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什么演讲稿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一只展翅飞翔的雄鹰,带领我们翱翔在茫茫天际;梦想是一条五颜六色的小鱼,带领我们穿梭在奇妙的海底世界;梦想还是一幅色彩缤纷的儿童画,描绘出我们多姿多彩的人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想成为英姿煞爽的军人;有的想成为英勇无畏的警察;有的想成为知识渊博的科学家;还有的想成为为人师表的教师……
梦想它就像一个灯塔,指引我们前行,让我们变的更好。去完成一件又一件看似不可能的事情。而我的梦想呢?
我从小就喜欢画画,可是又不想在周末被兴趣班拘束,于是没有让妈妈给我报兴趣班,而是在空的时候学着书本上的图片画一会儿,这让我在美术生涯上打下了一个良好基础。
也许这是上天的安排,当我来到富春三中的第二个星期,班主任根据我的兴趣爱好,意外地让我当上了宣传委员和美术课代表。这无疑是给了我一个爱好画画的空间……
当宣传委员难免会受到一些坎坷,记得军训期间老师让我们在七天之内完成一幅“军训专刊”黑板报,我立马感到压力山大,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当宣传委员,而且也从来没有出过黑板报,黑板报不仅要选择合适的内容;还要排版;更要配上符合内容的插图。又何况上了初中学习任务越来越紧张,每一天的作业都是堆成山的,谁都不愿意在好不容易得到的休息时间里去画黑板报。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因为这是一份工作,同时这也是一份荣耀,我们必须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完成这项工作。于是我一马当先行动起来,回想同学们这几天在教官的带领下挥汗如雨训练的情景,画了一幅又一副的草稿,看看觉得不好换了,再看看觉得不好又换了重新画……“团结就是力量”,最后,我们大家充分发挥了团队精神,同学们分工合作,你负责选内容;我负责排版;她负责画画。我们几个聚在一起拧成一条绳……
终于,经过大家两节课的埋头苦干,把这项艰巨的任务完成了。
诚然,拥有一个梦想十分简单,但是实现一个梦想却很难,学习上如此,生活中更是如此,实现梦想我们必须花十二万分精力去对待。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加油吧!让我们大家一起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