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康中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高三541班陈琛的家长李玉琴,很荣幸今天能代表我们高三的家长发言。康中拥有一流的教学设备,非常优美的校园环境,有醇正的校风,更有一支非常敬业的教师队伍,我要代表我们各位家长,向为我们的孩子们付出艰辛劳动的各位老师道声“辛苦了”,感谢各位老师为孩子们付出的一点一滴,孩子们不会忘记你们,我们家长同样非常感谢你们!谢谢你们了!
伊豆半岛是日本的一个非常有名的旅游地,有两个中国台湾观光团到伊豆半岛旅游,路况很坏,到处都是坑洞,一位导游连声说这路面简直像麻子一样,而另一个导游却诗意盎然地对游客说:“我们现在走的正是赫赫有名的伊豆迷人的酒窝大道”。
孩子们,你把高考如果看作是鬼门关,你会发现步入社会处处都是鬼门关,人生当中,处处都有挑战,挑战给了我们宝贵的经验,不管在哪里,都要参与挑战!知识可以通过学习得到,而一个人的成长,必须通过历练,高考是你人生的一次历练,一个人,想要优秀,你必须要接受挑战,如果你不逼自己一把,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世界上本没有什么天才,所谓的天才就是靠自己的努力,发掘出自身的潜力从而改变自己的命运,而那些非天才们只不过是让自己的潜力继续隐藏罢了!
孩子们,带着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你人生的这次挑战,全力以赴去努力,结果固然重要,但通过高考,你拥有了超越自己的勇气,面对困难的决心,那将是你人生最大的财富,要知道,你最终超越别人远没有超越自己更重要,最艰难的胜利是战胜自己的胜利!
前几天看到网上的一篇文章,一个刚参加完高考的孩子写的,43天让高三学生从317分提高到622分,大家可以上网看看,他的口号是:别人被考试折磨,我们折磨考试!所以孩子们,无论你现在的成绩怎么样,过去不代表未来,而未来取决于现在,人生没有什么不可能,下定一个决心,你也可以成为一个创造奇迹的人!
孩子们,三年前,你们非常荣耀的进入了康中,转眼间再有一百天又快跨出这个大门了,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时光流逝一去不复返,所以更要珍惜每一寸光阴,珍惜这么美丽的学校,这里留下了多少你们的欢乐和汗水;珍惜老师的教导,到了大学后的老师可能就不会这么天天关注你们了;珍惜和同学们相处的日子,同学和战友可以说感情是最深厚的,你们现在朝夕相处,可能以后就会天各一方了!更要珍惜这一百天,人生是一场比赛,既要有万米长跑的耐力,又要有百米冲刺的速度,这一百天是收获的季节,这一百天的冲刺也是人生的转折,同学们,把所有能投入的精力全部投入到学习里去,为自己高中的生活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高考是我们的孩子无法回避的人生经历,既然无法回避,那我们的家长们就和孩子一起快乐的面对,尽一切努力做好后勤工作,到了高三,孩子们因为压力,表现的很脆弱,郁闷,家长要对孩子耐心的倾听,细心的观察,像朋友一样和孩子沟通,并且及时地经常和老师沟通是了解孩子最好的途径,相信孩子,欣赏孩子,肯定和鼓励孩子,还要让孩子多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最重要的是让我们的孩子成为一个具有阳光心态的人!只要努力了,咱就不后悔!
高考是我们生命中精彩的一段,但你未来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更重要,最后,我祝福孩子们能成为一个身体健康的人,一个幸福快乐的人,一个自尊自立的人,一个智慧诚信的人,一个善于沟通的人,一个有良好生活习惯的人,一个能够自我掌控情绪的人,一个遇到问题总有解决办法的人,一个充满包容感恩之心的人,爱你的家人,爱你的朋友,爱你的同学,爱你的老师,爱所有的人!
我也祝福所有的老师都能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祝福康中今年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