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在这艳阳高照的夏季里,我就快在这里跟大家说再见了。在这个美丽的谢家湾小学,我们一起度过了六个春秋。在这六年里,我和大家朝夕相处,一起学习一起生活。
这是我最后一次站在这里发言。首先,我要感谢我的恩师,是他们让我学到更多知识,知道做人的道理和原则,懂得感恩、知恩图报、感动……知道父母的苦心,知道老师的用心良苦;知道什么是爱,什么是恨。是他们让我能够站在这里发言;我还要感谢我的父母,当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反复地叫我说话、走路,告诉了我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后来,又教我穿衣服、梳头发、系鞋带、自己吃饭……是他们能够让我读上好学校,让我快乐的成长、学习;最后,我要感谢我的同学,是他们能够让我有了竞争的精神,让我的学习不断提高,充满了自信与坚强,有了积极的人生态度。在校这六年里,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被选入了校队升旗手,这是多么光荣的一件事呀!可是,当上台时,我却紧张了起来,心里有无数个担心,担心自己第一次升旗步伐走错,担心自己第一次升旗转身慢了,担心自己第一次抛旗不对……可是,当我看见你们都在用鼓励的眼神看我时,我便昂首挺胸地迈出了第一步。以后的星期一,我都不再害怕升旗,因为,有你们的眼神。
与我同年级的校友们,希望我们大家能够在初中奋发向上,要做到“三心二意”,三心是指上进之心,责任之心与团结之心;二意是指创意与诗意。我希望在以后,等大家都有了成就,希望能为国家捐献爱心,为那些贫困的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捐赠,让他们也像我们一样过上安定的生活,不再流浪,不再被人唾弃,不再无家可归;为那些不知道什么是老师的温暖,什么是同学的关爱,什么是漫游知识的乐趣的孩子建一所希望小学;为那些得了白血病的婴孩、大人、老人献上你那最宝贵的血,在他们眼中,这些血正一滴滴融入他们的心灵。同学们,大家一定要努力起来,奋斗起来,为以后打下基础,大家能做到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