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什么演讲稿
梦想是什么?鱼儿有了梦想就可以在水中游来游去;鸟儿有了梦想就可以在天空中飞来飞去……但这只凭想象就得来了吗?不,要靠创新。
我曾以为梦想只对哪一科爱好就可以了。可是,还需要行动;我也问过很多人。问他们梦想是什么,但他们跟我一样认为。我问了他一句话,让他们无声了。我问的是;“你行动过吗?”
海伦的故事你们应该听过吧,她在差不多一岁的时候发生了一场大灾难,使她变成聋哑人,可后来,她说得出话了!那么,为什么呢?因为她有想说话的梦想,她用实际不懈的努力了。而我们呢?
有人的梦想是“随机应变"的,他一年级时语文好,想当一位语文老师;二年级时数学好,想当一位数学老师……不断的在改变,这样能实现梦想吗?
在我心中,梦想不管在谁心中都有一个,梦想达到了就要梦想着更好更完美!
从小苗长成大苗,从大苗长成小树,从小树长成大树。我们可以从树中看到美丽的花,吃到酸甜可口的果子……这不正是大树的梦想吗?“树爷爷”用一生为我们服务,我替它骄傲!
中国是对“梦想”一词很敏感的,可以说是全宇宙有生命的都有梦想,如果没了梦想,就没了往前走的奋斗力;就不知道应该做什么;就没有生活的乐趣……梦想,让我们有了往前走的奋斗力;让我们知道应该做什么;让我明白了生活中的乐趣……
说到这里,我来谈谈我的梦想吧!我的梦想——老师,也许很多人都想做一位老师,但我想对我自己和其他人说:“要努力呀!我们要为梦想时候准备着!”
我以前傻乎乎的认为:有梦想就行了,何必那么麻烦呢?老天让我们做什么就做什么呗!可是,有梦想就要完成!哼哼,想要实现梦想,没那么容易!你得细细地一步一步慢慢走,终点站就是梦想!如果走歪了一步,哪怕是一小步,你退不回来了,你离你的梦想也就越来越远……
梦想离不开创新;创新离不开梦想,有了梦想,就让我们一起来创新这个世界吧!现在中国已经实现了“飞天梦”和“潜海梦”我们还会实现更多的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