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每一个人的身上,谁不曾有过美丽的梦想,谁不曾有过欢乐的童年。当我们走进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大家不觉得是一种幸福吗?在这里,首先向大家问一个问题:在你们的心中,什么是最伟大?我想,答案一定是二个字——祖国。
我们在圆明园里认识了祖国的屈辱悲愤,在长城上,我们认识了祖国的雄和磅礴,在在大荒原,我们认识了祖国的广大和辽阔,在丝绸大道上,我们认识了祖国的悠久和渊博。
祖国,她是我们共同的母亲,是我们无法割去的灵魂之根,是我们身心居住的家园。在二十世纪初,日本侵略者就看上了我们中国这块肥沃的土地,妄想把整个中国划为他们的国土。
1931年,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九。一八”事变,侵占了我国东北三省。第二年,又在上海挑起了战火。1933年,日本帝国主义者的铁啼又踏过了长城,侵占了热河察北和冀东……
今天,我们的祖国已进入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新问题,新情况。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我们要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中华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
鲁迅先生说过:“唯有民魂是最可贵的,唯有它发扬光大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是的,让我们万众一心,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不息!让爱国主义精神永放光芒。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