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随着我们的生活条件日益提高,几乎每个同学都有一些自己的零花钱,所以,吃零食和乱花钱的现象也越来越多了。我发现我身边的很多同学有这样的坏习惯:有些同学喜欢在校门口买一些不卫生的食品,不仅浪费了钱,还伤害了自己的身体;还有的同学喜欢买一些玩具,而自己又不怎么爱玩,只是为了那种新鲜感,岂不是浪费了自己的零花钱?不如用这些浪费掉的零花钱去买一些书籍或者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同样是花钱,两种性质可不同。我计算了一下,如果我们每人每天节约一角钱,那么一年可以节约36。5元钱。全世界一天就可以节约大约7亿元,一年就可以节约大约2520亿元。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啊!
如果拿来资助那些失学儿童,可以帮助多少孩子重返课堂啊!所以,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从自我做起,节约每一分钱,用每一分钱,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的零花钱花的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