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人生梦想可能是诲人不倦的人民教师,可能是守卫边关的人民战士。而我的人生梦想是选择当一名医德高尚救死扶伤的白衣使者--医生。
说到医生,使我想起白求恩大夫,他在硝烟弥漫、枪林弹雨的战场上负责手术工作,有一次他在手术台上连续69小时为伤员治病,一直没有休息。站长曾请求他转移到后方,他始终不肯。他就是多么崇高、多么伟大的医生啊!
前几年,SARS病毒在许多地方蔓延,这更对医护人员的严峻考验。他们带着厚厚的口罩,穿着沉甸甸的隔离服,冒着生命危险,忙来忙去,日夜征站,克服了重重困难,才保护了人民大众的生命健康。可见,医生是多么崇高、多么伟大的医生啊!
我的身边也有崇高的人。他就是我的舅舅。他是我崇拜的偶像。我的舅舅是名医生,常听跟他一起工作的护士阿姨说:"舅舅每次给病人做手术时,聚精会神,生怕漏掉任何一个小小细节,手术一长,豆大的汗珠就从脸上滴落。手术成功后,走出手术室,脱下手术服,才用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舒了一口气。"
好多病人康复后,亲属纷纷送来礼品道谢。舅舅拒绝了。他认为治好病人是医生应尽到的责任和义务。
所以,为了实现我的梦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好科学知识,努力奋斗,将来当一名出色的医生,用高明的医术为人类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