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很高兴能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在此,我首先对为我们付出心血的和老师们致以最真诚的感谢,对刻苦学习、奋力拼搏的全体同学们送上最真诚的祝愿。
同学们!12年的学习生活,让我们从一个懵懂少年成长为即将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想这12年的历程,我们到底错过了多少机遇,到底荒废了多少梦想,到底有多少时间在我们的犹犹豫豫和无所事事中被白白放走。今天,距离高考仅有一百天了,我们又遭遇人生的一次挑战。也许有的同学会感叹:一百天,我还能做些什么?我还能改变些什么?我不妨套用伟人的一句诗“一百天太久,只争朝夕!”不要小看这区区一百天。一百个日日夜夜里,有四千八百个小时,二十八万八千分钟。而一百天后,我们迎战的只有四场考试五百四十分钟而已!在这二十八万八千分钟里,我们完全可以创造奇迹!
也许有一些同学面对总不理想的成绩而垂头丧气,丧失了自信心,也许有的同学因为成绩优异反而平添了很多压力,总担心下次就不能达到那个分数。也许还有些同学面对突然而至的倒计时变得无所适从。同学们,不论你属于哪一种状态,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迅速调整好心态,积极地付诸行动,让努力为我们点亮航行的灯塔。一旦我们了决定非用功不可,就应该愉快地去用功。不要认为学习很痛苦,而要让自己感到学习是一件愉快的事。像这样强迫自己觉得快乐,自然就会快乐。另外,我们也可以幻想考上大学之后的“快乐生活”,你就会以愉快的心情面对高考复习了。美国的心理学家威廉﹒詹姆斯这样说过:“人有一种惯性,心里想:我要怎么样,结果真的就会怎么样。”也就是说,自己觉得痛苦便会痛苦,如果觉得快乐便会快乐。同学们,高考复习的确是件苦差事,但是如果你能以积极的心态对待这件苦差事,你就会收到更好的效果。
社会称我们为90后,我们生活的时代赋予了我们比我们的父辈在这个年龄时更多的知识和,让我们更深切地认识了周围的世界和我们自己。今天的我们,已经是成熟的青年人,我们有自己的和主见,我们能规划和设计自己的未来,我们能为自己选择前进的道路并一路走下去。我们坚信我们的命运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有我们自己的努力能为我们赢得想要的生活,只有我们自己可以创造我们的未来。而高考和上大学,是一切的开始。
同学们,高考是一场激烈的竞争,在竞争中,胜利永远属于强者。所以,在今后的一百天内,老师也许对我们有更严格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因为愈加激烈的竞争要求我们成为有理想抱负的、抗压的、全面发展的人,而这些品质,都是我
们在准备高考的过程中逐步培养起来的。每个人的心底都潜藏着梦想,而高三就像这些意识的激活剂,让我们认识到我们对自己的责任,让我们思考自己的未来,并给我们为追求自己渴望的人生的机会。也许这些,才是高考真正的意义所在。我们既然必须面对高考,就不妨把高考看成一次挑战,一次激励,一次发展的极好机会。如果大家能以珍惜高考的心情对待,心态自然就比校平静,信心也会随之倍增
我们承载了太多的责任,太多的希冀,只要有一双眼睛同我们一起流泪,就值得我们为生命而受苦。我们没有任何退路!另外,我还要悄悄地告诉同学们,在你埋头苦学的同时,要偷时间放松一下,做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另外,一定要牢记“认真”二字,不仅课堂上认真地听,作业认真地做,试卷认真地考,而且操也要认真的做,地也要认真的扫,被子也要认真地叠。处处认真,认真就会内化为一种力量,一种素质,从而帮助同学们获得高考的成功,以至将来事业的成功。
同学们,风,从水面走过,留下粼粼波纹;阳光从云中穿过,留下丝丝温暖;岁月从树林走过,留下圈圈年轮。同学们,我们从高考的舞台上走过,留下的应是我们人生道路上无论何时何地都无怨无悔的全力以赴的拼搏。当你竭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你将会收获超出你预期的成果的百倍乃至万倍的成果!
同学们,时间之神是我们自己,命运之剑握在我们手中,一百天的倒计时已经启动,从今天开始,我们心中装的只能是学习。每时每秒,我们想的都必须是学习。一百天可以很短,短到弹指一挥间;一百天可以很长,长到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一百天,每天解决一个难题,就会弄懂一百个难题。一百天,每天纠正一个错误,高考中就可以少犯一百个错误。
人生能有几回搏,面对还剩下一百页的日历,我们能做的只有全力以赴。今天,我们已经不再需要老师和家长的监督,而能站在更高的角度看待高
三、理解高三,并自觉自愿地付己的全部努力。人生是自己的,为了明天的精彩,我们今天必须拿出勇气面对眼前的困难。有教育把我们现在经历的时期叫做高原徘徊期,的确,这个时期会是艰苦的、疲劳的,我们投入很多却似乎难以看到明显的成效。但是,我相信大家都还记得我们学过的量变与质变的道理,请相信自己,请相信,我们今天的努力终究会在最后得到回报。
再坚持一下,不要停下前进的脚步。让我们科学、高效地度过这最后的一百天,积极调整自己的状态,以昂扬的迎接最后的挑战。极点将尽,终点在望,让我们凭着全部的毅力和勇气,做最后的冲刺。
一百天厉兵秣马,一百天卧薪尝胆,让雄心智慧在六月发出光芒,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最后,祝全体同学在接下来的一百天中能不断进步,在高考中铸就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