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演讲稿范文300字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个民族,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这首由歌唱家演唱的歌曲,由衷地抒发了五十六个民族的共同心声"爱我中华"!朴实的语言深刻地反映出我国各民族的亲密团结和爱国爱家的深厚情感,极大地激发了我国各民族人民的爱国热情每当听到这首歌,总能让我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作为小学生的我,每周一都要参加学校举行的晨会。每次晨会,我们都要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穿着整洁的校服,昂首挺胸、端庄严肃地站在升旗台的下方举行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鲜红的五星红旗随着气壮山河的国歌节奏在晨风中冉冉升起。我们每一个人的右手都高高举过头,向国旗致以最 崇高的敬礼!阳光灿烂,五星红旗更加美丽耀眼,在蔚蓝的天空中迎风飘扬。此时此刻,我激动而自豪地凝望着国旗,仿佛看到国旗上有伟人们用爱国的心庄重地印下自己的名字,又仿佛看到无数的志士浴血奋战在硝烟弥漫的战火中。国旗,祖国的象征;国歌,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最 激越的旋律,穿越时空,延续着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传统,凝聚着新中国的豪情壮志。国旗的光辉伴随着我的成长,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
国旗飘在我的心中!祖国在我的心中!
每一位学生心中都有一颗爱国之心。旧时代的中国受尽了帝国主义列强的侮辱践踏,那沧桑的历史让我们知道,国家落后是要挨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所以,我们应该用勤劳的双手让祖国繁荣昌盛,给祖国的炎黄子孙一个安定祥和的家园。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