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很荣幸我能站在这里为大家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文明,这个词语离我们并不疏远,而是很近。近得让我们触手可及。文明其实就在我们心中,我们会在生活中不经意地流露着。
做文明小学生,就应该从自己做起,从细微之处做起。走在校园里,自觉弯腰捡起自己脚边的纸屑,走在教学楼里,主动向老师问好,走在大街上,认真遵守交通规则。在公共汽车上,诚恳地为老、幼、病、残让座。这些都是文明,文明时时刻刻环绕在我们的身边。
文明像一阵清风,爽朗我们的心情;文明像一盏台灯,照亮前方的路程;文明像一场大雨,滋润我们干涸的心灵;文明像一个红灯,时刻约束着我们的一言一行。文明无所不能。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时时刻刻约束自己,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让文明伴我们成长,让文明之花在我们的校园里相互绽放!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