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祖国在我心中300字演讲稿
我是一个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我国有富饶的土地;有丰富的资源;有充满智慧团结的人民看着祖国日渐强大,我感到非常的自豪.
唐山,汶川大地震没有把我们震垮,没有把我们团结的心震垮神五,神六,神七陆续登上太空苍穹里,每一颗星星都在深情凝视着它们:守望神五;见证中国人千年圆梦;追随神六,我们与国人共乐;见证神七,再展中国风采它们让中国脚印阔步踏向神秘太空.
然而,今天的辉煌是先辈用鲜血与汗水换“叮铃铃,叮呤呤”,清脆悦耳的铃声打断了我们的读书声。我们立刻在走廊上排好了整齐的队伍,顺着楼梯走了下去,准备进行升旗仪式。
当辅导员李老师说升国旗,奏国歌,这时国旗徐徐上升,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仿佛看到了过去清政府腐败无能的情景再现在眼前,中国由一个泱泱大国变成了一只任人宰割的肥羊,还和别的国家签定了许多不平等的条约,我愤恨;许多革命先辈为我们抛头颅,撒热血才成就了我们今天的辉煌成就;比如说林则徐虎门硝烟,手举炸药包的董成端,收复中国台湾的郑成功,修筑京张铁路的张天佑……
俗语说得好:“落后就要挨打,起前方可扬眉。”我们是跨世纪的少年,要牢牢记住,“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富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一起来建设我们的祖国吧!
我们都有一个家,那就是中国,我们都是她的儿女,祖国永远在我们的心中,炎黄子孙,龙的传人,那就是我们——中国人.
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长大以后我要为祖国争光,做出应有的贡献.
啊!祖国!您永远在我心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