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x级财务管理2班的xx。经过一年的努力,我很荣幸能够获得学院设立的奖学金,并有机会站在这里代表所有获奖的同学发表感言
俗话说的好:“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所以,请允许我代表所有获奖同学在此表达四个感谢。一是要感谢学院设立的这项奖学金制度。对于我们广大学生来讲,它并不是纯粹的金钱物质鼓励,它更是对我们过去一年表现的极大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鼓舞和鞭策。它激励着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努力,戒骄戒躁。二是要感谢关心我们成长的学院领导。因为你们的关心和努力,才有我们这样温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三是要感谢给我们传业解惑,并给予我们无私帮助的老师们。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辛勤付出,才有我们今天的成绩。四是要感谢我身边的同学和朋友们。是你们给了我支持和鼓励,是你们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爱,什么是集体的关怀。
的确,奖学金并不是衡量我们是否优秀的唯一标准,比我优秀的同学也很多。所以在这里,我谈不上有什么经验和诀窍,只能说点体会和教训,希望能对同学们的学习有所启发。一是利用早晨时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是我们学习的最佳时机。二是要有学习计划。“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到哪里”,这是不好的。恰当合理的安排各项学习任务,使学习有秩序地进行。三是做课堂的主人。众所周知,课堂是我们学习的主阵地。抓住课堂的有效时间,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让自己的思路紧紧跟住老师讲解的步伐。四是注重学习效率。与其低效率地学习一上午,不如高效率地学习一小时。五是合理复习。我认为好成绩的取得,课堂学习是重点,课后复习是关键。孔子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复习不仅是考试前知识的总体回顾,也是平时每一节课的查缺补漏。
当然,在大学里,我们不应该“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在学习之余,也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学生活动与社团活动,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让大学生活过得更加丰富多彩。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大学生活已过大半,我们不能沉浸在过去的成绩里沾沾自喜,更不能一蹶不振,茫茫然不知所措。不管曾经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只代表过去。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我,为以后的人生打下更加结实的基础。
最后,衷心祝愿领导、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祝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