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沙漠之中怎么会有泥鳅?仙人掌怎么会怕羞?印地安的斑鸠,怎会学人说话?一个个稀奇古怪的问题,人们都会回答:“这不可能!”可是,兴许某一天的早晨这一切成真了呢?的确,祖国的明天以及未来都是一个无法估量的未知数啊!历经沧桑的祖国已逐渐摆脱千年坎坷,走向繁荣昌盛,正以崭新的姿态向世界人民宣布,中国,正昂首阔步走向世界,走进生机勃勃的春天。
翻开爬满藤蔓植物的历史巨谈,里面记载着中国所走过的路,记载着千年坎坷,百年耻辱。中国从被人轻蔑到被人赞扬,从人称所谓的“东亚病夫”,到日渐辉煌的新中国,改革开放二十年,中国从低着头到昂起头,走过了多少艰难的路程,是八百里长征吗?不,远远不止!在我们这个曾经被乌云笼罩的地方,现在,又有一轮更鲜红的太阳从海的那一边升起,这就像一个生命的重生,不是吗?忆往昔峥嵘岁月,祖国母亲曾经平静,曾经奔腾,有过刀光剑影,血雨腥风,有过轻歌曼舞、太平盛世。她经历了太多风霜雨雪,她讲述着历史的荣光,在滚滚东逝长江旁,在滔滔奔涌黄河边,站起了一个东方古老民族。从元谋人到北京人,从仰韶文化到到半坡文化,她理智地诠释着一个勤劳能干的民族如何创造辉煌灿烂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