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 300字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四年级三班的。
我演讲的题目是:勿忘国耻,珍惜和平。
4月16日,星期六,在徐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班的部分少先队员和胶州路街道办事处的领导,老红军,老干部们一起到栖霞市英灵山烈士陵园,凭吊革命先烈。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也是胶东半岛解放60周年,我们在这样的背景下去缅怀先烈更有教育意义。
长眠在英灵山上的先烈有两万多名,他们为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革命的是胜利,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先烈们,你们安息吧!21世纪的少先队员,一定会铭记你们的丰功伟绩,继承你们的遗志,勿忘国耻,珍惜和平,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
同学们:让我们永远牢记倍受欺辱的昨天,珍惜今天的一切,为了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