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部曲。但是我说,人的一生是由无数的今天构成的,因为不会珍惜今天的人,既不会感怀昨天,也不会憧憬明天。尤其对于正处在学习阶段的我们来说,更应该抓住今天努力学习。卡来尔激励我们:“天才就是无止境的刻苦勤奋的能力。”中国古人更给我们留下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
努力学习不仅是祖国和人民向我们青少年提出的要求,也是我们自身成才的先决条件。民族英雄岳飞在《满江红》这首词里疾呼:“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汉乐府诗有句富有哲理性的名言:“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因此,我们应该学会做时间的主人,抓住今天的分分秒秒,用今天的努力去弥补昨天的空隙,去实现明天崇高的理想。
抓紧时间就是要充分利用时间,上课、自习、做作业都要高度集中注意力,排除干扰。抓紧时间,就是要科学安排时间,巧妙地利用点滴时间,提高单位时间利用率。
同学们,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勤奋努力踏实地将一点一滴的知识掌握,才能最终走向成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耕耘的时候,我们就应该付出辛勤的劳动,收获的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果实,才会成果丰硕。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