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是炎黄子孙,是龙的传人,每当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每当听到响亮的《义勇军进行曲》,我总是热血沸腾。
众所周知,我国有许多举世闻名的风光景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一听到这句话,我会想到风光秀丽的桂林山水,在桂林山间,有许多奇形怪状的石头,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连,像老人,像巨象,像骆驼,奇峰罗列,形态万千;清可见底的漓江水和遍地生长的奇花异草,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除了甲天下的桂林山水,我国的万里长城更是奇迹!雄伟壮观的长城,远远望去,万里长城好似一条神龙,又长又壮,它蜿蜒盘旋在连绵起伏的青山上,我站在长城的高处向下眺望,脚下有青的山,绿的树,巨龙载着我们穿梭于崇山峻岭之间,飞向一望无际的远方!
啊!我国的江山如此多娇!在这片辽阔的沃土上,我国更是人才辈出!伟大领袖——毛泽东,是他带领全中国人民走向光明,脱离黑暗;杰出的爱国工程师——詹天佑,是他带领工人们修筑了第一条中国人自己的铁路,为中国争了一口气;让一部份人先富起来的英明领导——邓小平,是他为中国指引了一条改革开放的富国富民道路;造福人类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是他发明了杂交水稻,让粮食增产,减少饥荒……
我们的祖国很强大,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同学们,我们长大也要为国争光!所以现在,就让我们好好学习,将来用知识造福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