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祖国在我心中300字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给你一个地球仪,请为我指出你最喜欢的一个国家,有人会指向德国,因为它是一片花海,窗外朵朵献花芬芳扑鼻;有人会指向法国,因为精至的巴黎铁塔,稳稳地站在一座童话般的城市;有人会指向新加坡,因为他们向往无穷无尽的浪漫……可是,大家别忘了,我们也有自己的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她虽然历尽千辛,但最后,以她坚强不屈的性格,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给了无数文人墨客艺术的书卷,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道道亮丽的风景。唐诗,中国古典诗的丰碑。我们爱浪漫的李白,也爱现实的杜甫;爱白居易的质朴,也爱王维的清新。宋朝,一个英雄辈出的朝代,怒发冲冠的岳飞,把酒问青天的苏轼,但悲不见九州同的陆游,他们的豪情造就了中华的壮志。
元明时期,《天净沙》、《西厢记》、《窦娥冤》,一首首耳熟熊详的曲调;关汉卿、马致远、白朴,一个个耀眼的明星;《三国演义》、《西游记》、《水浒传》,一部部时代的精品;郑和、徐霞客、李时珍,一个个时代的精英。
大清时代,不必说《长相思》,也不必说《聊斋志异》,更不必说《儒林外史》,单凭一部千古绝唱《红楼梦》,就让人瞩目、景仰。
如今,我们欣赏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再别徐志摩的康桥,寻访戴望舒的雨巷。那一个个耀眼的文字,诠释了中华儿女的柔情、豪情。那一本本厚重的小说,让文化之国——中国,更加辉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