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叔叔阿姨、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首先我感谢班委会对我的信任,给我这次机会,其次我代表我们班全体同学对叔叔阿姨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欢迎。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而父母对于我们付出何止是滴水,那是一片大海。我们无以回报,看着你们蕴含期待和慈爱的眼眸,看着你们不再年轻的容颜和额上的丝丝白发,我思绪万千。从嗷嗷待哺到蹒跚学步,从小学到中学,父母为我们倾注了多少心血和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爸爸的教诲、妈妈的唠叨陪伴我们一路走来,你们耗去了自己的青春养育我们长大,教我们做人。在我的记忆中,爸爸妈妈从我上小学开始,为了不影响我的学习,晚上从来没看过电视,直到今天。妈妈平时工作很忙,但她总是尽可能的为我做好每一顿可口的饭菜。我想天下所有的父母都是一样的,你们的无私博大,我们会牢记在心,定会涌泉相报。
一支粉笔,三尺讲台,几十年如一日甘受清贫。我们之所以能知书达理,博古通今,是因为有像园丁像蜡烛一样默默奉献的老师们。你们的谆谆教导,苦口婆心,教我们明事理,学知识。是你们把一个个45分钟用辛勤的汗水和智慧搭建成前进的阶梯,使我们稳步向前,每天你们披星而来,踏月而去,从不因严寒酷暑而缺一节课,父母纵然无私,但他们只希望自己的孩子优秀,而老师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满怀期望,要求我们班56名同学个个都优秀,从不因我们“笨”而放弃每一个人,耐心的为我们答疑解惑。在此我代表全体同学由衷的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尺有所长,寸有所短。成绩优异固然是我们每个同学的愿望和奋斗目标,但毕竟会有前后之分,我们不能因名次靠后而自卑、自暴自弃,要积极的寻找落后的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寻求更科学的学习方法,加倍的努力,奋起直追,相信自己定会迎头赶上。名次靠前的同学应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同时别忘了把你们好的方法和经验同大家一起分享交流,让我们高一三班群葩争艳,齐头并进。
老师、家长们,我们已经长大,不再年幼无知,不再是昔日那个调皮、幼稚的孩子了,我们知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为了梦想,我们披星戴月,只争朝夕,现在的我们没有彷徨、没有懒惰,我们会抓住当下,不懈努力,全力备战,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暴风雨的洗礼,争取以最优异的成绩回馈父母、回馈老师、回馈社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