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只要梦想还在》。
只要梦想还在,即使折了翅膀,心还会飞翔。
——题记
不可超越的大师,因为有梦想,最终在沉默中成就了辉煌。“天才即使不是生在极端贫困的阶层,也是生活在非常艰苦的阶层。老天好像硬要让这样的阶层比其他阶层出更多天才似的。”他不是贝多芬,他是波涛汹涌的;他不是莫扎特,他是天资灼人的;他不是肖邦,他是婉转悠扬的。巴赫,虽出生于音乐世家,却命运坎坷。九岁丧母,十岁丧父,家境贫寒。可是,他心怀梦想——他要执着的追逐音乐,并愿为音乐献出自己的一切。于是,他在深夜,在月光下把心爱的曲谱一笔一划的抄下来。视力下降,他不怕;一场又一场长达四五个小时的演奏,面对他人的刁钻和欺凌,他也不怕。他如饥似渴地学习音乐,最终达到了完美的境界。
令人敬仰的女孩,因为有梦想,最终在坚韧中铸造了成功。四岁,本该是一个孩子的花样童年,本该每天都充斥着欢声和笑语,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使她的命运偏离了轨道。她失去了双腿,成为了一位残疾的女孩。她哭过,痛过,可还是因梦想而坚强了起来。她的第一个梦想是走路。于是,半个皮球,两块木板,成了她这一生的“双腿”。她的第二个梦想是上学。每天长途跋涉去学校,时间长了手上磨了泡,可仍旧坚持着。她的第三个梦想是参加残奥会。于是,她每天都在游泳池里练习,勤奋,坚强,最终拿了冠军。
而我,不是巴赫那样的天才,但也很幸运,没有“皮球女孩”那样悲惨的人生。可是,我也有梦想,我也有着巴赫与“皮球女孩”那样的坚定信念和执著精神。因为我知道,人生来一无所有,所有的一切要靠自己去奋斗。所以,我轻轻擦拭眼角的泪痕,挺起脊梁,冲破绝望。我相信,平凡的我一定会因梦想而创造一段不平凡的人生。
只要梦想还在,枯叶就一定会狂舞秋风;只要梦想还在,心灵就一定会搏击长空;只要梦想还在,我就一定会靓丽青春,寻找自己的香格里拉!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