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演讲稿范文300字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年级四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民族英雄关天培》。
赵云曾说过:“大丈夫马革裹尸死而幸也!”而关天培就是这样一个人。关天培是我国著名抗英英雄。1826年关天培任太湖营水师副将,1827年提升为江南提督。1834年授广东水师提督。他倾力于虎门要塞威远、靖远炮台的改建,设法加添了火力强大的“洋炮”200多门以抗击外国侵略势力的挑衅,而当英国军舰在珠江口穿鼻洋开炮攻击中国水师时,关天培亲临火线指挥,带督饬水师反击,迫使英舰受重创后退去。1841年二月初六,英军对虎门要塞发动总攻,关天培亲自临镇远炮台指挥,负伤十余处尚亲自开炮还击敌军。
至傍晚时英军攻入炮台,关天培持刀奋战被砍伤左臂,后被枪弹击中,致创痕遍体,口中仍大呼杀敌。英军大举进攻虎门诸炮台,守军才几百人,关天培在孤军无援的绝境下,决心死守阵地。英国司令向关天培不予理睬。最终,英军向清军发起猛攻,关天培顽强抵抗,最终壮烈牺牲。从这里我感受到他宁死不屈、奋勇杀敌、牺牲报国的精神。我们应该学习他的这种坚强、机智、勇敢和爱国。而在我们身边呢?虽然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没有战争,可许多人连身边的小事都不好好做,总是随手乱扔垃圾;还有一些人认为学习是给老师学的就是不认真学习,我们可不能这样!
一定要好好学习,以后为国争光!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