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文明使者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一名文明小使者》。
我的家乡坐落在美丽的__山下,那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春天桃红柳绿,百花齐放,夏天河水清澈,绿波荡漾,秋天云淡天朗,丹桂飘香,冬天雪花纷飞,满地银光。在这样优美的环境中生活成长,心旷神怡,幸福惬意。
然而,在我们的身边,总会出现一些不和谐的音符。你看,校园里,有的同学乱跑乱撞,有的同学在教室里嬉戏打闹,有的同学在花园中乱摘花草……你看,大街上,人们在公车门前挤成一团,有人粗话连篇、随地吐痰;瞧,一位帅气的叔叔顺手把饮料盒扔在地上,一位漂亮的阿姨不顾车来车往,翻越栏杆……
这些行为,让我们首先想到了一个词语——那就是“不文明”。也许有人认为这不算什么,但古人言:“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假如我们每个人都不讲粗话,那么就会少一些吵架斗殴,人际关系就会更加和谐;假如我们每个人都文明行路,有序乘车,那么道路交通就会更加通畅;假如我们每个人都不乱扔垃圾,那么生活环境就会更加卫生整洁。只有大家都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才能让环境更优美,社会更文明。
也许我们不能保证每一个人都能做到文明,但我们可以做好文明的传播使者。涓涓细流可以汇成大海,每一小点的努力也可以改变周围环境。
同学们,文明习惯无处不在。作为新时期的小学生,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理应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不讲粗话,不迟到早退,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打架斗殴;做到尊敬师长,尊重长辈,团结同学,互帮互助。
同学们,让我们都来做光荣的文明小使者,用小手牵大手,让社会更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