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同学们:
大家好!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遵纪守法则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要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当代学生。
诚信是为人之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实是指忠诚老实,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守信是指说话办事讲信用,答应了别人的事,能认真履行诺言,说到做到,守信是诚实的一种表现
诚信是为人之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实是指忠诚老实,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守信是指说话、办事讲信用,答应了别人的事,能认真履行诺言,说到做到,守信是诚实的一种表现。可是近几年,一些污七八糟的东西不断传入我国,社会风气受到严重影响。现在的情况是,如果要是说谁诚实,不再是褒扬的话,而是讽刺他傻,死板不灵活,不适应社会潮流。这种社会风气也在严重地侵蚀着小学生纯净的心灵。好象人只有圆滑、自私,才是聪明的。这些不应是社会中的主流,更不应成为学生的主流。
中华民族历来崇尚诚信。古往今来,关于诚信的事例举不胜数。古有孙膑一诺千金,宋濂连夜抄书,曾参诚信教子,今有邓颖超冒雨赴约,列宁依时归还图书等等。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向世人昭示了一个深刻。
俗话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真诚是打开人们心灵的神奇钥匙。在人际交往中,只有真诚待人,才能与人建立和保持友好的关
系;只有诚信,才能赢得别人的信任。所以,我们应该从小树立“言而有信,无信不立”的观念,养成诚实守信的好习惯。
诚信是火焰,给人希望,给人温暖;诚信是明镜,给人准则,给人借鉴。同学们,请记住:诚信无价!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在家里做一个诚信的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诚信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诚信的好公民,让诚信扎根于我们的心灵,让诚信遍布祖国的每个角落!我坚信:只要人人都讲诚信,祖国的明天将变得更加美好、更加灿烂、更加辉煌!
作为新时期求学的我们,在学习中、生活中,都应树立以遵纪守法为荣,摆正自己的,端正自己的态度。一个真正有教养的人,是一个爱自己,爱他人,爱社会,爱国家,爱民族的人。生命像一条河,我来了,我走过,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生活才会更加地美好。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一起携起手来,共同营造一个美好的明天,做一个新世纪的遵纪守法的合格的学生。
让我们在社会上做热爱祖国、文明礼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小标兵”,不仅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更是我们应尽的义务。让我们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