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
水墨丹青是你,源远流长是你,坚强不屈是你,活力无限是你,美丽如你,你便是我深深热爱的祖国——中国。
中国,一个饱经五千年风霜雨雪的悠悠古国,一个走过辉煌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历史悠久,景色怡人,自然景观、文化遗产数不胜数,这就是我们的中国!
万里长城、北京故宫、承德避暑山庄、杭州西湖。这些都是我们中国的美丽景色。虽然中国的文化景观很多,但是大自然创造的景色也不比这些差。泰山,大家都不陌生吧?虽然我不知道大家去过没,但是哪儿真的很美,泰山不只一座,大大小小的山峰连在一起,有高、有低、有宽的、窄的,很多很多。山上有很多奇形怪状的石头,有的石头缝里还长出了几棵小树,从远处望,山上到处都是绿色,让人赏心悦目。泰山上最高的山峰有1524米,最低的有600多米,宽的很宽,大概有好几十公里吧!最窄的也有几百米。山顶上经常有雾笼罩着,看上去若隐若现的。到了泰山脚下,还得爬天梯登上山顶才能体会那“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志豪情!
中国的自然景色有很多,如果大家没事的时候,可以出去旅游旅游,散散心,顺便去看看那些让我们羡慕的景色。
有句话说得好:一个人有一条追梦的道路,一千个人就有一千条追梦的道路。每个人应该都有一个梦想,梦想也总是会指引我们正确的方向,你一言,我一语;你一计,我一策;你一行,我一动,我相信“美丽中国”的城堡经过我们一砖一瓦的努力建设也会逐渐变得高大起来,我的中国梦的轮廓也会从迷惘变得清晰。美丽中国,我相信在不久后一定会实现。
但是我认为,环境的美丽虽然重要,但精神的升华更为重要,虽然小悦悦的悲剧让人愤怒,彭宇案的纷争让人心寒,但是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从未停止:最美老师张丽莉用双腿换来学子的的平安,最美司机吴斌用76秒的坚守换回乘客的安全,最美女孩何玥勇敢的捐出器官帮助需要的人,让短暂的生命得以延续,这些都告诉了我们,人们的内心并不是那么的黑暗。
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这是我们人民所希望的,希望能够更好的生活。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住房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在党的中就已经指出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让人民过上更好日子、更加幸福。这就是我们的中国梦。
我多么希望生活在阳光普照的地方,没有雾霾,没有荒芜,到处充满着勃勃生机,到处飞扬着青春活力,人与人之间充满着信任和温情,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这才是我心目中的美丽中国——景美,人更美!
虽然我现在只是一名高中生,以我现在的能力还不能对我们的国家做出多大的贡献,但是我会努力,向着我的梦想,向着我美丽中国的梦想,我相信终有一天我的梦想会变成现实,让我们一起努力奋斗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