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些人填充生命中绚丽的色彩。
总有一些事挥不断温暖情愫的丝线。
我们相识在夏日熙攘的公园,20xx年后分别在下着小雨的朦胧清晨,那样的突然。
你说要去北京,我只能点头拥抱你,即使不舍又能怎样呢?有些事情是年幼的我们,无助的我们改变不了的。铺开地图找到你所在的城市,笑了,天真的认为天津与北京不过一个小拇指的距离。
你走了以后我有了新的同桌,她有着和你一样暖人的微笑,却找不到属于你的那种感觉,校园里放着你喜欢的歌,东风破,东风唱破东风歌,现已物是人非,再没有了以前的味道,有的只是对你思念的感伤。静静的时光,思绪漫无目的地游荡,亦真亦幻的感觉,充满了无声的怪异感,说不出为什么。看着川流的车辆,人群的来往,不禁深深的察觉到,这大千世界,你我相遇的几率是那样的渺茫。
很久以后的我才恍然大悟,我们之间的距离,这么近又那么远。
喜欢靠窗的位置,向窗外望去,看校园里一起走着的人们,我承认我又开始怀念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曾经的我们是不是也像她们一样,喜欢追逐着跑着。用手指在结了冰花的窗户上画一个笑脸,透过细密的水珠,看到的是一张挂满忧伤的脸,有着隐忍和难过的表情。我告诉你我现在很好,握着电话的手却在不住的颤抖,轻轻拭去流下的眼泪,怎么掩饰内心的悲伤,好想告诉你,我很想你。
等待,不是为了你能回来,而是给自己找一个理由,不离开。
你曾经写过一篇文章,我说你太煽情,你说这是祭奠你逝去的青春,小小的孩子就知道什么叫青春?!呵呵,但我还是喜欢你写的文字,老师连都说华美又朴实,这话太深奥,我现在才懂,但现在的我又能拿什么来谱写一段离殇。
感性的你容易被身边的人感动,快乐的你也容易感动身边的人,这个地方有太多太多关于你的回忆,和你一起坐过的秋千,和你一起压过马路的街道,和你一起吃冰淇淋的小店,春去夏来,蝉鸣变得沙哑,是否有对你的思念,这记忆的城市还依稀有着你的味道,它似乎也习惯了,有你的小镇。
高中时候的心理咨询,我偷偷的去了,测试结果有一句是感受能力弱,也许吧,也许我只是比较敏感,对失去了的逝去了的东西念念不忘着。
即使相隔千里,也如咫尺般感觉,我会清晰的记得,每个夏日,有你的小镇。
又快到了夏天,当思念成了惯性,便慢慢淡薄了伤感,我只是想告诉你,现在的我在离你更远的城市,绵延了数千里的距离,但我终于能够想明白,只要彼此的友情还在,何必在意空间的变换。我又交了很多新朋友,她们有着你给过我的温暖,也给予着我你没给过我的感受。幸福,也许会冲掉一些阴霾与悲伤。
听一首音乐,唱一首歌,谢谢你曾经给过我的美好。在我记忆的深处,在家乡黄昏的湖边,在校园每一个我们待过的角落,我知道你一直都在,微笑定格在我们相识的夏日,充满着笑声的公园,那个有你的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