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胜利努力的过程,乍一看,就像一条黑漆的隧道,望不到头,比方高中三年级毕业班的学生,每天有做不完的作业,忙不完的事,睡不够的觉,许多人每天都要“头悬梁锥刺骨,埋头挑灯夜战”,每天在“两点一线”之间劳碌……一天天的生活就像复印机里印出来的,一切都在重复。别忘了,太阳是新的!全新的,是一种最美的心境!
新的太阳,难道这不是一种希望吗?每天都看见希望,就像是在黑口的夜里看见曙光,难道这不是一种幸福吗?是的,繁重的负担压得我们几乎解体了,太高的期望将我们紧紧地钉在地上,但也许最繁重的负担同时也是一种生活空虚的象征。
尼采说,受苦的人没有失望的权力,所以我们不一定要向着胜利微笑,但面对暂时的困难,我们必需微笑,而且是会心动微笑。
埋首于通向胜利征途,是必需真真正正“埋”下去的,这段日子需要休沉下来,静下心来,只有坚持“心静如水”的状态,才干投入最后的冲刺。
我们好比是在乘一辆车前往目的地,沿途的风光很美,很诱人,但是你最好不要为了他们牵扯太多的精力,而要使目光一直朝着终点的方向看,假如忍不住跳下车去欣赏暂时的美景,这辆车就开走了,也许你会看到另一辆车,也许最后你同样到达目的地,但那也不是你人生准点的时刻了。
人生在特定的阶段有着特殊的使命。求学的阶段,就是为实现人生目标迈出重要一步的时候,假如错过这个机会,你将追悔莫和,所以狠狠心,女小朋友们暂且丢下那些漂亮的衣服和浪费时间的打扮,男小朋友们抛开那诱人的漫画书和电脑游戏,放一放那一段遥不可和的“青苹果”之恋吧!夏天不摘秋天的果。摘下来,食之不甜,弃之可惜,所以还是等到收获的季节里再去品尝丰收的喜悦吧!
搁置一下与前进无关的心事,抬头望天,用心灵看世界,因为太阳常新。
轻轻对自身说:“假如没有我,世界将少一个人欣赏这美丽的太阳。”就是这样一种心境,让你始终把精彩留给自身!
春天,鸟语花香,微风抛面;夏天,百花开放,蝴蝶飞舞;秋天,天高云淡,红叶似火;冬天,寒风刺骨,白雪皑皑,无论寒来暑往,春夏秋冬,太阳照常升起……
知足者常乐,不知足者常进,很少有人能知道需付出多少努力才干实现心中的梦想,我们只能不时前进、前进,再前进,“一万年太久我们只争朝夕”!
只争朝夕,在你茫然的时候;只争朝夕,在你沮丧的时候;只争朝夕,在你懒散的时候,只争朝夕,在你还拥有梦想的时候;太阳每天都是新的,生活永远充溢希望,现在就开始吧,掌握每个瞬间,不要再犹豫,迎接全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