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午时好!
今日我们在那里隆重举行xx中学20xx届高考百日誓师大会,这是青春圆梦的动员令,这是人生扬帆的汽笛声,这是最终决胜的冲锋号!我谨代表高三全体教师向同学们致以春天的祝福! 有人说,成功的路有千万条,但我要说高考是最宽阔的一条。有人说,证明自我的方式有无数种,但我要说高考是最直接的一种。高考是国家对人才的选拔考试,选择高考就是选择和国家站在一齐,为我们今后选择了一条最宽阔的路。在这条路上,走过了,走过了,走过了,走过了王……我们可能不是富贵之家,我们可能没有惊鸿颜值,我们可能缺少各类证书,但高考就是我们最好的名片,足以证明我们的知识、本事、智慧和品行,让我们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能挺直腰杆,扬眉吐气。
今日的努力决定你未来的高度,今日的自律决定你未来的自由。常言道,“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到了最终的关头,越需要我们一鼓作气,严阵以待。谁能在这100天里里拿出一腔“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的壮志;谁能在这100天里里真正体会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真谛;谁能在这100天里咬紧牙关,理解上天“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考验,谁就能在高考场上“千军过独木,绝尘占鳌头”!在这最终的一百天里,我想送给大家的关键词是:认真、专一、坚持。关掉干扰,用志不分,才能乃凝于神;丢掉散漫,精益求精,才能聚集起最大能量;革除惰性,持之有恒,才能创造出高考的辉煌。
作为教师,我们见证了你们灿烂如花的笑脸,见证了你们埋头刷题的剪影,见证了你们孤独奋战的灯光。我们将继续与你们风雨同行,相信有你们的地方,有你们的时刻,就会有我们的身影。我们将是你们学海迷津的摆渡人,将是你们各种问题的咨询台,将是你们心理能量的加油站。每一个日光熹微的清晨,每一个灯火阑珊的夜晚,我们都将和你们在一齐,陪伴将是我们最长情的告白! 20xx年高考,我们来了。在这最终一百天里,我们朝着我们既定的人生目标,朝着我们梦想的大学学校,一心一意,聚精会神,砥砺,前行!亮剑,出击!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最终祝我们全体高三同学圆梦,xx高考再创辉煌!
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