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灯,照亮前进的方向;梦想是风,吹动进取的帆;梦想是生命的导航,指引前进的方向。我从小到大有过很多梦想,或幼稚或天真或可笑,多是异想天开而不切实际的,但每个梦想都是我当初心底最真的愿望,都曾伴我走过或长或短的一段悠悠岁月。我梦想的梦,就像沙滩上的贝壳闪闪发光,占据着我的整个脑海。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当然我也不例外。有的人长大以后想当警察,有的人想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有的人想当白衣天使——医生……而我的梦想是像金星一样优秀的舞蹈家,在绚丽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风采。本以为这些美好的梦想会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而实现,后来我才知道要想梦想成真只靠胸怀大志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学好丰富的舞蹈知识,敢于实践、不怕挫折、执着追求。
我选择了芭蕾舞,是因为学它的种种好处:1、可以练习形体;2、可以保持良好的身材;3、可以培养我的素质修养。这些迷惑了我,使我开始了我的舞蹈生涯……
我从4岁开始学习跳芭蕾舞。学习的过程中,我曾经忍受了撕心裂肺的疼痛,高难度的动作,下腰、踢腿……汗水如下雨似的流了下来。为了使我能够很好的掌握舞蹈的动作,我每天都坚持练习。有时还要找舞蹈老师请教不会的动作,尽量做到。
有时候我常常会想到放弃,但又想到那句话: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就会付出自己的努力,使自己成为的。只要我有恒心,就一定能实现梦想。
如今,我在中国舞蹈考级中,已经过了八级了,屡次在各个地方的文艺节目上演出,在各个绚丽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
如果我以后成为了一名优秀的舞蹈家,我会开一个自己舞蹈培训班。我会鼓励我的学生,让她们为自己的舞蹈家梦想的目标去奋斗,遇到挫折,就当是对自己的锻炼,不要气馁,在困难的时候,要看自己到努力,看到自己的奋斗,才不会失败。我会把自己的舞蹈的精髓毫无保留的交给学生。想必他们也是和小时候的我一样,都有一个长大以后当舞蹈家的梦。
这是我的梦想,梦想是生命导航的灯塔,我们每个人应该有自己的梦想,为了自己的梦想,不懈的努力,实现自己那玫瑰般的梦想。当然,哪个人没有远大的梦想?没有执著的追求?正因为胸怀远大的梦想,有着执着追求的精神,才会梦想成真啊!
每个人都有一个美丽的梦想,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有一个灿烂的未来。我想,我就用知识做舵,用坚韧做桨,扬起希望的风帆,从现在划起这只载满美丽梦想的小船,迎着狂风巨浪逆风前进,我坚信总有一天我回到达彩虹似的梦想彼岸。
人总是生活在现实与虚幻中,我正把虚幻努力变为现实。我受到挫折时,那梦想会给我勇气,我永远相信:巨大的梦想只有通过忘我的奋斗和艰辛付出最终顺利地实现。我相信,只要我心中有这个梦想,并为着这个愿望去努力,就必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