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叔叔阿姨们:
我叫__,这次很荣幸作为走读生代表上台讲话。在刚刚过去的期中考试中,我取得了小小的进步。下面我将介绍一些自己的学习方法。
升入中学,学习节奏加快,需要掌握的知识增多。要想不落在别人的后面,就应该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在这方面,我制定的计划,既不复杂,又好实施,也能帮我提高学习成绩。这其中包括:每天听英语磁带十分钟,读背历史、政治知识点,周六日做数学资料等。
我是走读生,和住宿生不同,晚上放学回家的作业,我要自己对自己负责。而且,我写作业虽然有些慢,但绝不拖拉。无论晚上有多困,也要把作业完成。因为,写作也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法。通过写作业,找出自己不懂的地方,然后反复记忆,从而达到熟记的效果。所以,写作业不是交差事,也不是应付老师,自己应当对自己负责。
其实,提高学习成绩最 有效的办法是把握好课堂。我觉得我做到了。上课时,我的思维跟着老师走。能坦然地看着老师的眼睛,让老师从我的眼神中感受到我对知识的渴望。还有,就是“当堂事当堂清”。如果老师说做一道题,而就在这时下课铃打了,我也会在课间做完。因为刚学完新知识,就应该趁热打铁,做完这道题,加深对新知识的巩固。
这还不够。读了记忆遗忘曲线图。我知道了学过的知识刚被过的时候记得很牢,但过了几天,就会渐渐忘记。这个时候,如果不及时复习,就会把知识点忘得一干二净。所以,“温故知新”很重要。
综上所述,就是我在学习上使用的一些方法。总分三方面,作业、课堂、和复习。当然也离不开一点,就是自己要勤奋好学。希望本班能在张老师的带领和家长们的支持下,携手共创佳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