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请同学们牢牢地记住烟尘对人们的危害,对社会环境的危害。烟草被称为现代社会最凶恶的杀手,人类要成功地迈向新世纪,必须从烟雾中拯救自己。
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世界每天平均有8000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各种疾病,其中中国人占I/3。
世界各国的研究表明:吸烟除了致癌以外,还可引发心血管硬化、胃溃疡、白血病、风湿性关节炎、白内障等多种疾病。
如果认为发展烟草业利大于弊,进而迎和这种诱惑,那无异于饮鸠止渴。在人类由野蛮迈向文明的长途中,禁烟应该是不可缺的重要一步。
就在当今如火如荼的禁烟运动中,发现了一种值得注意的现象:历史似乎正在惊人地重演百年前的一幕。当年,发达国家向不发达国家倾销鸦片,在经济上掠夺财富,在精神上毒害灵魂,鸦片成为殖民主义者手中最得力的武器之一。今天,世界烟草生产大国,利税大国仍然是发达国家,一方面那里的烟草业在大幅度发展,另一方面他们又在本土上大张旗鼓地开展戒烟和劝止戒烟活动。
禁烟不光有着人类摆脱愚昧、战胜自我的重大意义,还有着维护民族、国家利益的现实意义。
只有戒烟,才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戒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