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老师:
大家好!
奋斗是种子冲破泥土的冲劲;奋斗是流水冲击岩石的动力;奋斗是阳光撒满大地的精华;奋斗是火箭直冲云霄的硕果。
生活在社会中,我们不应安于现状,对现在所拥有或所期盼的事情感到知足,为此而失去积极向上,勇敢攀登的动力。那么你的生命将会从系衰落,人生也会变得暗淡无光,不要为了现在一点的成就而放弃了你那份应有的奋斗拼搏;不要为了这棵树而放弃那片茂密葱郁的森林。在任何时候都应看清楚自己最终想要什么,不要被暂时名利所蒙蔽自己那份坚持不懈勇敢拼搏的。
在人生道路上,的确有很多这类人,他们为了享乐追求时尚,沉醉于桃花源记般梦幻中的络世界,像吸取毒药般陷入不能自拔的地步,使自己消极,对人生失望悲观,这种是自身引发的消极表现,也是我们不应倡导的。我们生活在这个花花世界中,各种事物都不断更新,什么事物也与时俱近,同时我们的也因如此,只有这样,我们保持那分奋斗拼搏的,才对人生充满失望,积极乐观的人生观是我们奋斗的基础。
只要我们奋斗,为成功奋斗,为未来奋斗,为梦想奋斗,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不会白白流逝,才会过的满足。奋斗是成就梦想的前提,只有你拥有了一个自己想得到的东西,自己想达到的梦想,那么这份奋斗就会换成你前进积极进取的动力,因此奋斗与梦想是紧密相连的,只要用了奋斗,还怕梦想不能实现吗?当今社会就有很多例子:就如:刘翔获得110米栏的世界冠军,这就是他奋斗的结果,要是他不会坚持信念相信自己拼搏奋斗,为梦想而全力以赴,突破梦想,超越自己,那么他还会得到冠军么?他还能奋斗不熄吗?的确奋斗是一个人积极向上的表现,只有你拥有你奋斗,成功与关键,重视奋斗吧!
不要因它只是一种而忽视它,不要因为它在你眼中不气眼而看不起它。我们每时每刻都要奋斗,就像在我们的学习中,如果你只凭着自己平时自认为好的成绩而不为再最远大的目标而奋斗,就此荒废学业,那么你最终将会落后与别人,成绩也将一落千丈,不要为了霎时间的荣耀,成功就此失去奋斗的。我们要向孙中山那样越败越勇,吸取经验,取得胜利!
梦想是天空中翱翔的雄鹰,梦想是空中飞舞的风筝,而奋斗则是雄鹰的翅膀,放飞风筝的绳索,他们互相缠绕,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