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创建一个卫生、和谐的生存环境,构建一座美丽、环保的山水园林城市,是我们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今天我演讲的题目就是“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我们一直在行动。”
众所周知,近几年来,环境卫生成为了我们关注的焦点,随着环境越来越恶劣,人们的环保意识也被逐步“唤醒”。从电视上动画版的“创卫”宣传短片,到报纸上关于“创卫”的报道,再到街道上每天来回忙碌的洒水车和环卫工人不间断辛勤工作的背影,再看看我们学校开展的“三月卫生月”活动,校园内的卫生环境一天天在改变,原本很干净的校园显得更加洁净,空气也更加清新,同学们都自觉的维护着校园的环境卫生。
看,校门口系着红色飘带的环保小卫士正一丝不苟的检查着是否有同学带零食进校,是否有同学在校园外乱扔垃圾;再看,校内操场上偶尔的小垃圾,也马上有同学迅速的拾起,而跑道边的垃圾桶也显得格外整洁、醒目,不再像以前如摆设一样。
学校是学习文化知识的摇篮,更是培养我们社会公德、文明习惯、树立健康人格的教育殿堂,代表着民族未来的我们,需要学习和继承的东西有很多很多,而最基本的问题是,我们究竟要怎样去接过人类文明的接力棒。
同学们,我们每播下一个动作,将收获一个习惯,我相信,我们每个人迈出一小步,就会使社会迈进一大步,作为高年级的我们更应为低年级的同学做好榜样,对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我们大家就要一起SAY“NO”。让我们携手共创卫生文明城市,为仙桃“五张名片邀天下,桃花源里好创业”再增添一张漂亮的名片吧!这张名片就是我们,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请大家跟我一起说“讲文明、懂礼貌!讲卫生、树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