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祖国啊,我们永远是您怀里孝顺的儿女。从秦砖汉瓦的沧桑中我们认识您的悠久,从敦煌飞天的舞姿中,我们领略了您的飘逸,从长江三峡的涛声中我们读懂了您的雄浑。从两弹腾空的轨道中我们感受了您的壮阔。祖国啊,您是伟大的母亲。我们愿为您的富强壮丽拼搏开拓,即使鞠躬尽瘁,黑发尽染霜花,依旧痴情不改终生不悔。
祖国啊,我们永远是您眼里明亮的星辰。戈壁沙滩里我们是倔强的红柳,青藏高原上我们是伟岸的松柏,经济特区内我们是崛起的高楼,青藏铁路上我们是奔驰的车轮。祖国啊,您是慈祥的母亲。我们是您血肉相连的生命,您是我们生死相依的根系,即使在梦境中,也总给我们无限信心和勇气。
历史的书面仍在不倦地翻动,复兴中华民族的历史呼吁在古老版图上回荡不息,那雄浑的声音使每颗灼热的心为之震撼。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谱写出前不负于古人,后无愧于千秋万代的历史新篇章!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