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祖国在我心中300字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当我从电视里看到身穿宇航服的宇航员翟志刚叔叔打开神州七号飞船的轨道舱门,举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在太空中行走的时候,我体内的血液一下子沸腾起来,“太好了,太好了,真是神气极了”,这短短的一瞬间,标志着中国人出仓探索太空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在茫茫宇宙里终于有了中国华夏儿女的足迹,我为我的祖国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回顾过去,飞船上天是一件无比困难的事情,更不要说宇航员穿着自己国家制造的仓外航天服进行出仓行走,那简直就是一个梦想。今天,当五星红旗飘扬在太空的那一刻,我们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它凝聚了多少航天人的青春、智慧和汗水,它体现了我国科学技术的不断提高和发展,显示出了国家的强大,更显示了华夏儿女向太空进军的决心!
虽然,我国不是第一个进行火箭发射卫星和宇航员出仓行走的国家,但是神舟七号的发射成功标志着中国是一条正在腾飞的巨龙,它已迈着矫健的步伐进入一个高科技的时代。
所以,我们从现在起一定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热爱科学长大后像翟志刚等三位宇航员一样,让太空中永远飘扬五星红旗,让我们的国旗更加的鲜艳夺目,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的美好、更加富强!同学们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