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成功人士必备的素质:——自信”。
爱迪生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自信在学习中很重要。尤其是对于我们这些处于战争状态的人。在学习中,静下心来,能够认真学习,认真做题;心理上的积极可以不断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促进自己的进步。
同样,如果你相信自己,不盲目地认为自己是对的,就可以避免怀疑自己做出的答案。这看似微不足道,但却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第一,考试的时候,你会节省时间去检查你认为正确的问题。第二,考完试,你的内心会变得很自信。
其实自信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个成功人士必备的素质。相信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它的作用是充分发挥你现有的能力。真的希望所有对自己缺乏信心,正在失去信心的同学都能从中得到启示。
全心全意投入学习,发挥智慧潜能,重建信心,挑战自我,高考夺冠。那些从不向命运低头,在挑战面前从不放弃,在挫折面前从不灰心的人,才是真正不屈不挠的_中学生。
现代教育家卡耐基用简单的日常生活经验解释了这样一个问题:一个人爬楼梯,分别以第六层为目标,以第十二层为目标,他出现疲劳的早晚是不一样的。
如果把目标定在12楼,疲劳会在后面出现。当你爬到6楼的时候,你的潜意识会对自己暗示:还有一半,所以你现在不可能累,所以你有勇气继续往上走。远大的志向是人生的目标,是进步的动力,是进步的内燃机。
在我们学校,大量学生进入了北大、清华等名校。成绩斐然,造就了一批名中学生。总结他们的成功经验,很重要的一点是,在高中的起跑线上,他们锁定了自己的人生理想,锁定了自己理想中的大学,并持之以恒。
其实任何事情的成功都伴随着艰辛和挫折。高考是凤凰涅盘。没有炼狱般的经历,就不会重生。一个人能忍受高考的艰辛。很大程度上,这是一种品质,会让你终身受益。
迎接高考的复习是极其辛苦的,心理压力大,学习时间长,生活节奏快,考试没完没了,题也没完没了,但只要心中有一个远大的目标,每天都能适应,就像爬一座高山。只有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追求,才能爬到山顶,只有爬到山顶的人,才能享受无限风光。成败往往取决于坚持,一定要有“坚持不放松”的决心。坚持就是胜利。
每个人心里都有太多的梦想。谁知道有多少梦想会实现,有多少梦想会如期实现!很多时候,你必须要有足够的信心和耐心去等待。许多梦想在未来的某一天会实现。
我坚信20年高考会因为你的努力而大放异彩;20年高考,必将永远记录学校发展的历史。你一定会为高考创造新的奇迹!
为了梦想,让我们一起努力。20年高考的胜利,一定属于_中学的同学们,他们顽强拼搏,积极上进。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