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峡谷中,伴随着担忧和恐惧,幼雕在不断地下坠,然后它们却逐渐开始飞行,摆脱了濒临死亡的困境。人生亦如此,有时逆境更适合飞翔。
每个人都是折翼的天使,安逸的生活只会让我们更加消沉,而逆境则是推进器,助我们飞得更高。
曾记否,那个以脚为翼的断臂天使所带给我们的震撼。刘伟以他坚强的意志来填补生理的缺陷,以不懈的努力催生梦想的翅膀。最终,他成功了,在维也纳的金色大厅为我们谱写了一曲华美乐章。我想,如果七岁那年没有失去双臂,他也许就不会是今日的刘伟吧!因为,逆境更适合飞翔。
曾记否,史蒂芬·霍金所彰显的巨大的人格魅力带给我们巨大的精神鼓励。也许轮椅上的他神情枯槁,但那瘦小的身躯却蕴藏着巨大的财富。他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提出了著名的黑洞理论,并在物理界引起了轰动。他用手指为我们开辟了一片新天地。我想,纵便他有顽强的毅力,但在一帆风顺的环境中不免会坠落,那么又何来今日的辉煌呢?毕竟,逆境更适合飞翔。
曾记否,一曲《青花瓷》所带来的清丽,一曲《稻香》所带来的童年的影子。周杰伦成功之路有目共睹,那条路上洒满了血和汗,他披荆斩棘,终于在路的尽头寻到了鲜花和掌声。我想,正是因为一直以来无人问津的逆境才铸就了他今日的辉煌,或许有伯乐赏识,但没有逆境磨砺的人怎会在平坦大道上走得更远?所以,逆境更适合飞翔。
然而,许多人却一味地追逐安逸的生活,在平静中逐渐消磨了昂扬的斗志,纵使天使,也会沦为凡人。在追逐功名利禄中忘记了自己,有翅亦无法飞翔。
同样地,许多人在逆境面前却放弃自己,自以为能力不够,也许仅仅是一步之遥。通往成功的路其实并不拥挤,面对逆境选择飞翔的人很少。当我们面临这样的困境,不妨调整心态,用更加高昂的斗志去迎接挑战。
大鹏迎风而上九万里,大树逆风生长直插云霄,小溪亦懂得激流勇进奔入大海。
面对逆境,莫悲,莫馁,请铭记:逆境更适合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