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一名主持人,我的梦!
每当我走在大街小巷的时候,总会听到这样一首歌:“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怎么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伴随着优美的旋律,我想:梦不就像一只鸟吗?只有不断的试飞,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又一次次跌倒,再一次次爬起,她才会飞越高山,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
做一名主持人——我的梦。
小时候,当我看到穿着华丽衣裳,盘着优雅发髻、面带微笑的叔叔阿姨,手拿话筒,站在灯光闪烁、梦幻唯美的主持台时,我心里萌生的第一个念头“哇!好美!”。是啊,那蒙娜丽莎般的微笑,谁能不觉得美呢?伴随着清脆响亮的语音“现在开始!”我激动了、兴奋了、振奋了。随着礼花四处飞溅,掌声响起来了,看着人们脸上洋溢的微笑,我欢呼:“哇!好壮观!好气派!”我感到:作为一名主持人多么荣光!多么自豪啊!
如果说,那时的懵懂,是我对主持人第一次的认识,四年级学校开展的班级文化建设,是我真正接触主持人,感受主持人的时候了。还记得那天,我坐在电脑桌前,爸爸突然跑进来说:“你是这次班会的主持人,班主任刚给我打的电话” “什么?”我马上将手离开鼠标,目光移开屏幕。三下两步跳到爸爸那儿,看他手上拿着几张纸,我知道这是即将开启我梦之旅的通示牌——主持文稿。当我看到文稿上清楚地写着我的名字,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看着看着,我出神了:“这是给我的?我要在主题班会上和我们班的主持大神们一起主持?”我想了很多很多,我知道梦想带给我的不只是兴奋、激动。从接到通知的那一刻起,在家里,我对着镜子,练表情、练口型、练发音。伴着黎明的曙光,我站在阳台上大声朗诵;夜幕降临,华灯初放,灯下的我,声情并茂;周末,爸爸妈妈、大姨和奶奶成了我最好的观众。就这样,满怀着激动与兴奋、忐忑与不安,第一次走上主持台。随着我一次次上场,那一次次雷鸣般的掌声,至今还时常回荡在我的耳畔,流淌在我记忆的长河。
接下来的日子,我走上主持台的机会越来越多:从班级小组比赛到班里主题班会,从学校银杏广播站到学校体育艺术节盛大的开幕典礼、从学校体育艺术节盛大的开幕典礼到代表学校参加巴南区班级文化建设比赛,……你都会看到我充满自信、手拿话筒、站在主席台上主持的身影。
如今,我的梦,我的主持梦已经起航。我明白:梦的旅程,最大的帮手是自己,最大的’敌人也是自己,我相信:主持梦,会伴着我一路欢歌、扬帆远航;我深信:总有一天,“麦克风”会为我鼓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