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大自然是地球上一切生物的母亲,她给予我们无穷的恩惠。人们的衣、食、住、行都来自于大自然的无私馈赠。亿万年来,人类和大自然和谐相处。
人类的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不可想象的物质文明:火车、汽车、电脑。科学技术是一把双刃剑,它在造福人类的同时,也在无情地掠夺和破坏大自然:砍伐森林、开垦荒漠、滥采煤炭、石油、地下水,大量的工业废水倾入河中,农药、化肥的过度使用,废热废气的大量排放,白色垃圾到处飞扬。
保护环境,大自然母亲才会变得温和、美丽,给予我们更多的恩惠。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