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祖国在我心中300字演讲稿
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你在我心中》。
回眸中华的灿烂历史:有大禹治水、女娲补天的神奇传说;有汉唐的盛世凯歌;有金元的金戈铁马;有明宋的儒家文人。我们不禁会想:啊,祖国,你是多么神采飞扬!可物极必衰,到了近代,清政府妄自尊大,由于腐败的制度,昏暗的朝政,百姓们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中国,这个曾经强大无比,令诸国称臣的文化大邦,被世界所抛弃了,西方列强都来侵略中国:火烧圆明园、《南京条约》……这些令任何一个有血性的炎黄子孙难以启齿的羞辱竟被清政府给默许了,当第一个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签字时,明明不平等,可清政府却妥协了,他们天真的认为列强会就此罢手,事实证明他们想错了,列强们不但不放手,反而变本加厉,拿破仑曾说过:“中国是一头睡狮,就让他一直睡下去吧!”但是,中国人民并没有屈服,中山先生在黑夜里谋划,张学良、杨虎成将军为救民于水火之中,毅然发动了西安事变;毛泽东为打倒日本侵略军,联合国民党进行了八年抗战……
终于,在1949年的10月1日,当毛主席喊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这句话时,一个新时代已经到了。现在的中国已经不容小看,祖国母亲历经坎坷,终于又一次绽放出她那花一般的容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