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冬日里明艳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我们整洁美丽的校园。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举行期中表彰大会。我代表全体学生在此发言,感到无比的荣幸。
一转眼,大半个学期过去了,回顾这半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我更加感到,我们的老师们是那样的关心着我们,他们关心着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关心着我们的进步和成长。他们热情洋溢地为我们上课,认真细致的为我们批改作业,为我们提供丰富的课外书籍,组织我们开展多彩的活动。是他们为我们创造了这美好的学习环境。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呢?
我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是和他们辛勤的工作分不开的,在这里,我要真诚的说声:老师,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行鞠躬礼)
在这里,我也要和同学们说一说,我们来到学校的主要任务是读书、学习。我们为什么要读书、学习呢?以前我也不很清楚,现在,我知道了:读书是为了打好文化基础,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掌握一定的本领,将来好为国家做出贡献,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那么,怎样才能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呢?我认为,首先要有勤奋学习的态度。只要你勤奋努力了,成绩就一定会慢慢提高,成绩提高了,你就会找到自信心,有了自信心,成绩就会提高的更快,到那时,你就会感到学习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第二,要有正确的学习方法。我从一本书上看到一位清华大学的学生介绍的“三先三后”的学习方法,即先预习,后听课;先复习,后做作业;先独立思考,后请教别人。这种方法,我感到对我很有用。我就是这样学习的。我还听老师说过,一流高手做作业是看得懂,做得对,说得清。我现在正朝着这个方向努力着。第三、注意培养自己良好的学习习惯。主要有提前预习的习惯、专心听讲的习惯、及时改错的习惯、查找资料的习惯、勤于动笔的习惯、认真书写的习惯。
同学们,只要我们有认真地态度、正确的方法、良好的习惯,不管你现在的成绩如何,坚持下去,你一定会成为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