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国旗下的题目是《献给老师的歌》
当晨曦第一缕阳光撒进新校园时,你是否知道再过三天就是教师节了,在此,我预祝直塘小学全体老师们工作顺利,节日快乐!
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粉笔,点拨知识王国的迷津;三尺教鞭,指点通向理想的道路;一块黑板,记下了老师无限的深情;一个讲台,辉映着老师的艰辛。
我们总以为老师是一座宝库,贮藏着无尽的珍宝,老师谦虚地摆摆手说,他不过是开启宝库的一枚钥匙;我们总以为老师是一片森林,生长着参天的古木,老师笑着摇摇头说,他甘心做一汪灌溉田野的清泉。老师们把生命溶进讲台,那沿着黑板缓缓下落的粉尘是他们渐逝的年华。
然而在现如今,老师神圣的光环已有些许的黯淡,不和谐的音符也会或多或少地出现:有时老师就站在讲台上,却有同学昂首阔步从后门进入教室;作业有时不能按时完成;老师刚宣布放学,有的同学便拔足飞奔,没有跟老师说一声“再见”……同学们,对老师的尊敬实际上体现在大家平时的点点滴滴:看到老师问声好,提出问题使用“请”字;得到解答后说一声“谢谢”;进入教室让老师先行;对老师布置的任务都认真对待努力去做。这就是对老师工作最大的肯定与尊敬。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学生一声亲切的问候,一封表露自己感激之情的亲笔信,一张贺卡,黑板上一句祝福的话,讲台上一束鲜花或一杯茶,一封庆祝教师节的电子邮件~~就带给我们节日的快乐和欣慰的感受!
最后,再次祝福全体老师幸福快乐,全体学生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