚有点软,当哨声响起的时候,我跑了出去。跑到第二圈,我就好累了。当我听到同学的鼓励时,仿佛充满了力量,又跑了起来。当我跑到最后一圈时,我仿佛要倒下了,但我没向疲劳低头,于是我又加速跑了起来,冲过了终点。当我冲过终点的那一瞬间,我便体力透支了,好险有一个同学拉紧了我,要不然我就要倒下了。休息片刻之后,我去问裁判员,他说我得了第二名。第二名,多么高的排名啊!虽然还有一个人排在我前面,但是对与我来说这已经足够了。
忘不了,美丽的校园!你像一位温和而又淳朴的母亲,你用你那甜美的乳汁哺育着我们,使我们茁壮成长,在这里我们受到了严格的教育;在这里,我们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我们在您温暖的怀抱中,吸取了足够的营养,来为以后做了一个完美的铺垫。 忘不了,敬爱的老师,忘不了您那谆谆教诲,从点、横、撇、捺、到加、减、乘、除,都是您,费尽心思,把我们从不懂事时的小孩子,到懂了很多道理的大孩子的时候,您付出了多少心血,您付出这么多还不是为了让我们考上一所好的中学,都想让我们长大成才吗?让我们向敬爱的老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吧!
忘不了,亲爱的同学们!忘不了我们朝夕相处的那些美好时光,忘不了我们结下的深情厚意。六年了,转眼就快要到了分手的那一刹那了,心中怎能平静下来呢?
对母校的回忆是美好的,对母校的激情是无限的,让我们好好珍惜在小学的时光吧,我相信,20年后,我们一定会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