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周恩来总理是我国的第一任总理,他为我们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篇课文,主要讲了12岁的周恩来来到了东北沈阳,有一次,他和同学闯进了租界,看到一个中国妇女受洋人的欺负,中国巡警欺软怕硬。回到学校后,在一次修身课上,周恩来立下了远大的志向。
周恩来才12岁,就立下了远大的志向,难怪魏校长都连连陈赞道有有志者当效周生啊!
有义句话叫:“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所以我们要刻苦学习,长大以后为国家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