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红领巾讲解员XXX,我演讲的题目是《闪闪的红星》。
“红星闪闪放光芒,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听过《红星闪闪》这首歌,后来通过电影《闪闪的红星》我了解到这首歌背后的故事。
红军走后,以胡汉三为首的反动派进行了残暴的报复活动,冬子的妈妈为了掩护其他同志英勇牺牲了,冬子在这个时候主动的承担起了地下交通员的任务,他为游击队送情报、运送食物和盐,并抓住机会消灭了胡汉三,不仅为妈妈报了仇,冬子也慢慢成长起来了。
后来,革命形势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冬子的爸爸带着部队打了回来了,冬子终于带着这颗红五星加入到了革命的队伍。
看完整部电影,我觉得冬子真是太勇敢了,我也以冬子为榜样,好好学习,积极向上,掌握本领,争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