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迈好第一步》。
盛夏里的炎热才刚刚褪去,我们就迎来了金灿灿的秋天,迎来了崭新的学期。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踏入了另一段学习生活,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朝着火红的朝阳挥洒我们青春努力的汗水。
初一的同学们:我们告别了母校,面对着我们成长阶段的重要转折,共同站在“零”起点,而良好的开始便是成功的一半。军训刚刚结束,留给我们的是酸甜苦辣的回忆。灼热的大地、火辣辣的。阳光、汗流浃背的同学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偌大的体育场在阳光下一点一点地缩小溶化,直到我们吞噬。飞舞的蝇虫、流淌的汗水、酸痛的四肢,我们并不去在乎,因为,最重要的是我们学会了吃苦的精神,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这种紧张又愉快的亲身体验以及教官给我们意志上的磨练,我们将受用不尽……
高年级的学姐学长们:过了愉快轻松的假期,你们已进入了知识和能力大幅度提升的关键,我希望你们在这期间不断努力,在新学期使自己提高进步,尤其是进入冲刺的初三前辈,在最后一年中,我希望你们能不懈地学习,预祝你们在明年的中考中发挥自己的实力,为自己三年的学习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新学期新气象,新的希望新的挑战在迎接着我们,而未来是一个未知数,需要我们用勤劳和智慧去探索。我衷心地希望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能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自信、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另一个新学年的工作、学习中,用汗水浇灌成长,用努力收获成果,让俊波的明天更加辉煌、灿烂!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