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在这个人口密集,面积相对狭小的校园环境里,安全是我们的一直关注的重点。但调查显示,我国中小学生因交通安全、建筑物倒塌、暴力犯罪、食物中毒、溺水等意外事故死亡的人数平均每天有40多人,这些生命的逝去将给家庭带来多大的痛苦!
上下楼梯不注意安全发生意外,课间追逐打闹造成骨折,课堂上被铅笔头扎伤、溺水身亡、打架斗殴以及车祸等意外事故令人防不胜防。但研究表明,通过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若能在灾难和伤害降临的初期,及时采取正确的措施,80%的伤害是可以避免的。
我们小学生正处于生理的发育阶段,心理非常单纯,最容易受到各种各样的伤害。但是,生命总是眷顾有安全意识的人,而安全意识是从日常行为中体现出来的。比如:遵纪守法,遵守交通规则,不做危及安全的游戏,不携带锋利的危险物品进校园,遇事冷静,做事多想想后果要三思而行,同学间有了矛盾要冷静解决,不要鲁莽行事。这些知识很简单,但如果做不到,我们的健康甚至生命就可能受到威胁。这段时间来学校就发生了好几起安全事故:有在课间追逐与同学相撞流血的;有爬高低杠摔下来导致骨折的;有走路不小心被车撞的手折的;有做事粗心被压伤手指的;有为抢着打乒乓球而打架的;有带一些塑料的刀具进校园弄伤同学的。在站的各位同学,大家看看那几个扎着白色绷带的受伤同学,我们要引以为鉴,要自觉遵守学校的安全常规,时刻牢记“安全至上”的理念。
最后祝同学们在xx小学这一美丽、可爱的校园里学习进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