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什么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很荣幸今天能够站到这里。
我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每当有人在这国旗下讲话的时候,大家都是齐刷刷的低下头,看地上的草坪。那我今天的演讲就从这些草开始。春天,小草在生长,你的青春是不是也在成长,你的梦想是不是也在发芽。
我想,大家现在不妨认真的思考三个问题,第一,我是否有梦想或是否曾经有过梦想。第二,我的梦想是什么。第三,为了这个梦想,我该怎么做。
曾经和一个已经毕业参加工作的学长聊天,谈到梦想的问题,他说:“什么梦想,那都是多么遥远的字眼,都是踌躇满志少年时候的事情了。现在,我没有梦想。只是想现实的活着。”当时我选择了沉默,我在想,到底是什么样沉重的现实能够让一个人竟然忘了自己的梦想。
那,请问,你的梦想是什么呢?也许有人会说,我的梦想是做一个医生,做一个老师,也有人会说,我的梦想是能够考上一所好的大学,也有人会说,我的梦想是学校能够天天放假,当然,这样的梦想也仅仅只能梦里想想了。我想,只要你的梦想能够支撑着你不断的走下去,当你懊恼或者沮丧的时候,想到你的梦想能够让你精神振奋的,那就已经是成功的一半了。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有梦想的,只不过因为时间的推移,各种各样残酷的现实,会消磨我们的意志,让我们不得不相信,要完成梦想几乎是不可能的。于是,行动被一个又一个的“但是”无限推后,渐渐的,我们放弃了自己的梦想,和大多数人一样,选择了平淡。今天能够站在鄞州中学里的,我想每一个人都是精英,每一个人都是很优秀的,想想,初中的时候我们是如何渴望能够考到这所学校来,再想想现在的我们又在做些什么事情,是不是很想有一种略带无奈的笑容。
所以,为了活得精彩,我们需要梦想。梦想是鼓舞你向着目标前进的力量。目标可能飘渺,路途也可能坎坷。然而,只要你能够选择奋斗,不管是高一高二还是高三,都不算晚。不管最终是否能到达彼岸,拥有梦想并去追求它,这已经是一种成功,一种荣耀了。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我们在慢慢的成长。
从来没有一个时刻像现在一样,让我们感觉梦想是如此的触手可及,所以,如果你愿意选择优秀的话,不妨就从今天开始,就从现在开始,就从待会儿回到教室开始,认认真真的思考一下刚才的三个问题,拿出一个本子,把你的梦想写在上面,然后在下面列举出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你每一步所要做的事情。每天早上走进教室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看看你写的这些。也许大家会觉得这样的方法很傻,但是,请相信,这样的心理暗示真的很管用。
我们拥有青春,拥有这世界上最雄厚的资本,周杰伦说:“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范玮琪说:“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够在半路就返航。”汪国真说:“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寻梦想而受伤。
最后,我希望大家能够和我一起记住一句话,也用这句话来结束我今天的演讲,那就是,让我们一起相信梦想的力量。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