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了,曾经那些不在意的人和事,现在想来多么珍贵。
未来还有很多路要走,带着美好的记忆迎接美好的明天。
叶子的离开是风的多情还是树的不挽留;你我的离校是人生的催促,还是青春的不停留。
光阴似箭,一转眼,3年的同窗生涯已成为过去。但教室里,还回响着我们朗朗的读书声;操场上,还留着我们奔跑矫健的身影。这里的草坪、小溪、竹亭,是我们永远依恋的百草园。
3年转瞬流逝,回忆尽在眼前。忘不了老旧阁楼,承载你慈祥的注视;仍然眷恋灰瓦屋檐,似你裙摆轻扬。总愿再听听百次千次入耳的铃,是你欢乐的笑语;总想再走走千遍万遍踏过的路,循着你在尽头的眺望;总念那日复一日暗中绽放开的灯光,轻易驱散迷惘。石碑上的箴言已然刻在心上,拾级而上,感谢有你,牵着我,越来越靠近理想。
大学的珍贵,并不仅仅是这许多的第一次,更重要的是涵盖着许多的最后一次:一生中最后一次有机会系统性地接受教育;最后一次可以拥有较高的可塑性、可以不断修正自我的成长历程;最后一次能在相对宽容、纯洁,可以置身其中学习为人处世之道的理想环境。
大学三年一晃就过去了,感觉这三年自己成熟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三年的大学生活很是丰富多彩,自己打心眼里不想离开学校,不想离开朝夕相处的同学。
六月,充满热情季节,我们整理行囊,准备再度出发,要在前方的战场挥撒我们的智慧和才华。带着在母校四年积累的力量,传承着南师人睿智、进取的精神,我们自信满满,昂首向前。鹰击长空,我们,在路上。
所幸的是,我认真把握住了每一个“第一次”,让它们成为我未来人生道路的基石;我也珍惜每一个“最后一次”,没有让现在的自己追悔莫及。
彼时,我们是命运垂青的宠儿,带着一身光环来到这里。也许大学三年只是人生长河中微不足道的片段,但它又注定是最美的花样年华,是最不堪回首,却又无法忘怀的时光。此刻,我们即将告别,不想说青春散场,因为梦想正从这里拉开帷幕。
看着空荡荡的宿舍和柜子 总觉得还留下了什么 原来我留下了我对你们的思念。
因为大学,我们从五湖四海会聚在一起!四年生活忙碌而闲适,学习紧张而刺激,友情诚挚而纯洁!春去秋回,时光荏苒,岁月带走了我们的稚气,留下了永恒的回忆!大学四年,我们曾经一起走过!
毕业了,多么想留住那些温暖的日子,但又多么渴望着能早日投进生活的洪流。那以往的同窗生活,是一串甜美的糖葫芦;那迷人的甜与酸,将永远回味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