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 不负韶光。
愿你们蟾宫折挂,金榜题名,到达心之所向,不负韶光。以凌云壮志决战高考霄汉,用胜海豪情勇跃六月龙门!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又一年盛夏已至,“江平视野阔,风正好扬帆”,在这个梦想绽放的季节,高三的学长学姐们,你们就要扬帆远航。日后,虽然会有无数次机会再次仰望国旗,但这在九中校园中伸展十八岁的自信,蓄势人生起飞的情与景,却是终生唯一且再无法复制的时光。
回忆往昔,三年仿佛只是一瞬间。你依旧能记得军训时彼此的笑容,上操时憧憬高三的遥远,我们曾一次又一次迎着朝霞,送走夕阳,转眼间已是光阴荏苒。在这一千多个日子,教室空过满过,花儿开过又谢过。三年,你们一个个无邪的脸庞,充满了坚毅与执着,一双双柔弱的肩膀,扛起了责任与梦想,三年,你们从当初的稚气未脱,变得腹有诗书气自华,三年,你们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九中的校园将所有的一切,都深深地铭记。它看见了每天的三点一线,候操时的单词本,看见了教室里堆积如山的卷子,和伏案耕耘的身影,看见了课间摘下眼镜疲惫趴在课桌的你们,看见了百日誓师铿锵有力的宣誓,和一次次考试磨砺出的坚毅侧脸庞,你们用汗水与泪水浇灌着自己的梦想。而今你们的梦想就要实现,愿花开如常,你会笑着抬头望,要相信自己,不负韶光。因你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
亲爱的学长学姐们,母校之情深似海,师生之情重如山,愿你们铭记这片温情的土地,带着感恩,虔诚致谢,这里浸润着我们成长的足迹,这里也指引着我们未来的方向——励身励志,博爱博学。这闪闪发光的,就是九中精神;永不磨灭的,是九中学子的骄傲。今日的你们,便是来日的我们,身在高一高二我们也会带着这份精神,怀揣梦想,砥砺前行,我们把所有九中给予的美好都打包收藏,让所有的叛逆都悄悄收敛,我们满怀信心,满怀希望,定有一天从这里放飞我们的梦想。
学长学姐们,今天,我们在这里为即将出征的你们吹响了战斗的号角。努力吧!为了心之所向,努力吧!为了即将触及的梦想,你们永远是我们的榜样。“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待你们从没有硝烟的战场凯旋时,你们定是九中的骄傲。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母校九中及所有同学,向高三的学长学姐们献上最真挚的祝福:愿你们蟾宫折挂,金榜题名,到达心之所向,不负韶光。以凌云壮志决战高考霄汉,用胜海豪情勇跃六月龙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