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上,我们哭过、笑过、成功过、失败过。当种种情形摆在我们眼前时,我们又该如何抉择呢?是的,人生并没有人们所期盼的一帆风顺,面对成功,人们总是欣喜万分,正因它是我们发奋的认可;面对失败,人们总是黯然神伤。但我们真的没必要因失败而心灰意冷,不是有句付出总会有回报的话吗?因此挫折是难免会有的,但自信却是我们不可遗弃的。
人生的航程本来就是有波浪,有涟漪;人生的道路上一样也会有坎坷,有崎岖。我们就应坚信付出就会有回报的真谛,同时既不好因成功而沾沾自喜,也不好因失败而闷闷不乐,要以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来面对成功与失败,从而以成功或失败作为契机,并以此当成新的开始。
同学们,让我们扬起自信的风帆,越过波涛汹涌的大海,抚平微风荡漾的涟漪。你会发现,成功的彼岸就在不远的前方。笑对人生,以自信来面对我们可能遭遇的挫折与痛苦。生命是一张白纸,当自信为它披上五颜六色的新装时,生命才充满活力!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