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祖国在我心中300字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翻开厚厚中华五千年文化的一页,看,家里挂着一个鲜艳的中国节;看,房门上还贴着一幅幅鲜艳的中国结;看,河边停泊着一艘艘精致的龙舟;看,人们手里拎着一盒盒香甜的月饼……啊!祖国的文化,漫漫五千年,还在传扬。
走遍祖国广袤的大地,地图上那只昂头报晓的雄鸡的腹部有一座高耸的山脉,那就是喜马拉雅山脉,那里还有一处山锋凸兀崛起,直到插云天,那就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东岳泰山;西岳衡山;北岳恒山;中岳嵩山;五座山并称五岳,秀丽、雄伟。黄河、长江奔流不息,北京故宫,万里长城中华的奇迹。啊!祖国的大好山河。
祖国拥有五千年历史,拥有锦绣山川,却一度被别人侵略,为了那一个破败的朝代,我们苦难的母亲受尽欺凌。圆明园被强盗放了一把中天大火,如今肢体残缺了,她只能伤痕累累地站在历史的角落。鸦片战争,南京大屠杀,这些耻辱无法洗清,雄鸡身上的伤口不再流血,却再也无法愈合。而又有多少英雄为了祖国为了家园挺身而出:林则徐、邓世昌、林永升一个个响亮的名字回荡在我们的耳畔。
如今,时代在飞快的进步,“神七”上天,08奥运……奥运健儿姚明,刘翔,郭晶晶,马琳。这些人又成为了我们心中新的英雄。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让我们一起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