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祖国在我心中300字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年一班的韩,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母亲的繁荣富强都是先辈们辛苦打拼换来的,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了祖国,捍卫了祖国的尊严。
在南宋时代,民族英雄文天祥兵败被俘,敌人劝降,斩钉截铁地说:“唯有死报国,别无所求!”于是,他留下了名扬千古的《正气歌》。
如今我们过着丰衣足食的生活,爱国貌似变成了一个过于宏大的话题。爱国也不是只有为祖国做大贡献才算是爱国,我们应该用自己的行动去实实在在的爱国。我们应该把祖国每一寸的土地当成自己的家。试问,你会在自己的家里乱扔纸屑,乱写乱画吗?
我们浪费了一张纸就等于失去了一片绿色,浪费多了,就等于失去了一片森林。所以节约用纸,从小事做起,这也是爱国的一种体现。
五星红旗下,庄严的国歌萦绕耳际,鲜艳的红领巾飘在胸前,梦想为词,行动为证,祖国时刻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