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中华民族伟大的母亲,你是华夏儿女心中的根。
翻开昨天的历史,风云莫测,乌云遮日,俯瞰江山,多少仁人是为了祖国的统一,国家的兴旺,民族的富强而抛头颅,洒热血,不想残暴低头,不像恶魔弯腰。又有多少优秀的中华儿女,在祖国外强肆意践踏之时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同侵略者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邓世昌杨靖宇方志敏。。。。。。无数先烈,血跃中华大地。他们心中有着强烈的民族责任感,有一颗炽热的爱国之心。
热爱住过这铮铮誓言从该就没有停息过,而今,热爱祖国使我们少年儿童义不容辞的责任。怎么忘,爱国诗人屈原忧国忧民,身沉泪罗江。抗原将领文天祥,以一腔爱国热枕留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迈誓言。多少可歌可泣的故事在我们心中涌起一阵阵季动。祖国,亲爱的母亲,听,您的孩子在深情的呼唤。我们要有实际行动来表达对您深深的爱,那就是努力学习,让我们的身心健康成长,让我们的意志如钢铁一样坚韧,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让组顾得锦绣山河更加绚丽多彩,让华夏灿烂的历史再次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