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校友们:
大家好!在xx学校喜迎xx周年校庆的完美日子里,我谨代表母校一万多名学子,向母校献上我们最诚挚的祝贺。
星移斗转,沧桑巨变,19xx年至今,载春秋过去,弹指一挥间,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与坚定,母校在艰苦的环境中创业,路,几经辗转,足迹跨越两岸,恩泽惠及几代学人。风雨兼程,是您一路弹奏如歌的行板,是您扬起饱满的风帆,是您编织了成长的摇篮。能与您一齐见证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能与您一齐开拓教育事业的新天地,我们感到无比荣光。
师恩难忘!“进修”学子对于母校的感激之情是相同相通的,在一次骨干教师培训的结业典礼上一位来自山区的学员动情地发言,他说:“这次培训,对于在教学中常常存在一些困惑的教师犹如一场及时雨;这次培训,更似一顿丰盛的大餐,为来自xx区的教师们供给丰富的精神食粮。”作为骨干班的一员,他感到十分幸福。他说:“这幸福源自于能够有幸聆听导师们精彩的讲课,源自于有机会多次与导师零距离的交流。这幸福还源自于:在那里,教师们的知识水平得以提高;在那里,教师们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好友;在那里,教师们更深刻地体会到唯有学习,才有不断地提高。”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我们的点滴提高都离不开进修学校的培养,很多导师、专家,在百忙之中利用自我的休息时间给我们讲课,把自我丰厚的学养悉心传授给我们,不少导师还将自我多年的研究成果,制成课件,供给给我们拷贝。这些无私的帮忙,既培养了我们的师能,又在无声中为我们树立了师德的标杆,“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师道就在这点点滴滴里,悄悄静静地传承。
“让我们怎样感激您呢?”还是借用汪国真的诗句吧。“当我走向您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您却给了我整个春天。”
春天,是个播种期望的季节。同学们,在这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里,让我们扎根在母校这块丰沃的土壤之中,进德修业,茁壮成长,党的殷切期盼是旭日,良师们的高风亮节是甘泉,挚友们的宁静致远是和风,待到我们枝繁叶茂之时,定然要回报给母校一片桃李芬芳。
邹鲁江南,灵瑞翕张。云涛拍岸,西岘朝阳。松迎岁月,柏傲风霜。学风尤盛,岁月荏苒。三十载不懈跋涉,母校谱写出我市教师教育事业的重彩华章,如今已“三十而立”,“进修人”着眼未来,活力放飞梦想:铸师魂,培师能,服务教育,“杏坛千枝竞放,兰蕙万里飘香”。
最终祝愿我们的事业蒸蒸日上!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