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下午好!
记得刚刚大学毕业的我和同龄人一样有着最单纯的梦想和信念,怀揣着这份期待,踏上了三尺讲台。
转眼,已经八年了,在八年里我深刻体会到了做老师的艰辛和快乐。6月3日,张春贤书记的重要“争做具有新疆特色的好老师”,也让我坚定了信心,更希望把自己的青春倾注于我所钟爱的教育事业上,倾注于每一个学生身上。
张春贤书记这样说,教师是教育事业的第一资源与核心要素,没有好的老师,就没有好的教育。新疆各族教师都要争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争做具有新疆特色的好老师。我是教师队伍中的一员,成为一名教师,使我拥有无数颗纯真的童心,给予我真诚无私的爱和关怀,“老师,我错了,您能原谅我吗?”“老师,我喜欢您”,“老师,您辛苦了……”面对这一阵阵稚嫩的话语,我在心中一遍遍反复询问自己:“我该怎样做一名好教师……”
于是,我便默默地给自己定下了四个目标:
第一个目标是做敬业并且乐业的好老师。
大家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说的是那些不思进取人。但我们静下心来仔细想想,撞钟的和尚是不思进取吗?不!我认为他是敬业的。少林寺规定每天撞钟十次,他撞好了这十次,这就是敬业。如果他撞十一次,那他就违反寺规,扰乱寺庙正常秩序。他缺少的是没有用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去做这份工作。在我们教师的队伍里,每天都有很多老师和撞钟的和尚一样,只是做每天该做的工作,并没有饱含热情的去做这份工作,没有做到乐业,而我要做的是敬业并且要乐业。
第二个目标是做课堂的好老师。
张春贤书记也说,教师是知识的传播者,首先要有扎实的学识。要想给学生一杯水,教师必须要有长流水。所以,我会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并且实践于自己的课堂,优化自己的课堂,做一名专业知识过硬的好老师。
第三个目标是做一个心中有爱的好老师。
这种爱不仅是对工作的热爱,更是对学生的关爱。用真特别是对“差学生”更应加倍的关爱与呵护。用爱去发现他们学习上每一点滴的进步,去寻找他们生活、品德上每一个闪光点,成为学生生命成长的同行者,领路者和鼓励者。
第四个目标是做学生喜欢的好老师。
因为我坚信:只有学生喜欢自己,才会喜欢自己的课堂。所以今天站到这里,我不能用华丽的语言来描绘自己,但朴实的我会用心洒尽光和热,我会把“做一名好老师”当作我终生的追求,我会在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约束下,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不断完善,不断成熟。我愿继续向所有的老师学习,站在弘扬“师德”的起跑线上,用自己平凡的劳动争当一名新疆特色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