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也许你正挣扎于人生的得失,也许你正徘徊于痛苦的边缘,也许你曾经苦苦等待,也许你曾经失败,但请记住,其实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拥有青春,我们拥有梦想,拥有梦想的青春是简单快乐的,拥有梦想的青春是奋发向前的,拥有梦想的青春是无所畏惧的,拥有梦想的青春是所向无敌的!青春的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是灯,照亮前行的道路;是火,点燃希望的灯;是路,引你走向黎明。但是,如果我们空有理想而不付诸于行动,我们将一事无成,就如同一万个零不如一个一。理想好比是巨轮的罗盘与灯塔,能够指引着前进的方向,而行动则是理想力量的泉源、智慧的摇篮、是理想冲锋的战旗、斩棘的利剑,任何理想,只有脚踏实地得去努力才变得有意义。
当然,实现理想的路上免不了坎坷崎岖,我们需要有决心,有信心,有不畏艰难、锲而不舍的精神,面对挫折,我们不能望而生畏,就此却步,要拿出克服困难的勇气,不懈地去努力,面对成绩,则不能沾沾自喜,不思进取,要戒骄戒躁,以此为动力去争取更大的成功,因为,青春正在赋予着我们激情、力量,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有丝毫的懈怠,从而消磨浪费它,我们要在不断追求与奋斗中挥洒青春的色彩,让青春飞扬!
正是青春的激情,鼓舞着我们的斗志;正是青春的芬芳,陶醉着我们的心灵;正是青春的奋斗,成就着远大的理想,昨天的理想,就是今天的希望,今天的理想,就是明天的现实!放飞我们的理想,相信你有改变的力量!放飞我们的理想,心手相通一齐努力的方向!放飞我们的理想,让大海掀起巨浪!让我们的理想真正在行动中启航!
青春,谢谢你!谢谢你让我拥有了你,拥有了和太阳一样滚烫,火热的青春的心!
也许,青春的我们会迷茫,但梦想一如既往!也许,梦想最后不会成真,但青春的心无怨无悔!
来吧,让青春的我们背上行囊,让梦想为我们导航,让我们带着梦想踏上人生的征途,让我们的青春一路高歌,让青春与梦想齐飞吧!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