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来和大家谈论一下“素质”,大家别看这连一个四字成语都不是。可却影响着这个人的家教和个人的好坏,同时也是影响一生的东西。
我就举几个在我身边的例子吧:我家住在保利东郡,这是一座新小区,我们住的比较早,所以每天都有装潢的声音,楼下的商场也正在装潢,所以,非常的吵闹。但是这个时候有人装潢也是很正常的。
可是有些素质低的居民们居然晚上有的装潢,这样,不仅人家工作也得不到休息,还让小区变得不安宁了!
还有一件事情,我相信住在居民楼里的同学们都有这样的经历:一天晚上,我自己打开厕所的窗户,就惊住了,厕所窗户旁边有一大堆头发,上面还掺杂着白色的什么东西,让人觉得特别恶心。爸爸妈妈也找楼上,谈这个问题,可是丝毫没有任何好转,依然每天都有人从上面扔下来头发。
更可笑的还有另外一件事,有一户人家正在装潢床,厨房的窗户是开着的,第二天,住户到家里看了看,惊住了,厨房的台子上居然有一杯卡旺卡奶茶的瓶子,不用说,也知道是从楼上扔下来的,所以,请大家一定不要做一个素质低的同学,不要让别人对自己另眼相看。
同学们,你们知道从窗户上丢下来一个东西的威力有多大吗?如果你从30层楼的高空扔下来一个瓶子,如果这个瓶子的质量很好的话,车玻璃都会被砸碎。更别提你从上面下来一个砖头了,这都是能砸死人的。
所以请同学们做一个高素质的居民,让变得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