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光飞逝,转眼间三年已过去,咱们就要与如亲如故的教师告别,就要与朝夕相处的同学告别。亲切的校园,没有哪个角落不曾留下咱们的足迹,无论走到哪里,无论看见什么,都能够勾起咱们一串串的回忆。
回想起三年前,咱们带着懵懂,带着希望走到一起。咱们活力四射,咱们热情奔放,咱们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和期待。三年来,咱们在汗水中体味着热烈紧张的学校生活,感受着教师的关怀。学习中,咱们在教师的谆谆教诲中逐渐懂事,在教师耐心细致的教学中乐学不倦;生活中,咱们在教师无微不至的关心下健康成长,在教师的悉心呵护下感受家的温暖。千言万语道不尽咱们对教师的情谊,万语千言说不完咱们对学校的留恋。三年的学习生活,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有班主任教师推心置腹的交谈,有任课教师热情主动的辅导,由学校领导百忙之中的教诲。这里面有鼓励,有批评,有交流,有引导,这一切都成为咱们心中最宝贵的财富。
中考毕竟是咱们人生中第一次最神圣的考验,其压力可想而知。知道吗?教师,您的深情凝视,是咱们最坚强的依靠。相信,所有拼搏的汗水与理想的希冀,都会化做频传的捷报,如期而至,飞到您的案前。咱们知道,那是对您长期以来无私奉献的最好的报答……
是的,对此,咱们满怀信心。教师,我感觉到了你的期盼,你的目光。此刻我仍能记起您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倾心谈话,你的每一节课仍鲜活地铭记在咱们的脑海里。无须回忆,一切都是那么生动而令人深感欣慰。教师,咱们真的不愿意谈离开,咱们深深地眷恋着您和××校园。
咱们要遵循××中学文明、进取、求实、创新的校风,咱们要在明德、博学、笃行、求是的校训激励下,在乐学善思、尊师守纪、自强奋进、和谐发展的学风感召下,努力学习,不断开拓创新。
咱们就要毕业离开母校,面对师弟师妹们,咱们谨希望你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奋发拼搏;面对敬爱的教师们,咱们谨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桃李满天下;面对亲爱的母校,咱们想说,咱们将把您铭刻在心中,无论将来走到哪里,咱们都会自豪地说,咱们是母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