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把自己的老师比作蜡烛,园丁。这些比喻自然亲切,但我觉得我的王老师更像一本多功能书。课堂上,她是一本《百科全书》所有的问题到她那都会迎刃而解,让大家心服口服;课间里,王老师又变成了一本《幽默大全》常常会用到一些比喻,反语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生活中,王老师理所当然成为了我们的《三十六计》。同学之间难免会闹些矛盾,身为班长的我常常也会是束手无策。这时,王老师便会神不知鬼不觉地帮同学们化解矛盾。王老师还是一本《思想品德》书,她不但会教我们文化知识,还会教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处事。
当我第一次踏入美丽而又整洁的校园时,脑海中就浮出了无数的幻想。幻想着同学们在春风中和我玩耍,幻想着老师在教室里绘声绘色的传授给我们知识。是的,教我识字的老师是像大姐姐一样,温柔又美丽,还是像妈妈一样,善良又勤劳?我一点一点的想象。又一次想起了我的薛老师,是她,让我完全改变了自己。
以前,我是一个胆小又害羞的女孩,在陌生人面前十分拘束。这位善良又温柔的薛老师,一次次锻炼我。课上多让我回答问题,课下让我帮她去办事。使我充满了自信,让我敢于表现自己。薛老师,是教我们学习英语的一个活泼有自信的老师。我一见到她,就感到十分亲切。薛老师的课十分有趣,每当一节英语课,他总会把我们引到另一个世界去,用动听的故事来讲述这枯燥的英语单词,在课上开展有利于我们记忆单词的小游戏。本身枯燥无味的英语课,经过薛老师这么一讲,气氛马上就活跃了起来,同学们也有了兴趣,让我班本身很差的英语成绩飞快的上升。
在课下,老师就像我们无话不说的亲密朋友,和我们谈心,做游戏,给我们讲做人的道理,讲成长的烦恼。她还是一个很负责任的老师,从来没有因为个人的事情而耽误给我们上课,老师身子比较弱,她都一次次带病坚持给我们上课,而对班里的每一位同学却是无微不至。记得有一天,下着大雨,班里的许多同学都感冒了,最厉害的是小红发高烧,突然晕倒了,她的家长都在外面工作。这可急坏了薛老师,是老师冒着雨在第一时间把小红送到了医院,陪着她打点滴,吃药。让小红一点一点恢复了健康。老师像个孩子,很喜欢外出活动。他经常带我们一起出去做有意义的事。老师说我们每天都紧张的学习,应该去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魅力,多看看绿色植物。老师还带我们去给小树浇水,帮助它成长,这可乐坏了我们。我们一起洒汗水,热火朝天的浇呀浇,活动结束后老师和我们拍了照留念。每一位老师,都是伟大的,是薛老师让我变得热爱学习,勇敢自信,我心中的老师像仙女一样的老师,我的好老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