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下午,我叫,来自XX学院。今天很荣幸能够在这里跟大家一起探讨《我心中的红色时尚》。
面对幸福安定的生活,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不由得脑海里浮现出那一段段血浓于火的红色记忆的升温。
冰封的皑皑雪山,留下先辈们的足迹与热泪;人迹罕至的茫茫草地留下了先辈们的身躯和鲜血;桥渡金沙江,飞夺泸定桥,翻越大雪山……无一不浸透着先辈们的智慧、勇猛坚韧……。穷尽所有词汇,我们都无法表达那种最激烈,最痛心,最动人的江血记忆。
时代的不同决定了我们的志向与使命的不同。虽然我们不需要用鲜血用身躯完成使命,但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为了未来而不断地前进。前进的征途上,血色记忆中那“马革饿餐粮食尽,河流渴饮血干”的不畏精神;那“战马长嘶偎侠骨,飞鸿凄唳俯沙场”的英勇无畏;那“满腔正气冲霄汉,千古悲歌泣鬼灵”的悲壮感人都时时刻刻在激励着我们不断向前进、向前、向前。
我们是社会的精英,祖国的栋梁。时代的骄子。 不要认为自己还很渺小,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我们要去想的是自己会做什么,自己能做什么。然后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
作为中专生的我们,也应有一种“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态度。肩负起国家给予的重任。21世纪是个人倍出的时代,我们都是一株株小草,但我相信只要我们这些小草,存夸父逐日的信念,精卫填海的执着,千锤万凿出深山的坚忍不拔,就会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我们普通,但我们不平凡,让我们伴着那血色的记忆追寻这先辈们的足迹踏上我们自己奋发有为的征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