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校,感谢师恩》。
如果说,母校是一个万物赖以生存的太阳,那么,老师就是天空中的一轮明月,而我,就是天上那一闪一闪眨着眼睛的一颗小星星;如果说,母校是一座大花园,那么,老师就是那辛勤的园丁,而我,就是一颗小种子,在园丁的培育下萌芽、生长、开花;如果说,母校是一位纺织人,那么,老师就是春蚕,而我,就是春蚕吐出的一根丝;如果说,母校是一个和睦欢乐的大家庭,那么,老师就是慈母严父,而我,就是他们含辛茹苦、呕心沥血培养的孩童。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
转眼间,六年的时光已从指尖溜去,无声无息。我们即将迈进中学的大门,进入一个崭新的学习环境。
但是,母校,我的母校,老师,我的老师,我不舍得离开您啊!在您的怀抱里,我从一个无知的小女孩,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生。这难道不是您的功劳吗?
其实,老师有时比妈妈更像妈妈。
那一次,天空中弥漫着一种潮湿的气味,下雨了。中午,同学们的家长陆陆续续地涌进教室,又陆陆续续的离开。人越来越少,早已穿上雨衣的我在人群中那么渺小,那么孤独。一个人站在校园中,望着来来去去的家长,是那么无助。雨水打在脸上,与泪水相混合,流进嘴里的水,究竟是雨是泪呢?老师撑开伞,正要回家,却发现我一个人在那里抽泣。老师连忙收起伞,拉起我的手,把我领进传达室,坐在我身旁,用手捐给我擦去了泪水,说:“别哭了。你爸爸妈妈一定会来的,来,老师给你爸爸妈妈打电话。”我轻声说出妈妈的电话,老师把手机递给我让我接听。当我听到妈妈那带有东北味的普通话时,“哇”的一声哭了出来,让妈妈接我回家。老师等我接完电话,笑着说:“你妈妈会来的吧!不哭!老师陪你等一会儿!”妈妈来了,老师撑开伞,与我们一同走出了校门。这不是处处体现出了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爱吗?
我们点点滴滴的进步,与老师分分秒秒的付出是密不可分的。就像我们张老师,每天傍晚回家,放弃了散步健身的时间、放弃了娱乐休闲的时间、放弃了休息的时间。为我们编写学案,这一切不都是为了我们吗?这一切不都是为了她所挚爱的教育事业吗?
世界的发展是多元化的,人的发展也是多元化的。学校为了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提供了一个又一个的平台,给我们了展示自我的机会。比如艺体节中开展的运动会、演讲、歌舞表演、诗文朗诵,锻炼了我们的意志,拓展了我们的才能,增强了我们的自信,提高了我们的修养。
依稀记得,XX年9月1日,我拉着妈妈的手,怀着好奇,走进了学校,迈出我人生中最为重要的第一步。从此我就成为了一名小学][生,一位光荣的少先队员!
六年的时光如流水,奔腾不息。母校,我在您的怀抱中生长了六年,这六年里,学校就是我另一个家,老师就是我的爸爸妈妈,同学们就是我的兄弟姐妹。
在操场上,处处残留着我们游戏的欢笑、奔跑的身影;在教室里,处处荡漾着那朗朗的读书声,沙沙的写字声;在校园里,处处回荡着响亮的歌声。我们的校训:养正至善,凝聚辉煌;日新行远,一路华章。这不处处体验出了校领导对我们的期望吗?
时间总是匆匆流逝,我多么想回到从前刚刚认识的时候,回到那无忧无虑的日子里。那时的天真无邪,欢声笑语,是那么亲切,那么自然,还时时在耳边响起。这些,早已深深的藏进了我的心底,挥之不去······我喜欢那时的笑,甜美、温和、带有感染力;喜欢那时的天真,一点也不夸张,带有一丝丝情意。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似乎我昨天才刚刚投入母校的怀抱。
在这即将分别的时刻,让我们记住那窗明几净的教室,那和蔼可亲的老师,以及那充满勃勃生机的母校。再过几个星期,同学们即将踏入一段新的旅程。回忆过去,展望未来,感谢我的母校,是您让我的童年更加绚烂多彩。母校,您将成为我记忆深处最为亮丽的一道风景线!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