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毕业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们、可爱的孩子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在这里隆重举行城关小学xx级学生毕业典礼,我代表全体老师,向在座的400多名同学表示热烈地祝贺!向辛勤耕耘的班主任、任课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咱们敬爱的刘校长、同校长、苗校长等学校领导对我们这一级毕业班尤其重视,连续几次召开毕业班会议,为我们悉心指导,排忧解难,并对我们的毕业考试和升学考试充满了信心。在此,孩子们,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我们的领导!同时,我们全体六年级老师为你们即将跨入中学这个大熔炉里,将结识到更加优秀的老师,更加亲密的同学,接受更好的教育,得到更好的发展而表示热烈的祝贺!
此时此刻,我想每位同学心里都会有快乐和悲伤两种感觉。一方面为自己即将要面对的崭新生活而高兴,另一方面又为我们即将离开与你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而悲伤。我们今天的毕业典礼既代表着我们六年小学生活的结束,又标志着每位同学的一段新的人生经历的开始。孩子们,六年的小学生活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呢?我想除了知识和能力以外,它给我们带来的最宝贵的就是一个个美好的回忆。在我写这篇发言稿时,又回忆起了一幅幅精彩的画面:早读时你们专心致志读书的场景;运动场上你们矫健的身影;夺冠时脸上洋溢的笑容;考场上皱眉凝思的表情,当然还有你们的天真和顽皮……这些画面是你们离开城小后送给老师们最珍贵的礼物。我们的母校也留给了你们太多,太多:一流完备的教学设施,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安全可靠的保障体系,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这些都缘于我们学校领导的高瞻远瞩,老师们辛勤的付出,忘我的奉献。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我们才得到了全面的发展,收获了累累的硕果,收获了浓浓的师生情。演讲稿
俗话说,“知恩必报”,但是孩子们,你们知道吗?在座的老师最想得到的回报是什么吗?那么让我告诉你们,不是金银财宝,不是绫罗绸缎!仅仅只是大家从心底喊出的一声“谢谢老师”!来,大家起立,请让我们一起发自肺腑地道一声“谢谢您,老师!”
临别时,我想给大家几条赠言:一、要树立长期或短期的目标,要有清醒的头脑,比学赶帮超,时时刻刻不放松自己;二、继续发扬“刻苦求实”精神,不断学习,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坚持学习,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不断的提高,才能跟上时代的发展,才能使你以后不管做什么工作都能得心应手,取得成功和胜利!三、要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克服好高骛远的不良作风。在前进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希望大家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要有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意志。四、尽心付出与心存感激,在你力所能及去帮助别人的同时,更不能忘记曾经热心帮助过你的每一个人!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孩子们,我提议,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我们的母校说一声,请跟我来,“我幸福在城关小学成长!今天我以城关小学为荣,明天城关小学以我为荣!”
孩子们,在你求学生涯中,你要面临一次次,一场场小型或大型的考试或比赛,毕业考试的号角声即将吹响,我们全体老师的心与你们一起跳动。爱拼才会赢!只要我们努力拼搏,就能取得成功。
最后衷心的祝愿你们学业成功!人生成功!欢迎大家以后常回家看看。谢谢大家!
六年的岁月,二千一百九十多个日日夜夜,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一心盼望着毕业,而当我们今天真正面对离别,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此刻,我不知用什么词来形容我烂漫美好的小学生涯,仿佛昨天才步入小学的大门,今天又奏起了离别的笙箫。一片真情,两行热泪,四季苦读,载着我们五彩的梦,结束了六年的小学生活。此时此刻,除了前进,我们没有别的方向,除了坚持,我们没有别的信念,除了感谢,我们没有别的语言。
六年的岁月,我们从懵懂走向成熟,从无知走向理智,从浅薄走向充实。也正因如此,记忆中留下了那么多生动的细节,那么多精彩的片断。怎能忘记学校为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而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体能训练,我们挥汗如雨;运动场上,我们飒爽风姿;校园艺术节中,我们轻歌曼舞;怎能忘记我们全体师生为赢得各项比赛的胜利积极准备时忙碌的情景:怎能忘记教室中同学们孜孜不倦的身影;敬爱的老师,怎能忘记您课堂上那谆谆无诲的教导;怎能忘记伤心时您亲切的话语;怎能忘记受伤时您送来的创可贴:怎能忘记炎热的夏天您撒在地上的片片清水:怎能忘记落后时您热情的鼓励……一切的一切都将成为我们刻骨铭心的记忆。也许我们曾经任性,让您难过,也许我们曾经调皮,让您伤心,但请原谅我们,那是我们经历儿童,走过成长的真实故事。同学们温馨的笑容、老师慈爱的目光、班级温暖的氛围,让我们都走过来了。如今我们学会了去爱、思想汇报专题去坚持。学习是我们生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一定会保持母校的优良学风,不断地充实自己。“阳光总在风雨后”我想所有拼搏的汗水与理想的希冀,都会化做频传的捷报,如期而至,飞到你们的案前。我知道,那是对你们无私奉献最好的回报……我们也会时刻铭记自己曾经是一位学子,今天我们为生活在骄傲,相信明天一定会因我们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