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日我要竞选外联部长,虽然我有缺点,但无所谓。因为最完美的产品只存在于广告中,最完美的人只存在于悼词里。我会把我的缺点当成我执著的源泉。我会把我的缺点当成我成功的基石——虽然路途会很曲折。
马丁路德金说:“要最终评价一个人,不能看他在顺境是如何意气风发,而要看他在逆境时能否乘风破浪。”
所以跌倒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跌不起。不会思考的人是白痴,不肯思考的人是懒汉,不敢思考的人是奴隶。而在跌倒后的思考才是最可贵的。要学会用知识武装自我,要学会用良心约束自我。要学会用荆棘鼓舞自我。
人生没有如果,但有很多可是。所以无畏荆棘,抓住机遇才是同往辉煌的必由之路。
有梦想在的地方,地狱就是天堂,有期望在的地方,痛苦也成欢乐。反之梦想破灭的地方,天堂就是地狱,期望渺茫的地方,欢乐也成痛苦。作为00后的我们,应当有我们的骄傲,应当有我们的叛逆,更应当有我们的梦想。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路上的坎坷我没所谓。纪伯伦说:“流过泪的眼才愈澄明,留过血的心才愈坚强。”我愿意失败,不代表我会远离伟大。就象垮掉派之王克鲁亚克的《在路上》一样,坚守着信仰。当我倒下的时候,我仍会无悔的说我愿意像茶,把苦涩留在心中,散发出来的都是清香。
沉沉的黑夜都是白天的前奏,无论何时,只要可能,你都应当“模仿”你自我,成为你自我。如果你以往把失败当成清醒剂,就千万别让成功变成迷魂汤。扭曲的身影,企望太阳光来赐予正直,那是徒劳的。
出发前永远只是梦想,上了路才是挑战。有我所爱,不如爱我所有。无论是什么梦想,自我才是实现梦想的天使。康德说:“有两种东西我们越是反复思考,他们就越是给我们的心灵灌注了时时翻新有增无减的赞叹和敬畏。这就是我头上的星空和我心中的道德法则。”如果今日我成为外联部长,那么我回用我头上的星空和我心中的道德法则做为我们团体的座右铭。如果落选,我也无怨无悔。因为我没有摘到的只是春天里的一朵花,但整个春天还是我的。
凡高说:“爱之花盛开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真的期望我们外联部欣欣向荣。忽然想起了落叶——树枝撒下的泪滴,既已落下,何须再弯腰拾起;与其肩负苦涩的回忆,不如走向明天,淋浴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