泱泱中国,礼仪之邦,文明美德,盛世济昌。几百万年前,勤劳勇敢的华夏祖先们创造了璀璨辉煌的历史文明。在一代代中国人的不懈努力下,中华文明薪火相传,绵延至今。随着历史的发展,我们的祖国母亲经过几千年的沧桑巨变,最后成为了博大包容的文明之邦。在这段时光里,作为21世纪的新一代小学生,我们要践行文明美德,争做文明少年。让这源远流长的文明文化在我们的行动下,像光明完美的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传承文明,需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我们是新一代的少先队员,勤奋学习,热爱祖国。用自信、乐观、充满活力的用心形象,全身心投入学习生活中。生活始终是一面镜子,你哭它就哭,你笑它就笑。当遇到困难时,我们就应以阳光的态度对待一切困难。争做微笑天使,用心乐观向上!
在我们心中,都期望自我是优雅文明,落落大方的人。而成为这样的人。坐如钟,站如松,行如风,卧如弓。的口诀必不可少。有了这样优雅的坐姿,美观的站姿,潇洒的行姿,恰当的蹲姿。还要对人坦诚相待,彬彬有礼。
生命中一向有一种真谛,那就是文明。人的生活中,坎坷荆棘不可避免,只要有文明美德,终究有一天会踏上阳光大道。生命本该如激流涌动,只有不畏顽石般的困难,才能迸发出人生的汹涌浪花;比如雄鹰,只有敢于跃下悬崖,才能伸开羽翼,体会与蓝天共舞的妙不可言。作为21世纪的小学生,我们依然需要苦心人,天不负的恒心,我们们也应具备有志者,事竟成的毅力。踏着古人的文明足迹,用我们持之以恒的精神不断向前,开出耀眼的芳华景彩。
俗话说: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当看见校园内有随意乱丢的饮料瓶时,当听到同学们口出脏话时,我们是否就应上前制止?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职责把文明美德原有的智慧发掘出来,继承下去,使她能不卑不亢地存留在我们的心中。
让文明美德之花盛开得更加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