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我学习的时候很快乐”。
十四年前,我赤裸着来到这个世界,想触摸我灵魂的世界;像流动的星星一样,美丽的花朵在清晨绽放。今天,我站在这里,和一个好老师,一个好朋友,叫他书,连嘴角都在上扬!
我学习,我快乐!
读书的乐趣在于“好好读书,不求解答。”抱着小卷,寻找享受。即使文章粗糙压抑,文字也足以让你觉得更加可爱。一段话语,大笔一挥,就能唤醒心灵的共鸣。不追求一个字,不是剧情内容,而是这个繁华都市里一个世外桃源的贪婪。品味一首诗的魅力,聆听一篇散文的优雅,品味一部小说的酸甜...就像漂浮在大海中的一叶扁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达岸边,却爱上了大海的深蓝。就像当年懵懂的你我,只会唱歌。但我知道插图的纯粹性。这是我的幸福。
读书的乐趣在于“书还是药,好读书人能治愚人。”成长是一个过程。如果你不让你的脚飞,就让你的思想长翅膀。从《十万个为什么》到《百科全书》,从伊索寓言到成语故事,随着年龄的增长,瘦弱的个体变得丰满,简单的思维变得丰富,喧嚣的世界变得更加自然。读朱自清,我为不吃妈妈给的饭的豪气而高兴;我读徐志摩,享受剑桥上的缕缕情怀;我读雨果,快乐到痛恨黑暗势力……这就是我的快乐。
读书的乐趣在于“借助别人的思想建立自己的思想。“透过这扇窗户,我看到了你和我,中国五千年的国粹,古代石头碰撞出的火花,秦始皇统一世界的努力,拿破仑在滑铁卢的最后一战...一切腐朽封建的东西都被书打碎了,把人类几千年的愚昧禁锢了,都被书烧了,烧了!他是风,是雨,是闪电,是思想之火,是刺痛人神经的无形利剑!这是我的幸福。
亲爱的朋友,伸出你的手,坚守书名,滋润你干渴的灵魂,指明人生的方向,让我们以书为友,共同见证属于我们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