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各位老师: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的演讲主题是《我的中国梦》。
俗话说,没有梦想就没有未来,一个国家没有梦想,这个国家就没前途;一个民族没有梦想,这个民族就没有未来;一个人没有梦想,这个人就很难有一个好的未来,我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作为一个中国人,更应该有自己的梦想,这个梦想就是“我的中国梦”。
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感到骄傲,因为我们中国有着5020xx年悠久文明的历史,有着璀璨辉煌的文化,有着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国土,有着13亿勤劳勇敢中国人民。生在这样一个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国土广大、资源丰富、人民聪明的国家,我没有理由不自豪,没有理由不骄傲。
但是近代以来,我们伟大的祖国因为固步自封,不思进取,夜郎自大、闭关锁国,屡屡受到西方列强的欺凌,国家主权丧失殆尽,更有甚者妄图灭我中华,所幸我们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立了强大的新中国。尽管我们在国家建设、经济发展的道路上走了一些弯路,但自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已经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的综合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们的人民财富有了足够的增长。人民可以出国旅游,可以在世界范围内大把花钱采购奢侈品,这就是证明。
我出生在21世纪,今年已经12岁了,在环境优美、氛围健康的碧桂园学校度过了5年多的小学生活。我现在是初中部六年级的学生,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和憧憬。我的梦想就是未来所有中国人都能过上经济自由、精神充实、人格健康的生活。
仅仅有梦想,没有行动也是不行的,因此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认真听取老师的教诲,锻炼各种技能,通过脚踏实地的训练来增加自己的能力,丰富自己的知识,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各位同学一起为了自己、也为了中国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我相信,在未来,在我们这些有梦想的中国人的努力下,我们的国家将变的更加强大,中国周边的小国再不敢强占我们的岛屿,再不敢抓捕我们的渔民,再不敢肆无忌惮的开枪恐吓。
我们的人民将变得更加文明,到国外旅游时,不再受到歧视,我们不会再把飞机上的杂志和餐刀带走,不会再留下某某到此一游的痕迹。
我们的生产商将遵纪守法,我们的人民再也不用担心食品安全事故。
我们贫穷地区的孩子不再贫穷,她们也会和我们一样在环境优美的校园里读书。成为有知识、有文化、有教养的中国人。
我们的医疗体系将更加完善,每一个中国人都看得起病,拥有健康的身体。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由发表自己看法的权利,监督政府好好为人民服务。
我们每一个人都过着快乐、自由、有尊严的生活。
这就是我的中国梦。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