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鲜花盛开的季节,我们感受着阳光的温暖,穿着崭新的校服,漫步在美丽的校园,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这个悲而不哀的日子,我们又情不自禁的缅怀起我们的革命烈士。
先烈们为了民族的独立和国家的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献出了青春和热血。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机时,是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堵住了敌人的枪口,与敌人进行拼搏,一批批的倒下,却又有成千上万不愿做奴隶的先烈们前赴后继的站起来。到底是什么使红军历尽艰辛,克服险阻也最后走向胜利呢?信念,是千千万万红军心中永存的,是让人民翻身做主人,过幸福生活的信念!为了这心中永存的信念,他们克服重重困难,浴血奋战。正因为这心中永存的信念,才有了“红军不怕远征难”的精神!
他们是英雄,他们是路标,他们是丰碑!一个个可歌可泣的事迹,一个个可赞可叹的信念,一个个可敬可畏的军魂!我能不被他们感动,不被他们震撼吗?他们是永恒的,因为信念永存!
英烈们虽打下了江山,但他们的事业还没有完成。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还比较落后。为了早日实现中国梦,让先烈的理想变成现实,每个炎黄子孙责无旁贷地担负起建设富强祖国的历史重任。时代的列车已进入21世纪,新世纪给爱国主义注入了新的内涵。爱国不再变的虚无,爱国也不再表现为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
今天我们在这里讲爱国,我想首先更应积极地、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但是知识做梦梦不来,伸手要不来,只有靠今天的努力学习,日积月累。同学们,今天的爱国就是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
“应知学问难,在乎点滴勤”昨天永远属于过去,今天就在脚下,让我们铭记英雄先烈,去开拓美好幸福的未来,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好本领,弘扬革命精神,争取今后能为祖国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为谱写祖国的繁荣发展的篇章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