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
据报道,海口景山学校的一名13岁的学生李立达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干警一起成功横渡了总长22.8公里的琼州海峡。而此举只有那些拥有坚强毅力的人才能做到。过去李立达他们也曾横渡过琼州海峡,但是却失败了。但是,他们没灰心丧气,而是越挫越勇,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迎接他的是掌声和鲜花。使他们走向成功的因素就是他们那股坚强的毅力。
大家都知道愚公移山这个故事,愚公凭着他那股不怕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决心挖掉两座大山。最终,天帝被他的诚心所感动,将两座大山搬走。这个故事说明了要克服困难就必须下定决心,坚持奋斗的道理。
每个人都有一种“惰”性,往往一部份人在遇到困难以后就被弹回去停滞不前了。而拥有着坚强毅力的人却会打败这种“惰”性。他们会一次又一次的前去克服困难,最终成功。也许有的同学会问:有没有毅力与我们有什么关系呢?请大家想想,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而学习中总会有一些难题,而我们如果一遇到困难就退回去的话,永远也不可能成功,如果迎头而上,克服困难,就能够成功。
举个例子,我们班有个同学在第一次英语考试只有49.5分。奇怪的是,三个月后的考试他的英语成绩却突飞猛进,突破80分。原来,他每天早上5、6点钟就起床背英语单词,不会的题就马上问同学,现在的成绩越来越好了。总之,拥有坚强的毅力对我们大家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因此,我们大家应该学习这种精神。
我现在始终坚信一个信念:毅力能够成就一些大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