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爱国是什么?爱国就是热爱祖国的山河,爱国就是维护祖国的尊严,爱国就是关心祖国的发展……
爱国情感如荷花一般纯洁,梅花一般坚韧。爱国是顾炎武所说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出生在偏僻的韶山的毛泽东,从小就体会到祖国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封建主义,殖民主义,帝国主义三座大山压得人民喘不过气来,为了祖国,为了人民,山里的伢仔敢打天下。他那敢为天下先的爱国激励着祖国人民为祖国的名誉,祖国的自由而奋斗。
爱国是范仲淹所说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我国的导弹之父钱学森,听到祖国的召唤,放弃了美国优越的生活,克服重重困难,飘洋过海,毅然回到祖国的怀抱,为一穷二白的祖国挑起千钧重担,排除一个个障碍,攻克一个个难关,为我国的国防科技做出杰出的贡献。他那无私奉献,不计得失的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转瞬之间,祖国历尽沧桑巨变,眨眼之间,祖国走过万丈红尘。远眺那雄伟的万里长城,瞻望那壮观的北京天安门,心中不禁涌起一股敬意,爱国之情油然而生。爱国可以是轰轰烈烈,感人肺腑的。爱国也可以是点点滴滴,平凡至真的。爱护环境是爱国,热爱生活是爱国,勤俭节约是爱国,勤奋学习也是爱国……
祖国啊,万载逝去,你美丽的容颜依旧,你耀眼的光芒不灭!祖国啊,当初,我是红莲,你是为我遮风挡雨的荷叶,现在,就让我来守护你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