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在这五谷溢金,七色溢彩的丰收季节里,新学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我们又踏上了求学的征途。在教师节即将来临的日子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老师们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
初一的新同学,你们象我们当初一样,怀着梦想,带着期盼,拥着激情,踌躇满志的跨入了大定中学,披荆斩棘走在求学路上,不顾风吹雨打,踏遍万水千山,一路飞扬。
初二的同学们,你们已走过一年的风风雨雨,相信你们的心已倍加坚强。初二如同百米赛跑的中途跑,是养精蓄锐厚积勃发的时刻。俗话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是没有捷径可走的。因此,面对初中的转折点你们一定要夯实基础、提高能力,精益求精,使成绩更上一层楼。
踏进初三的我们,更是感慨万千,豪情万丈。我们清楚的意识到,这是一个挑战的时刻,也是一个奋斗的时刻。我们挑战的不仅是我们的同龄人,我们的同学,更是我们自己。“男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试问人生能有几回搏?选择了读书,选择了中考,我们就选择了拼搏。
在这一年里,我们需要毅力。毅力,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聚,是春蚕吐丝一丝一缕的环绕,只有顽强的毅力才有长堤万里的壮丽与破茧而出的喜悦。毅力是我们远航船上的风帆,有了它我们才能快速驶向成功的彼岸。
在这一年里,我们需要坚持。坚持的昨天叫立足,坚持的今天叫进取,坚持的明天叫成功。我们已经历了八年寒窗,面对着剩下的日子我们只有坚持,因为我们有同样的梦想,因为我们有对梦想的执着。在这一年里,我们需要拼搏。“拼”会改变命运,“搏”会创造奇迹。记得汪国真先生说过:“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明白,天道酬勤;我们明白,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于工作而造就了鲁迅的天才;我们明白,是99%的汗水加1%的灵感等于成功;我们明白,勤奋、拼搏,是通向成功的桥梁!或许前面是重重叠叠的书山,但我们一定能跨越书山;或许前面是浩翰汹涌的题海,但我们一定能征服题海。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必将上下而求索,百折不回,永不言弃。我们肩负着长辈的希望,我们更满载着自己的宏伟理想。“会当击水三千里,人生笑傲二百年。”我们相信:只要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就没有跨不过的山,就没有趟不过的河。
迈向了初三,在未来九个多月的日子里,我们将和敬爱的老师朝夕相处,并肩战斗,有老师为我们导航,有老师做我们的坚强后盾,我们不在迷茫,不在彷徨,我们将挺起胸膛,迈出铿锵的步伐,信心百倍的去迎接明年六月的辉煌。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