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一直以来,人们“谈法色变”,避而远之。今天,站在这里,我才发觉自己对法律的的理解,太过狭窄,太过肤浅。
谈到法律,大家脑海中浮现的是庄严的法庭,严肃的法官,因而觉得法律离我们很遥远。其实,揭开“法律”神秘的面纱,我们不难发现:法律早已似空气一样,弥漫在我们的生活之中。
我们每天都要过马路,是交通法规保障着,熙熙攘攘的人流安然有序地度过。
我们每天都要吃饭,是国家的食品安全法在保障着我们的饮食安全。
我们身边的每一个适龄儿童都能够快乐入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在保障着我们的求学权利。
其实,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国家还专门为我们中小学生量身定制了一些法律法规,有效地呵护了我们的身心健康。
络的存在,给整个世界带来了无尽的方便,它开阔了人们的视野,打破了地域的限制,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但谁都知道,络又常常让人沉迷其中,不能自拔。有多少家庭因为孩子遭受络毒害而痛苦不堪哪!
法律是社会得以稳定的基础,是我们生活中不能缺少的部分。法律,就像一条准绳,约束人们的言行举止;它仿佛又像是一位天使,时时刻刻地保护着我们的安全;它还像一面镜子,映(医评)射出人性的善良与丑恶。法律像磐石那样坚固,坚不可摧。
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法与我们的工作血脉相连。法以崇高匡扶正义,法以公平荡涤邪恶;法时刻保障着我们的权利,法敦促人们去践行义务;法带着理性的光芒,彰显正义,昭示公平。
所有的这一切,都清晰地告诉我们,法律不仅就在我们身边,而且每天在为我们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正是有了法律,我们的社会才变得和谐,变得有序,变得幸福安康。
同学们,法律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法律又似一位导师,指引我们前行的道路;法律更如一位朋友,时刻伴随我们左右,呵护着我们的成长。同学们,就让我们携起手来,与法同行,让和谐溢满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