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讲话稿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节约用水,共创美好未来”。
春回大地,万物峥嵘。千姿百态的生物向人们展示着大自然的绚丽多姿,但是如果没有水,这一切将会是怎样呢?我国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国家,水资源短缺已成为人类社会面临的重大危机。
水是如此的珍贵,然而在我们身边,浪费水、污染水的情形却比比皆是,人们爱水、节水的意识还十分淡薄。在建设节约型社会、倡导“低碳生活”理念的今天,我有希望大家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能从日常生活、消费细节做起,减少资源消耗以及碳排放量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3月22日是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为此,我们向广大社会同仁发出如下倡议:
为了保护水资源,提高水的利用率,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日常生活中从点滴做起,树立良好的节水意识,转变用水观念,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荣辱观,惜水、爱水、节水,从我做起。
人人养成节水习惯,争做科学节水的实践者。节水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入手,刷牙洗脸时尽量用容器接水,而不是用流水;用完水一定要拧紧水龙头,杜绝“长流水”现象;天气日益变热,洗澡时也要尽量节约用水等等。
提高水的利用价值,坚持循环利用。如利用洗脸水冲厕所、洗菜水浇花,用过的水留起来拖地冲厕所等。如果你有心的话,还可以发现很多新的点子。
弘扬节水风尚,做节约用水的宣传员。节水不仅是独善其身,更重要的是兼济天下,希望您向身边的人宣传我国水资源紧缺的现状,介绍节约用水、合理利用水资源的方法,发动更多人加入到节约水资源行动上来,营造一个人人节水的良好氛围。
也许,您的行为只是举手之劳,但它将会换来一方净土、一片蓝天,将会缓解用水紧张,并由此带来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亲爱的朋同学们,生命呼唤水源,我们热爱生命,作为社会的一分子,每个人都要增强节水意识,从小处做起,共同行动,坚持不懈,节约每一滴水,构建和谐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