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发言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工程学院装饰15303班的,现担任校学生会主席一职,很荣幸作为老生代表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武职的学长学姐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学弟学妹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最热烈的欢迎,欢迎你们加入武职这个大家庭!
短暂而深刻的军训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大学生活就要步入正轨。作为你们的学姐,我想告诉你们:大学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阶段,在这里,你们将从稚嫩走向成熟,从梦想走向现实;大学不是终点,而恰恰是人生中的一个新起点,另一个梦开始的地方,希望你们提前做好准备,在彩虹来临的那一刹那,捕捉那一份美丽。
人生终会遇到坎坷,放眼望去,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在不远处,一座又一座更高更险峻的山峰正等待着我们去攀登!但是我始终相信,一分耕耘必有一分收获,一滴汗水必有一份回报。学弟学妹们,请告别昨天,它是一张底片,多少美丽终会变成回忆;请把握今天,它是一个脚印,带你踏上寻梦的旅程;请展望明天,它是一份美好,总有一片天空等待你的描绘。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站在大学的起跑线上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进而扬己之长,避己之短;说该说的话,做该做的事;适者生存是进化论的精髓所在,适应各种环境、迅速融入新环境是成功者的标志之一。在这里我们是学习内容的选择者,是学习计划的制定者,是学习策划的执行者,大学时光的主宰者,未来生活的设计者,自我生活的管理者,社会生活的实践者。在武职校园,这里有优秀的老师,精彩的讲座,丰富的图书,多样的活动,你们可以利用所拥有的一切,在这里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三年光阴,你肯定会有数不清的收获。
昨天已成回忆,今天正在流逝,明天更需努力。亲爱的学弟学妹们,你们即将迎来崭新的开始。“厚德、笃学、求实、拓新”的校训精神需要你们去传承去发扬。作为学长学姐的我们,在衷心祝福你们的同时,也会在你们需要的时候伸出热情的双手,予以你们鼓励和帮助,替你们加油,为你们祝福!也请大家记住:从你踏入武职这块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土地那一刻起,你的人生将与她结下了不解的情缘,武职从此在你的生命里成为滋养你丰富你呵护你的母校,今天我因武职而感到光荣,明天武职因我而感到骄傲!
最后,预祝大家大学生活幸福顺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