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x工程学院的毕业生杨x,在即将离开学校,走向社会的特别时刻,很荣幸作为毕业生代表在此表达我们的心声。首先,请允许我代表x工程学院x校区20xx届毕业生,感谢学校的教育,感谢老师的精心培养,同时,也向在座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春天种下希望,夏日需要发芽。四年,学校的每一寸天空都有我们仰望梦想的痕迹;四十八个月,学校的每一颗树畔都有我们思考未来的神情;一千四百六十天,学校的每一处角落都有我们梦想花开的声音。
在抚今思昔之时,我不禁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和在座的各位毕业生一样,充满了喜悦和对未来的憧憬,更难掩饰对学校、老师和同学的留恋。也许我们都曾经幻想过毕业后踏上新的征程时的豪情壮志和意气风发,就如诸葛孔明羽扇轻扶遥指千军阵的从容,曾不止一次地盼望过毕业的早日到来。然而今天,这一刻真的到来了,我却感到万分的不舍和眷恋。不舍浓情于血水的师生情,不舍亲如手足的同学义,不舍我们在大学的韶华时光。x工程学院,见证了我们年少不识愁滋味的青涩岁月,见证了我们青春的激情与梦想,更见证了我们人生的成熟、知识的丰富和精神品格的升华超越。
仿佛就在昨天,我们还一起在课堂上做实验,在食堂用餐,在图书馆占座位,在南湖散步,享受着清风伴飞雪的悠闲。然而,星转斗移,乌飞兔走,蓦然发现,我们毕业了。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肺腑之言,留待别时;如今分手在即,百感交集。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有太多太多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