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是《拾起你的尊严》。
我听说过这样的一个故事:
七十多年前,一位挪威青年飘洋来到法国报考学校,主考官没有选中他,身无分文的他走到一个繁华的大街,拉起了他的小提琴,一位无赖走到他面前,把钱扔到了他的脚下,青年男子帮他拾起来,与无赖周旋,最后维护了自己的尊严的故事。
其实我的旁边还有一个真实故事,我有一个朋友,家里很穷,我们班很多同学很歧视她,我们班的一位富有同学给她扔了10块钱,而她却说:不代表我没有钱就没尊严!那一刻深深震撼了我,是啊!尊严对一个人多么重要,只要你拾起了那10块钱,就代表了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东西没了—尊严。
拾起你的尊严!当我们生活的低俗时,往往会招来蔑视。不如我们机智面对,用巧妙地语言,维护自己的尊严!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