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陈颖。
非常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感谢我们的母校和老师,感谢你们这3年来的悉心教导和精心栽培!现在我站在这里,很荣幸,也很忐忑。作为即将离开女大的年轻一员,我一直在思考:我们——新一代女大人,在社会浪潮中该如何传承我们的文化,又该如何在此基础上有所超越?
孔子曰:“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女大给我们的最大财富,不是权威的理论,不是枯燥的课本,而是一种对真善美的执着信仰和由衷热爱。“懿德睿智,笃行臻美”,这八个字告诉我们:你要勇敢,勇敢得足以面对恐惧,你要坚强,坚强得足以面对挑战,你做人更要堂堂正正,在遇到挫折时能够昂首而不卑躬屈膝。你可以没有第一等的学问,但你必须有一颗冷静的心;你可以不是最干练的,但你必须是最沉着的;你可以不是最拼命的,但你必须是最努力,最机智的。
庄子曰:“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女大,用对理性的思辨和对人文的关注教出了一群善于思考,勤于钻研,理论和实践同样出色的学生。“无为”经济学人俱乐部的知行合一;辩论赛场上的理性与睿智;风云学子的成长舞台;学术钻研,你我争占鳌头;综合竞赛,人人欲领风骚。这一切,是我作为学生的普通一员,对自己成长在女大经济管理系的总结,更是每一位从女大走出的学子丰富的三年生活,多彩成长足迹的缩影。因为这里自由的氛围,好学的风气,悠久的传承,厚重的积淀,已经在我们身上深深烙下了印记。每一位女大人拥有的三分信仰,三分思辩,三分历练,还有一分兼容并包,让我们不管将来从事什么行业,都会时刻秉承自强的品性,弘毅的精神,求是的理念和拓新的勇气。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请母校放心:不论我们走到哪里,都会谨记母校的教诲,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晨钟催醒巍巍江城,东方朝日在此升腾,湘江水春潮滚滚,扬起新的女大精神。让时间作证,承载着领导的殷殷期盼和老师的深情嘱托,我们所有的学生,一定会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智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于勇挑重担的人,不畏艰险、追求卓越,用我们的热血铸造起女大之魂,用我们的脊梁托起一个新的乾坤,不辱湖南女子学院学生的称号。
最后,我代表所有的学生,衷心祝福所有的师长万事顺意,每一位学妹鹏程万里,祝愿我们的湖南女子学院永远年轻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