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来,我国就是文明之国,礼仪之邦,人们每时每刻都讲文明,懂礼貌。可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失去了宝贵的文明,他们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在公共场所抽烟、说脏话……我们不得不再次提起文明礼仪了。
星期日,爸爸带我去自助餐厅吃饭,我脸上洋溢着喜悦。到了餐厅,我挑了一个阳光充足的位置坐下来,爸爸去夹我最喜欢吃的食物。我则闲着无聊观察隔壁餐桌的一对夫妇,他们大约三十多岁,男的看起来文质彬彬,说话很客气,谁知他的行为却让人愤怒:他在食物桌与餐桌之间来回穿梭,餐桌上已经摆满了食物,犹如盛大的满汉全席。可是那位叔叔好像并不满足,还在一个劲儿地搬运着。女的问∶”行了,够我们吃了,要那么多干嘛?“男的却说∶”反正已经掏过钱了,不然我们就吃亏了!再说了,这样多有面子呀!“我情不自禁地想:这个叔叔怎么这么不讲文明,为了所谓的面子,就任意浪费食物,真是太不应该了!如果每个人都像他一样,一年会浪费多少粮食呀……”点点,你怎么不吃呀?“爸爸说。”嗯,爸爸,你也别忙活了,这些已经够我们吃了!“我们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文明礼仪之花就这样在餐桌上绽放。不一会儿,服务员来清理餐桌,看着隔壁剩下的大半桌菜,无奈地摇了摇头,随手把剩菜倒进了垃圾桶……
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让文明礼仪之花绽放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