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我们自己能无动于衷吗?我们自己能让鲜血再洒在中国历史的十字架上吗?我们自己能让闪着寒光的刺刀再刺向中国人吗?
不!决不!血、泪、仇。我们自己记住了,永远地记住了。
雪耻复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自己这一代中国青少年责无旁贷!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自己怎能放任自流,荒毁一生置民族大业于不顾?否则,枉为炎黄子孙!
梁启超曾高瞻远瞩地指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
自古英雄出少年。
我们自己,是一位初中生,青春焕发、热血沸腾。摆脱幼稚走向了成熟,不再藏到父母宽大的羽翼下避风躲雨,而是如那高傲的海燕,渴望暴风雨,敢于战斗。我们自己虽然无需面对国土的沦丧,无需承受战火硝烟,但是我们自己可能要阻挡不期而来的洪水,抗击非典,预防禽流感,我们自己的飞船要上天,我们自己的足球要获胜,我们自己要研究转基因,我们自己要征服沙尘暴,我们自己要保护环境、维护世界和平……毋容置疑,我们自己这些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重担、义不容辞、任重道远。为了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兴旺,今天的我们自己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勤奋学习、奋力拼搏,是我们自己初中生活不变的主题。“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