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演讲稿
师生们:
大家好!
统一,春归。在愉快的寒假和温暖的春风之后,我们迎来了新学期。
站在新学期的起跑线前,学校全体教职工和我真诚地对同学们说:新学期好!祝全体师生新学期工作愉快,学习进步!祝各位老师和同学在新的学期里,以新的态度和新的方法,取得新的成绩和荣誉。
过去的一个学期是所有老师和学生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全面发展的一个学期。通过全体师生的努力和共同努力,学校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进一步的进步。在今天的开学典礼上,我们将表彰上学期各方面表现出色的优秀学生和班级。在此,我谨代表学校提前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被表扬的同学继续保持之前的优良作风,通过上一段楼梯来争取,希望其他同学也能效仿!
新学期已经开始了,这是一个不寻常的开始。校园不变,班级不变,学生不变。但这是一个不寻常的开始。这个学期很短,但我们承担的任务相当重。新学期,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全体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毕业班学生将迎来中考和初试的冲刺;不是毕业班的同学也会准备进入更高的年级,所以这学期会很忙很紧张。今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增强我们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竞争意识。因此,学校真诚希望师生更加真诚地团结起来,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求实创新的态度和勇攀高峰的品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与时俱进,努力开拓,扎实务实地做好我们的工作。新的一年带来新的希望,新的差距带来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成真,我代表学校,向学生们提出了一些希望和要求:
1、好的开始,好的第一步,抓好第一周。
万事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这一切都是关于开始的重要性。老师和学生都要注意开学的第一天和第一周。那么,如何重视呢?首先要有计划,尤其是对于毕业几年的学生,要有独立学习的能力,要有学习计划。班主任应该引导学生做好这项工作,并把它作为加强学生责任感培养的一个方面。其次,在小事上要务实。其实学校大部分都是小事,没有小事。说它小,比如在校园里弯腰捡一张纸屑,听到铃声马上在教室里安静下来,收拾学习用品等。事情都很小,但都关系到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这是一件大事。希望学生在班主任的指导和老师的严格要求下,自觉养成良好的习惯。
2、把学习当成我们的天职和生活的乐趣。
决定一个人成就的因素很多,但最根本的还是学习。学习不能偷懒,一个靠积累,一个靠思考,只有综合才能创造。但第一步是积累。说白了就是要花时间学习。一边读书,一边思考,让大脑活跃起来,丰富起来。但无论如何,首先要学习,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学习。学习是一项艰苦的工作,需要努力,需要克服困难的意志,需要克服懒惰的勇气。但学习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它解除了人的困惑,增长了人的知识,获取了更多的信息,开阔了人的视野,使人的思维更加敏捷,丰富了人的灵魂。更重要的是,一个人可以真实
3、正确面对困难,永远对自己有信心。
困难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有些人在困难面前意志坚强、自信,有些人则害怕、胆怯,失去了前进的勇气。困难是磨练意志的试金石,如何面对困难的态度决定了一个人是成功还是失败的最终结果。美国发明家爱迪生发明电池一万次都没有成功,但他说:“我没有失败,我只是找到了一个。”
万种不能运作的方式。”自信是人生潜能最有力的控制者,是个性最鲜明的执行者,是创造性思维中最重要的因素,一个人失败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对自己的信心,一个人对自己都没有自信,那才是真正的失败,请同学们记住:酸甜苦辣都有营养,成功和失败都是收获。
同学们,新学期的钟声已经敲响,我们的父母在关注着我们;我们的老师都在祝福我们。今天我们要将新学期视为一个新的起点,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之中。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刻苦学习,热爱劳动,关心他人,善于合作,以优异的成绩向我们敬爱的老师、亲爱的父母汇报。
最后,祝我们的老师在新的学年里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快乐成长,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