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评委:
作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应该具备三种魅力
一是高尚的人格魅力。“身教重于言教”是教育工作的重要规律。
1,对于从事启蒙性质的幼儿教育则更为重要。幼儿的模仿性强,可塑性大,他们信任老师,对老师的言行观察细致,反映敏感,更喜欢模仿。因此,职业的特点要求幼儿教师应具备高尚的人格和品德,乐观大方的心态以及耐心公正、热情开朗的性格特点。不论是外部仪表还是内在心灵,都要时刻做孩子的表率。在生活中做孩子的父母,学习中做孩子的导师,游戏中做孩子的伙伴。
二是良好的语言魅力
2,儿童化的语言是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幼儿教师应具有简明流畅,声情并茂,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并富有幽默感和感染力的语言能力,它不仅能唤起幼儿情感上的共鸣,激发幼儿的联想和想象,调动幼儿的兴趣和求知欲,而且能启发他们加深对事物的理解,直接强化教育效果。
三是丰富的知识魅力
3,。幼儿教师就像个百宝箱,什么知识都要略懂一二,尤其处于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的今天,各种新知识、新信息、新事物不断涌现在幼儿面前,具有强烈好奇心和求知欲的他们,遇到什么都问为什么,什么都想得到解答。因此,一个合格的幼儿教师必须努力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扩大自己的知识领域和范围,具有足够的知识魅力,以适应新时代对教师的要求,满足孩子对新事物的,
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要将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相结合,要具备足够的个人魅力和熟练全面的教育技能,同时还要树立与时俱进的教育观,有,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善于思考的智能型教师,这也是新时代对幼儿教师的要求!做一名孩子真正喜欢而又尊敬的好老师,只有做到了这些,才能称得上是一名优秀合格的幼儿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