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祖国在我心中300字演讲稿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现在科技发达了,人们的生活也发达了起来。但是你知道吗,60年前的中国是一个被人瞧不起的国家,她没有现在的好生活。然而,一些人却努力建设祖国,使祖国发展起来。
钱学森就是其中的一位。当年他放弃在美国的博士学位,决心回国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因为他知道:自己是中国人,是炎黄的子孙。
他回到祖国,参加了火箭的研究。他在1960年10月,成功制造出第一枚国产导弹。他被称为“中国导弹之父”、“中国火箭之父”、“导弹之王”......
我们这个年代,是要我们去建设祖国。我们现在好好学习,不都是为了报效祖国吗?祖国永远在我心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