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振华,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文明之花香满园》。
文明是什么?在我看来,文明是美德,是荣誉,是责任。近来文明之花不知不觉地开满了我们整个校园,我不禁从心底赞叹道:好美的校园!好香的校园啊!
每天当我背着书包踏进学校大门时,就有一种舒适感和安全感,你看,迎接我们的是那着装整齐的保安;关心热爱我们的值勤老师;一层不染的水泥路面;美丽清洁的花坛;整洁明亮的教室;文明礼貌的同学……我们生活在这样的校园里,真是一种享受啊!我们的举手之劳创造了这么整洁文明的校园。文明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修养,自从学校的电子屏幕上出现了“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学生”、“禁带、禁买、禁吃零食”等标语后,我发现我们都有了崭新的变化,言行举止都文明了,我想同学们都有同感吧。我亲眼目睹到这些文明行为:不带零食、不要家长护送进校园;自行车都整齐有序地摆放在操场上的规定位置;自觉把垃圾扔进垃圾桶;得到别人的帮助说声“谢谢!”;不小心撞到对方说声“对不起”;课堂上我们认真听讲;课间我们都在有意义地活动,不再追跑打闹;放学时我们都井然有序地走出校门,不再你拥我挤……其实文明就这么简单,你看,我们文明了,就能得到众人赞许的目光,你说文明不是一种荣誉吗?
同学们,学校是我们的家园,我们是学校的主人,我们对这个大家庭要有责任感,做个文明的学生,对自己,对他人,对学校负责。我们要让文明牢牢地扎根在我们的心中,让文明之花永远香满我们的校园!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