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导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
今天是北京服装学院20xx届硕士研究生同学们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导师向学有所成、即将奏响新的人生乐章的同学们,送上最衷心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对各位同学圆满完成学业致以热烈的祝贺!
三年前你们带着欢歌笑语踏进了北服校园,多少个不眠之夜的勤奋学习,多少次成功与挫折,风雨兼程的路上,我们一同走过。今天你们的目光更加坚毅,是知识带给你们力量,是北服严谨的治学环境让你们成长。在这即将分别的时光,我们为你们的成绩而感到骄傲,又为依依惜别而伤怀,但你们要记住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后盾,老师们永远记挂着你们。在你们即将踏上征程之际,送上我们最真诚的嘱托,与你们共勉:
一、肩负责任:大而言,你们即将投入祖国文化振兴的建设中,你们是祖国文化腾飞的中坚力量,希望你们做一个有责任的文化人,在自己的岗位中发光发热。小而言,你们即将组建社会的最小单位——家庭,也希望你们尽职尽责,做到正心修身齐家,才能治国平天下。
二、自强不息:作为研究生,你们要始终有着钻研的精神,有着不断探究求索的追求,善于钻研问题解决问题。“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三、常怀感恩:你们即将步入社会,大家要记住:孤掌难鸣。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是我们成功的先决条件,记得感谢那些在工作中、生活中帮助过你们的人,以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延续并传递这种爱,你们就可以感受到正能量的叠加。
长空万里,好风正劲,同学们将扬起风帆,开启人生的另一段航程,希望你们高奏凯歌,等着你们凯旋而归,这里永远是你们的家。
祝你们幸福快乐!祝福你们的人生充实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