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
大家应该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三国时期东吴君主孙权的麾下有一员大将,名叫吕蒙。他是东吴既周瑜之后的第一武将。可是,吕蒙是一介武夫,有勇无谋。难以担当保卫国家的重任。作为一国之君,孙权便力劝吕蒙多读些书。吕蒙接受劝告后,逐渐成长为三国时期的一代名将。可见,读书对一个人成长十分重要。
凡是取得重大成就的伟人,名人,对书都会有一种挚爱,因为书是他们走向成功的基石。于是,我总是抓紧空闲时间读书,便从中得到了无穷的乐趣。我就像一条小鱼,跳入书海,尽情地游动。渐渐地,我发现这片海,是如此的博大深远。我更感觉到自己在这片海里,是如此的自由快乐。在这里,我与武松一起打虎,与诸葛亮一起草船借箭,与孙悟空一起降妖伏魔,与刘姥姥一起游览大观园;在这里,我还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秘密: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恐龙高大可怕;远古人钻木取火……哦,世界原来是那么奇妙!
我爱读书,书教给我冷静处事的方法,教给我与困难作斗争的经验。成长路上的每一次坎坷,因为有了书,我总能越过。当我遇到困难想要退缩时,她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于是在书的引领下,我学会了挑战困难。当我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所措时,她又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于是,在书的鼓励下,我学会了慎重考虑,自己选择,自己承担。当我烦恼一大堆,意志消沉时,她接着说:“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于是在书的教诲下,我学会了用剪刀剪除烦恼,重新整装待发。读书让我享受着痛苦过后的成功喜悦。
书山有路,登山有情。在一日又一日的读书过程中,我深切地体会到书对于人的真正价值。她能把我从一个小小的天地引向五彩斑斓的大千世界,开阔了我的眼界;她能连接古今,贯通中外,丰富了我的生活;她记载历史,传播知识,积淀文化,砥砺了我的思想。与书作伴,其乐无穷。
我相信,在这条登山的道路上,我将一路欢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