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演讲稿范文5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很高兴能够站在这里为大家演讲。
今年在同全国各族少年儿童代表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时强调,“少年儿童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为深入学习贯彻的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我们学校将按要求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主题实践活动。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爱祖国,从爱学习、爱劳动开始》
祖国的强盛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愿,因为我们的命运永远与祖国连在一起。同学们,爱祖国不是一句空话。
我们首先应从爱学习开始,要学会学习,明确学习目的,养成一些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古人说得好:“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里的“预”就是事先确定目标的意思。我们在总目标的前提下,可以确定一个一个的小目标,比如:要在一个月内养成作业书写认真按时完成的习惯,要在每天抽出半小时阅读课外书籍等,一个目标达到了我们还可以确立下一个目标,这样逐步达到最终目标。让我们尽早确立一个个奋斗的目标,知难而进,去迎接求学路上一个又一个非凡的成功吧。当然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不要骄傲,因为需要我们去努力的还有很多很多;成绩不太好的同学也不要灰心,也许你目前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只要你耐心主动学习,用心学习,我相信你只要迎难而上,的胜利一定属于你。只要我们用心来学习,只要我们认真去做了,那也就是爱学习了。
同学们,我们现在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所以,很多小学生在家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过着“小皇帝”、“小公主”的生活。因为家庭的溺爱,在我们中间出现了少数不爱劳动的不良习惯。也许有的同学会说:“我们还小,做不了什么”。其实不是的,劳动是不分大小的,我们可以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在学校里,看见地上有一块果皮或一团纸,你低头一捡顺手扔进垃圾桶;教室脏了扫一扫,黑板脏了擦一擦,在家里可以帮妈妈洗洗碗、洗洗菜、扫扫地、拖拖地板、叠叠衣服,这些都是微乎其微的小事,但这就是劳动,劳动给人以智慧,劳动给人以幸福,劳动给人以充实。劳动时的动作美,劳动时的表情最喜悦。所以说,劳动是最光荣。我们从小在劳动中陶冶,能培养出人格的好品质;我们从小在劳动中锻炼,能营造出生活的高境界。将来有一天,我们会以一个合格的劳动者的身份,加入到祖国建设大军的行列中来。
爱学习,爱劳动,努力进取是我们小学生必须做到的,是对祖国的奉献,是爱祖国的表现。
我们爱祖国,就要从爱学习、爱劳动开始。
今天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