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誓言声声,高亢激昂,我心澎湃。这就是青春,这就是斗志,这就是激情!这是圆青春梦想的动员令,这是扬人生志气的进军号,这是表必胜豪情的铿锵曲!同学们的豪情深深感染着我。我谨代表高三全体老师向同学们致以春天的祝福!
为了高考,你们历炼、准备了整整12年。现在,离决战时刻仅剩下100天,你们已到了扬鞭策马,百米冲刺闯雄关的时刻了。这100天,是激情燃烧的100天,是顽强拼搏的100天,更是梦想成真的100天,是奇迹迭出的100天,100天有大作为。珍惜这一百天,跨越这最后的征程,圆青春梦想,扬人生志气!
在这一天,我们老师对你们有几个希望:
我们希望你们要有“我能成功,我必成功”的坚定信心和豪迈情怀。“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决。”面对高考这人生的重要选择,每个同学都要牢固树立“只要努力,我能成功,我必成功”的坚定信心,都要有“别人行,我更行”的豪迈气概。路就在我们自己的脚下,命运就在我们自己的手中。能成为太阳,我们绝不做月亮;能成为月亮,我们绝不做星星!险峻的大山挡不住汹涌的激流,汹涌的激流挡不住我们破浪前进的飞舟。
我们希望你们要有“高考未了,奋斗不止”的顽强意志。苏轼说:“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要成为强者,就要有不屈不挠的意志、坚韧不拔的毅力。在这关键的一百天中,不管碰到什么困难、遭遇什么挫折,我们都要以积极的心态正确对待,要从困难中获得动力,从挫折中取得经验,从失误中找准努力方向。高考未了、奋斗不止,永不放弃、永不言败。
我们希望你们要有“猝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的平稳心态。面对高考,我们思想上要重视,要有紧迫感和竞争意识,但在心理上要沉着冷静,以一颗平常心正确对待。要经常告诫自己,只要我努力了,拼搏了,不管结果如何,我都无怨无悔。
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真的非常荣幸陪同你们走过生命中最亮丽的青春花季,那每一个阳光遍地,书声朗朗的清晨,那每一个朴实真诚,灿烂如花的笑脸,那每一个激情四射,青春驿动的身影,都将是停泊在我们心湖中最美好的记忆。这一刻,让我们艰险同担,风雨同行。
在这最后的一百天,我们老师甘愿全力以赴、倾其所有;在这最后的一百天,我们愿意再帮你们完成为山九仞的最后一筐土,使你们功成名就;在这最后的一百天,老师甘做人梯,帮你们攀登险峰,一览众山之小。也许老师的肩膀有些单薄,但我们愿竭尽全力托起你们明天的辉煌!
因为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最优秀的。我们愿意记住因你们的存在而变得生机勃勃的黎明和黄昏,我们更愿意记住揭榜之时那一张张灿烂如花的笑脸。
春风得意马蹄疾,最是金榜题名时。同学们,努力吧!一百天的汗水挥洒将饱满六月收获的果实,一百天的拼搏苦战将嘹亮六月归航的凯歌。祝我们六高中全体高三同学:脚下有路,金榜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