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祖国在我心中300字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二班的杨思思。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滔滔的江水,滚滚的黄河,连绵不断的山路,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国!祖国的山川雄奇,祖国的河水秀逸,祖国的胸怀无比广阔。
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五千年的文明源远流长;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我们的国土美丽富饶,蕴藏丰富;也正是因为这块土地如此富饶,使得国门外的豺狼时时窥探!但是你们可曾知道,我们的祖国曾经被人践踏得满目沧桑、伤痕累累!
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我们国土的时候,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脸上流着泪,心中淌着血。为了心中神圣不可侵犯的祖国,他们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争。
“祖国在我心中”,这简间单单的六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正是因为有这样一颗中国心,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每一个炎黄子孙看到飘扬在空中的五星红旗都会热血沸腾。斗志高昂。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