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演讲稿
大家好!我是来自华镇小学六(1)班的何梦婷,你们看,我的名字中间有一个“梦”字,是呀,我从小就是一个爱做梦的女孩。
曾经我梦到过自己变成了一只色彩斑斓的蝴蝶,在一望无垠的花海中翩翩起舞。渐渐地,我长大了,我就像一只蝴蝶一样穿梭遨游在浩翰的书海中,那一阵又一阵的书香让我流连忘返。
曾经我梦到过我有一只哆啦A梦一样的口袋,从里面可以掏出无穷无尽的神奇的东西来帮助更多的人。记得那次我从梦中醒来,我把这个美妙的梦告诉了我的爸爸妈妈。他们静静地听我讲述完,然后爸爸抚摸着我的头,说:“我们就是你的功能口袋,你想要什么,我们都可以给你。”那天我只觉得我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一个孩子。
我还梦到过我站上了一个灯光闪烁的大舞台,下面有成百上千的观众在听我演讲,在看我表演。四年级时,我终于有机会站上我们华镇小学的舞台,参加大队委员的竞选。那一天,我竞选成功了,我的心里就像乐开了花一样有多开心就有多开心。现在我是我们学校大队部一名光荣的副大队长,每天在学校里能为我的伙伴们做事,我觉得真快乐!
我曾经在电视中听到过许多人讲他们的梦想故事,也看到过许多人的梦想成真。记得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上,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又一次深深地在我心中扎了根,她就是电影界闪亮的那颗星,她就是属于我们的。“国际章”——章子怡大姐姐。当她和我们一起分享她背后的心酸故事时,我被深深地感动了,是的,在成为国际巨星前,她也曾失落过,自卑过,但是她没有放弃,面对困难,她咬牙坚持了下来,终于她实现了她梦寐以求的梦想,成为了一名家喻户晓的电影明星。子怡姐姐的梦想故事让我懂得,只要有一点希望,就不能半途而废,而应勇敢地、坚强地走下去。
“哆—-咪——哆——嗦——咪!”这是动画片《猫和老鼠》中的一段插曲,这时画面中出现了身着燕尾服的汤姆猫,正坐在舞台中央弹奏一首美妙的钢琴曲,引得全场一阵欢呼。而这样的事例真的就发生在我们这个真实的世界上,发生在一个叫朗郎的青年钢琴家的身上。朗郎说他三岁时看动画片《猫和老鼠》,当看到汤姆猫在舞台上优雅地弹着他最喜爱的钢琴曲时,一个大大的梦想就在朗郎小小的心中给播种下了。他对自己说:“我一定也要穿着燕尾服在大舞台上弹奏钢琴曲。”就这样,朗郎开始学钢琴,经过二十几年坚持不懈的努力,他从第七替补到了第一替补,那一天,他终于上场了,坐在心爱的钢琴前弹起了他最喜爱的那首曲子,一曲完毕,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经久不息的掌声。朗郎哥哥的梦想故事则告诉我,梦想就是一粒种子,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让这粒种子发芽开花。
所以今天我来到了这里,我希望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梦想。
我现在的梦想就是做一名像杨红樱一样的为孩子们写书的校园作家,或是做一名像安徒生一样的专门创作童话故事的童话作家。我要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播下“爱”的种子,播下“善”的种子,让我们的每一天都过得暖暖的,乐乐的。
有一首歌这样唱:“淋雨一直走,是块宝石就会再闪烁,人都应该有梦,有梦就别怕痛。”是的,就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怀揣梦想,为了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