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谨代表高三全体教师向同学们致以春天的祝福。一百天,作为本届高三教师,伴随着你们迎来你们人生关键的一刻,我们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
百日会战的号角已经吹响,历史的车轮又一次驶到人生奋战的前线。应对高考,同学们伏案苦读。研究对策,老师们挑灯夜战。放眼未来,我们志在必得。着手现实,我们信心百倍。
高三全体教师的誓词就是:视奉献为诗,当拼搏是歌!我们愿把生命化做奉献的红烛。我们愿意以生命做笔,用热血为墨,写出你们辉煌人生的第一个篇章。我们愿意早出晚归陪伴你们奋斗的每一个日日夜夜,你们的进步就是我们的幸福,你们的成功就是我们的喜悦,你们的退步就是我们的痛苦,你们开心了就笑在我们脸上,你们疲倦来了就痛在我们心里。
在此,我们宣誓:我们将忠于职守,甘苦与共。我们宣誓:我们将精诚团结,通力合作。我们宣誓:我们将笑对质疑,满腔答问。我们宣誓:我们将刻苦钻研,潜心备课,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努力完善教学方法。我们宣誓:我们将随时关注高考动态,海纳百川,广我心胸。总之一句话,为了你们的一切,我们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借此机会,我也向同学们提出一些忠告。
其一,你们要珍惜光阴,时间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你们要用激情演奏人生的乐章,用青春的热血来点燃希望的灯塔。你们要有大海一样的胸襟和气度,善于宽容他人,绝不要因计较个人的恩怨得失而荒废了宝贵的时光。
其二,志当存高远,心中有自信。要相信自己,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坚强的意志,能够熔铸地球上任何一块顽铁。
其三,要持之以恒,脚踏实地。唯有恒心才能使你走到成功的彼岸。“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千万不要因为一点困难而放弃追求,你们要像哥伦布那样,在广阔的大海上他每天在日记上写下一句话,“今天我们继续航行”。
我坚信,平凡的生活定会在我们的手中编织出绚丽缤纷的图案,有限的人生定会在同学们的不懈追求中走向永恒。奋斗一百天,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奋斗一百天,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闪光。我们将带着从容的微笑,去赢得志在必得的辉煌。
让我们共同努力吧,同学们,奋战一百天,净增一百分。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
同学们,加油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