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208班的~~,今天代表获奖同学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衷心地感谢学校、老师和同学。感谢学校给了我们发展的环境,感谢老师给了我们巨大的鼓励,感谢同学给了我们无私的帮助。
回顾进入坡头中学以来的生活,我们收获了很多,老师的激励和启迪,教给我们无尽的知识;家长的辛勤付出,尽其所能为我们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学校给我们宽阔优美的学习环境,让我们能够德智体美劳均衡发展。
但是哪怕这一切都达到最好,哪怕我们有最好的老师,最好的家长和最优秀的学校,假如我们不努力去履行我们的责任,学习大量的新知识,不断地充实自己,那么这一切都会是徒劳。
没错,我们要学会对身边的这些付出表示感谢,“天生我材必有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和长处,而学习则为我们发挥才能以及培养梦想提供了机会。或许你想成为一名作家,写出优美的文字发表在报刊和书籍上——但假如你不在语文课上练习写作,你不会发现自己有这样的天赋;或许你想成为一名科学家,研制治疗癌症的药物或探索宇宙——但如果你不在生物课、化学课和物理课上好好听讲、多做实验,你也不会发现自己有这样的才能;或许你想成为一名律师或从政——但假如你不参加班委成为班干部管理班级,你也不会发现自己的才能。无论你的梦想是什么,无论你想从事什么职业、对国家有什么贡献,学习是必不可少的,任何梦想都需要汗水、学习和成长。
学习最重要的就是踏实、毅力和不轻言放弃的精神。我们很清楚,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压力也会日益增大,但我们决不要畏缩!当你在题海中遨游而茫然无助时,当你绞尽脑汁而一无所获时,当你精神崩溃几近放弃时,调整好心态和精神状态,不要放弃。你的懒惰、松懈、拖延症,或是你的天资、出身、经济条件,都不是放弃学习的借口,未来只能由自己书写,同时,我们还应该记住一点:实现人生价值的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强。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的效率,不懂的知识要及时向老师请教,多多勉励自己。对未来和梦想要充满希望与信心,发掘才能,超越自我,坚持不懈,永不放弃,不要害怕失败,因为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是自己的骄傲!
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共进,更加努力拼搏,为学校、为人生的明天,再添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