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我的梦想,那可是忽高忽低,时右时左,像一只没有拴住的小船,游移不定,直到我看了《开学第一课》的《我的梦,中国梦》之后,我才明白梦想的力量是强大的。
《开学第一课》中的两位失去了双臂的大哥哥,因为梦想,他们精彩地活着,一个成了钢琴家,一个在高考中获得了文科第一名,并被中山大学录取,成了同声翻译家。我想,原来梦想的力量是这么强大。于是我的梦想,立刻化为老师,医生、厨师、花匠、数控机房工人等等。
《开学第一课中》邀请到的嘉宾李连杰叔叔说,他十岁的时候梦想是当浇花匠,因为夕阳时在美丽的花园中一边浇花,一边欣赏自己与花儿美丽的背景可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我与现场的观众们都笑了起来。自从他学习了武术之后,他的家就穷了,他的爸爸也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他而去了,他的梦想就是要照顾好妈妈,不用妈妈为自己操心。现在,李连杰叔叔的梦想是能够把太极拳传播到全世界,能够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中华有太极!
还有很多有美好梦想并实现了的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他们的梦想在完成了以后又会变化出一个新的梦想。一个人的时间如果足够,那么他的梦想将会是无穷的。我现在的梦想是长大了当老师,我会朝着它去奔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