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评委,各位老师: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如何做一名好老师》。
“教育人生,无悔选择;学界楷模,高山仰止。”这是对人民教师的。而做一名好老师,对教师来说既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压力。少年强,则祖国强,学生是祖国的未来,让每一个学生都能茁壮的成长,是每一个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而正是这种责任让多少青年教师把青春年华扎根于三尺讲台而无怨无悔;又让多少中年教师把家庭搁置一旁而全身心所面对的不止是几十双求知的眼睛,而是一个需要用爱来倾注的浩瀚海洋;他们,犹如辛勤的农夫,钟爱自己的这片土地,一年又一年尽心耕作、无私奉献。
两年前,不知是我守望她,还是她期待着我,我从中学转入小学,并从此与小学英语结下了不解之缘。而在这两年里,她也逐渐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融入我的生活,成为我实现工作价值,生命价值的有力见证。
刚开始,我常常为自己不知怎样教孩子们的英语而深思汗颜,但对小学英语的那份执着告诉我——永不放弃。我在刚开始的教学中常常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但失败浇不灭我那如火的热情,俗话说得好,“学习是知识的源泉,知识是学习的指南”,我下定决心在学习中充实自己,武装自己。虽然在教学中遇到了沟沟坎坎,磕磕绊绊,但是每当看到孩子们为所取得的一点点进步而欢呼雀跃;每次想到其他老师上课时抑扬顿挫的讲解,师生流畅的英语对白;学科们详实的精辟点评,让我更加坚定了做好小学英语教师的信心、决心和恒心。
今天站在这里,我不能用华丽的语言描述自己,但普实的我会用心洒尽光和热,我会把“做一名好老师”当做我终生的追求,我会在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原则的不断影响、约束下,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不断完善,不断成熟,我愿继续向所有的老师学习,用自己平凡的劳动铸造高尚的师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