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每个人的花季时期。青春,也许是美丽的;青春,也许是难忘的;青春,也许是迷茫的。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对青春有着无数遐想,期盼,计划与安排。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老师的教诲已在我的内心生根发芽。我们每天就虚度在光阴里,珍惜在时间里,整天无所事事吗?我觉得这样的青春毫无意义。上苍既然创造了我们,我们就要无怨无悔,我们不妨大胆一些,去读一本书,爬一座山,追一个梦,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做这些还来得及。上苍既然创造了我们,就是为了让我们创造奇迹,那我们又为何不呢?当时间一天天过去时,我们有想过自己将来会后悔吗?趁自己还年轻,多做一些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吧。我认为这样的青春才算是一个真正的青春。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学习是我们现在正应该做的事。我们每天就坐在教室里,幻想美好生活,等待金子的到来吗?梦想的船只是需要扬帆,需要划桨的,我们不能驻足等待在码头。如果学习是船的话,那么努力就是杨帆,划桨,所以呢,梦想就是扬帆,划桨的动力。现在努力学习是在为梦想奠基。别等到自己梦想未曾实现时,自己已经无能为力,但是还后悔青春年少时没有好好学习。趁着时光正好,抓紧时间学习吧。我觉得这样才能使自己白头是想到自己的青春未曾后悔,有一个真正的青春。
趁自己还年轻,拼搏吧,努力吧,挥霍吧。多做一些对得起自己,更对得起青春的事情的事情。青春热血沸腾,让梦想翱翔吧。我希望自己老掉的那一天,骄傲的说道:我未曾对自己的青春后悔过,因为我做了,我没有虚度光阴。这才是青春!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