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当初夏的阳光恣意地吐洒在如诗如画的校园中,当一丛丛青竹在和风细雨的润泽下拔地而起、蓬勃向上时,我们又迎来了这个火热的季节。x年高考的脚步已越来越近,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为青春喝彩,为高考加油》。
又是一年的六月,高二的我们就这样走入了十六岁的花样年华,不经意的,我们就将成为新的高三,高一的你们也将迎来学弟学妹们,这个崭新的季节甚至会让我们时不时的在心里有些小触动、小感慨——到底什么是青春?什么是梦想?在这终将逝去的花季里,我们又能做些什么,来镌刻这些明媚而灿烂的时光?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梦想是生命中最耀眼的阳光,为了梦想而奋斗的青春则是一生中可以骄傲珍藏的美丽风景。正是那颗在青春中奋斗的心,和那双在梦想中高飞的翅膀,装扮流星般美好却易逝的人生季节。韩寒曾说过这样一句话:“让梦想成真的办法就是,醒来”。
青春的价值不在于每天忙忙碌碌或碌碌无为,它需要我们用心灵去深深地体验和感悟,用梦想去选择和造就自己。青春犹如一个坐标系,时间与梦想是横轴纵轴,人生的过程就是在这个坐标系中移动——为了挑战自我,为了实现价值。青春又像一个拾级而上的台阶,每上一步,都会留下不同的足迹——为了印证时光,为了书写与众不同的人生篇章。
这样说来,人生最美好的,或许已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追逐梦想的过程。怀抱自己心中的梦想,不要躲在自己编织的的世界里面,逃避现实,踟蹰不前,畏惧仅存在于幻想中的挫折,任凭梦想被软弱腐蚀殆尽。我们拥有最灿烂的青春年华——那是梦想最有力的翅膀。所以,犹豫什么?退缩什么?面对未知的挑战,选择勇敢,选择奋斗,选择实现梦想,选择做青春的歌者!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昭示一代伟人奋斗的青春。他们的青春因有一个伟大的梦想而美好,也造就了一个新的时代。现在,青春就在我们手中,梦想就在我们心中。
我们不能在随意和草率中流逝了青春,颓废了梦想,而要把握住每一次机会,让我们在回首往事时,可以很自豪地说:“我们奋斗过、拼搏过,所以不后悔、不遗憾。”曾有一句话这样说到:“别人撞了南墙才回头,而我撞了也不回头,我要跨过去”。是否这就是青春?——有热血、有冲动。还有泪水,有伤痛,但更是一场远行、一次相逢。青春无畏,逐梦扬威,愿我们都能绽放青春的光芒,实现自己的缤纷梦想!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