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1921年的那艘红船上,我感动的是,被捧起的那一本宝贵《共产党宣言》;1949年的訇然巨幕下,我感动的是,留学人才归国时飞机的轰鸣;1978年的改革征程里,我感动的是,他踏上南方那条用双手与头脑开拓出的崭新的路……走过百年泥泞坎坷,方有今日晴空万里。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种花家。百年再回首,那一幕幕令人动人的画面,确是生命最好的注脚。
各位亲爱老师、同学们,我今天想要与大家一起分享的话题就是:那些感动了我的事。
1927年的上海,共产党员陈延年面对刽子手的屠刀与逼问,宁
曾记否,那道长征路?西南山区的冰天雪地中,一支队伍正急于行军。将军看到有人蜷缩着冻死在路边,气愤地叫来军需处长责问。在一片冷寂中,他不敢相信自己所听到的——正是军需处长把自己的物资补充给了队伍的将士,与单薄的衣物,化作了长征道路上的一座丰碑。
长征的途中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人,他们为队友而死,为革命而死,这是他们的担当。在你看到这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将生死置之度外的胸怀,向死而生的身影,你怎能不感动的泪流满面!
虽九死其犹未悔!
曾记否,那位梦想躺在稻穗下做美梦的少年?那一礼炮声响,真正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建成了,一个稚嫩的身影整天地坐在实验室中,反复摩挲着几捧水稻。他不曾休息,因为他曾睹人民没有粮食的惨状;他不曾放弃理想,即便国际上的权威早已否决了他研究的可行性。在一串串基因的序列中,他终于找出了自己所追求的答案——杂交水稻。绿色的黄金迅速遍及全球,无数人的温饱得以解决。
当我们手捧饭碗时,我们不会忘记那一个波光粼粼稻田中的身影,秋风拨撩起金色的浪花,抚摸过他的脸庞。我们不会忘记那一个和蔼可亲的身影。袁隆平爷爷成功时滚烫的热泪也将永远铭记在我们的记忆中。
虽九死其犹未悔!
百年风雨路,我们见证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神舟十二号在一代代航天人的期盼中,如威武巨龙般直上云霄,中国已经有能力建立自己的空间站,已将自己国家的航天员送上太空,遨游星际、九天揽月,这是我们的骄傲!而正因他们,我们坚定了继续前行的决心。
少年的我们播下一颗颗梦想的种子,在夜幕下怀着热血与朋友许下实现梦想的誓言,凛然奔跑在梦想的道路上。同学们,愿你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我,铸青春之国家,铸青春之时代,与时代的脉搏同呼吸,共命运!
我的分享到此结束,感谢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