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爸爸妈妈们:
大家下午好!我很荣幸能够代表同学们在此次家长会上发言。
首先,我代表各位同学向在场的爸爸妈妈们说一声:爸、妈,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你们不辞辛苦将我们抚养长大,为了我们,你们付出了心血,却不求回报。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是每对父母心底最殷切的期望。对大多数父母来说,孩子的好成绩是对你们辛苦付出最大的肯定,因此,好多父母只看到分数,名次,却忽略了孩子内心的感受,比如,孩子成绩退步了,分数下降了,他自己内心都已经感到十分难受了,他此时最需要的是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鼓励的话,而不是批评。如果连他最信赖、最值得依靠的人都否定自己,那么他必须觉得世界都抛弃了他。信心常在,是因为受到他人的肯定,如果所有人都怀疑自己,再坚持的人也可能动摇。所以,我们期望父母多鼓励我们,多看到我们的优点。
对于我的同学我也想说一句,我们不能总期望父母为我们做到一切,做到完美无暇,我们总要求父母做这做那,或埋怨父母这做得不够好,那做得不够好,我们可曾想过:父母生日是哪天?今年多大?爱吃什么?爱玩什么……这些都是一些日常生活中最平常但是的问题。但是,我们真的能够答得出来吗?而父母呢,你们是否明白我们喜欢什么,厌恶什么,以及我们喜欢和厌恶的原因?有些父母可能会说,我天天上班工作,下班回家还要做饭,每一天辛苦得不得了,你们孩子还说我这不好,那不了解你们,我骂你们几句,你们还生气,甚至还顶嘴。但是你们可能忽略了,我们也是人,我们也有心,我们也有喜怒哀乐等等各种情绪,我们也有尊严,我们也要面子!有句俗话说:人生仅三万天,儿女行孝不足三百天。确实,我们幼时,全由父母悉心照料,上学后的一天大部分时间全在校园,成年后结婚有自己的家,又有自己的事业,对父母的看望也少之又少,我们和父母之间的沟通实在是太少了,正因为不理解对方,才会发生诸多的不愉快。
再过一学期,我们就要升入某某了,期望父母们能多鼓励我们,多肯定我们,多理解我们,我们也多体谅父母的情绪,顺顺利利渡过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
在此,我祝天下所有的父母,身体健康,开心快乐!也祝所有的学生,学业有成!谢谢。
各位叔叔阿姨:
大家下午好!首先,我代表初一(某)班全体同学向各位叔叔阿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你们能在百忙之中抽时间参加今天的家长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是初一(某)班的班长,某某。今天作为学生代表,我很荣幸能和大家在一起交流。去年7月,我和其他的同学一样带着兴奋与期待,走进了这个辽阔的校园,或许因为回想着小学的轻松时光,许多同学并没有很快适应中学生活、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之中。我想,老师,是所有同学和在座的各位家长都想感谢的人,不管他是班主任,还是科任老师,是他们的辛勤付出,引导我们顺利适应了中学紧张的学习生活,并使我们拥有了自己理想的成绩。在这里真心感谢给我们传授知识,解决难题的老师们:谢谢你们!
在我看来,学习是一个不断求知、不断探究、不断完善自己的过程,而兴趣则是最好的老师。"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有了学习的兴趣,就有了学习的动力,就有信心学好一切。其次对学习要有一个正确的态度和认识。学习是成长的一部分,我们在学习中成长,同时也在成长中学习,因此我们不仅要学习文化知识,更要学习如何做人,因为人的道德品行高于一切。有的父母见到孩子考试后,成绩一时不够理想,便十分焦急。有的时常抱怨、斥责,甚至对孩子进行惩罚。这样做是十分错误的,家长与孩子之间应架起沟通的桥梁。对于自控能力不强或学习主动性不强的孩子,家长可以适度加强对孩子学习的监督。最重要的是要正确看待我们的分数。不要认为分数就是一切,其实能力才是最重要的。再次,学习要有明确的目标。家长可以为孩子定一个目标,但目标要根据我们的具体情况而定,不能太低,也不能太高。太低不利于意志的培养,太高不仅不利于目标的实现,学习积极性也会受到打击。只有态度端正了,目标明确了,才有前进的方向。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我们在校的过程是预习--听课--复习--总结,因此,我的学习方法就是从这四个环节下手,对症下药,有的放矢。总之,我的学习方法可以总结为"主动、认真、刻苦"这六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