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祖国在我心中300字演讲稿
“祖国在我心中”,简简单单的六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正是因为有这样一颗中国心,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奥运健儿奋勇拼搏,屡创辉煌,而每一个炎黄子孙看见迎面飘扬的五星红旗都会热血沸腾,壮志激昂。
几百年来那些大有成就的中华儿女,哪一个不是用祖国在我心中来鞭策自己努力奋斗。周恩来爷爷之所以能成为中国人民一代敬仰的伟人,不就是他从小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来勉励自己;现代科学家童第周,从一个后进生变成轰动西方科学界的留学生,这股动力不就是来自坚定信念“外国人能办到,中国人也能办到”;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不畏艰险远涉重洋回到做过奉献一生,因为他一直以来不变的崇高信仰是他归国时感人肺腑的“祖国啊我回来了”!祖国啊,我是在长城岭上,认识了你的雄伟和磅礴;我是在大漠和荒原,认识了你的广大和辽阔;我是在古老的天安门故宫,认识了你的悠久和辉煌。
我们的祖国幅员辽阔,山河壮丽。我们怎能不为生活在这样一个祖国而感到骄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