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就像雨后的彩虹,就像看不见的墨水,就像白天明亮阳光下的梦。
我的小妹妹摔倒在楼梯上。你会伸出手轻轻地把她举起来吗?在公共汽车上,我爷爷走了过来。你起来给他让座了吗?在路上,我的小弟弟迷路了。你伸出友谊之手,带他去见警察叔叔吗?如果你做到了,说明你是文明人!
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往事都在我的记忆中淡化了,但有一点。到现在,我的心还在痛。
“丁零零……”下课铃响了,学生们像笼子里的鸟一样冲出校园。但迎接他们的却是漫天的传单。不一会儿,每个学生手里都有五六张传单!别误会,他们不会拿传单来报名,但是“啊!”我尖叫了一声。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是一个调皮的男生把传单揉成纸团,想打对面的男生,结果不小心没打中!我环顾四周,发现其他男孩正在玩这个游戏。如果他们击中目标,他们会欢呼。如果打错了角度,就会输一点,然后“打”。还有一些同学把传单撕成纸片,然后撒向天空,撒出一朵美丽的花!突然一个黄色的身影在我眼前闪过。仔细一看,原来是清洁工阿姨在收拾这个乱七八糟的“战场”。唉,因为我们不懂事,清洁工阿姨的工作负担增加了这么多…
群山使我们强大而平静;大海让我们豁达热情;文明让我们学会关心他人.
我愿意一辈子走在一个充满文明的地方,在那里找到更多的文明,然后分发给每个人的心里,让更多的人知道文明的重要性,让文明的花朵开遍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