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把自己当做羔羊,只能追逐在狭窄的牧场,把自己当做雄鹰,才能在碧蓝的天宇翱翔。迷恋温室,开不出抗霜傲雪的花朵,只有经历风雨,才能磨砺出顶天立地的脊梁。只是,这些以前我并不懂。
有人说,父母是孩子的太阳。那一年,父母都去了他乡,我的生活变得黯淡无光。回到家,还像往日一样,高喊着:“爸爸、妈妈,我回来了。”可是,再也听不到熟悉的声音,看不见熟悉的身影,回答我的,只有寂寞的庭院,寂寞庭院里菊花寂寞的绽放。
夜里,梦见了爸妈,我伸开双臂扑向他们,却因扑空而惊醒。孤寂的小屋,凄冷的夜气,包裹着冰冷的小床上孤单的我。黑暗中,眼泪如决堤的河水,肆虐流淌。
我的世界越来越小。孤僻、任性,渐渐学会了把自我封闭。在无边的空虚中,我学会了上网,使自己沉浸在一个虚无的世界里,以此打发时光,抚慰自己的心灵。
或许是自己的成绩一落千丈,或许是自己由听话懂事变得乖张,或许是迷惘的神情,孤独的呆想,暴露了我的行藏。有一天,班主任找到我。他反复的问询让我不安,我便闭紧小小的心房。记不得他说了什么,反正,我在自己和世界之间,砌了一座坚固的高墙。
又过了两天,班主任把我领到读书园,从兜里掏出一份报纸给我,说:“《背着妹妹上大学》,写得挺好的,记得你以前很喜欢读报,这张报纸送给你吧!”
班主任走了,我傻愣愣的站着,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坐在读书园的长椅上,捧读着溢满墨香的报纸,仿佛遇见了多年不见的老友。洪战辉,那瘦弱而坚强的身影,渐渐占据了我心灵的每一寸空间,他自信自强的事迹强烈地撞击着我的灵魂。我被震撼了。生命,这才是真正的生命,与洪战辉相比,我所遭受的这点坎坷算得了什么?厚厚的甲胄轰然坠落,久闭的心门蓦然洞开,一束阳光把我的世界照亮。班主任,谢谢您!
从此,久违的微笑又溢满了脸庞,活泼的身影奔逐于操场。从此,不再于孤独的夜晚流泪,不再沉迷于网络的自恋自伤。
重拾自信,鲜活的生命在我身体里复苏,重建自强,迟滞的脚步要迎头赶上。学期结束,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被评为十佳学生,捧回了大红的奖状。
爸爸妈妈,离开你们温暖的羽翼,练就了我强健的翅膀。老师同学,有了你们的帮助支持,不甘沉沦的种子才在我心中发芽滋长。亲爱的祖国,我一定不会辜负历史的重托和民族的期望。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世界,请记住我——一个留守学生的名字:我就叫自信,我就叫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