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在这春光明媚的日子里,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近这个讲台,因为我旁边有着关怀、爱护我的领导,有着关心、支持我的同事,更重要的是,我面对的是台下80多位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才——你们!
同学们,再过天,你们就要结束难忘的初中时代,再过天,你们即将离开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再过天,你们就要迎接人生的第一次挑战——中考。天,很短,在历史的长河中,犹如沧海一粟,在人的一生中,也不过弹指一挥间;天,又很长,长得足够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因为人生的路程虽然很长,可最关键的只有几步,中考是人生的第一座山,越过这座山,你的人生就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现在的天就是决定你们成败的关键一步。
同学们,现在,请允许我代表全体九年级任课教师庄严承诺:让我们一同携手,艰苦同担,风雨同行,向理想的彼岸前行。不要害怕,老师是你最坚强的后盾,不要退缩,老师永远为你遮挡风雨。因为你们的努力延续着老师们青春的驿动,你们的成功承载着老师的追求与幸福。这天,我们也许无法给予你们更多的东西,但我们会倾其所有,为你们明天的扬帆远航推波助澜。
我们希望,我们能成为你们学习上的指导员,我们会精心组织好考前复习与指导,力求把所有的困难尽量估计充分,把可能遇到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依据教材和各科考试说明,对准中考要求,分析准面临的情况问题,认准复习方向,找准措施方法;坚决落实各项教学计划,脚踏实地地搞好复习工作;我们会笑对所有学生的质疑。问到深处,我们会为你们志存高远而欢呼;问到浅处,我们做一条涓涓细流,润物无声。
我们希望,我们能成为你们心理上的辅导员,最后的天,我们的面前不再是平坦的跑道,而是刘翔的百米跨栏,赛程很短,障碍很多,每次考试就是一次跨越,每次跨越就是一次前进。最后的天,需要你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如果你愿意,请你把老师当作你的朋友,生活琐事、交往困惑、学习难点、心理压力……尽情地向我们倾诉吧,
老师就在你身边,无论你的成绩如何,无论你是否淘气,最后的天,我们会善待每一个学生,相信每一个学生,不放弃每一个学生。因为老师知道,每一朵花都有绽放的理由!
最后的天里,我们也许对你们有更严格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但请相信我们每位老师都始终如一,如同一个麦田守望者一样,守望着你们的一步又一步成长!我们愿意竭尽全力托起你们明日的辉煌。
我们可以错过太阳,也可以错过月亮,甚至还可以错过星星;但是我们不能错过六月的冲天一飞!珍惜时间,把握现在,积极行动,不懈努力,才能青春无悔!
青春的脚步,为我们敲响出征的战鼓;誓言的手臂,为我们扬起直济沧海的映日长帆。我们会与你们并肩作战,以我们火热的青春激情把希望变成把握,把把握变成所向披靡、舍我其谁的士气!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同学们,三年辛苦求学,为求一朝闻达。拼搏吧!让我们放下昔日的骄傲,丢掉明天的幻想,与困难斗争,与时间赛跑,展开飞翔的翅膀,迈开坚定的步伐,跨过命运的门槛,朝着我们的理想——奋勇出击。
最后,请允许我再次代表全体九年级任课教师庄严承诺:我们全体老师将众志成城,竭尽全力,“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没有?
最后祝愿孜孜以求、奋力拼搏的全体九年级同学:虎年马到成功,中考旗开得胜,金秋金榜题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