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祖国在我心中300字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爱我心中》。
“九曲黄河使我懂得百折不回,莽莽昆仑使我学会立地顶天,教我纯洁的是北国的雪花,教我热烈的是南疆的红棉。龙的故土、民族的摇篮,锦绣山川哺育了我们——中华的少年。”
我们的祖国有源远流长的文化,还有着五千年的历史。它们都是神圣的,是不可侵犯的。每每想起祖国,我仿佛就看见了那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正是那些先辈流出的血液,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
我们的祖国拉不直问号般的身驱。1820xx年,美国向中国输入鸦片,导致许多人上瘾,钱财全部到了美国。1931年9月18日,日本侵吞中国东北,爆发了七七事变。1937年7月7日,日军得寸进尺,爆发了七七事变。1937年,日本在南京残忍的杀害了30多万的无辜老百姓。这就是南京大屠杀。侵略战争终于在1945年9月结束。我们应该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希望。所以我们要发愤图强,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
现在,中国强大了,20xx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又发射了“神舟七号”飞船,带着我们祖国的进步,成功飞向太空。……今年,9月4日,在杭州举行了G20峰会,又在9月15日中秋之夜成功发射了“天宫二号”。如今,祖国繁荣了,但是历史终究不能变,已经成为烙印深深印在我们身上。
“我是指南针、印刷术的后裔,我是圆周率、地动仪的子孙。我骄傲,我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