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讲话稿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国”,“爱国”这二字是神圣的,它是一种崇高而无私的感情,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我们共同的精神支柱。
古往今来,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他们以国家为己任,前仆后继,视死如归,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今天,我国已进入和平发展的历史时期,但是,爱国主义的情感仍然可以在平时我们每个人的身上体现,也可以通过一点一滴的小事当中体现。我们说:革命英烈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事业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是爱国;解放军战士守卫在祖国的边防,保卫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是爱国;体育健儿英勇顽强、奋力拼搏,为国争光,让伟大祖国的五星红旗一次次飘扬在奥运赛场的上空,是爱国;我们的父母亲遵纪守法,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为社会创造财富,是爱国;我们的老师,淡泊名利,呕心沥血,诲人不倦,为祖国培养了一批批合格的接班人,这也是爱国。而作为一名小学生的爱国体现就是要从小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在家做个好儿女,孝敬长辈、勤俭节约、为父母分忧代劳;在学校做个好学生,认真学习、尊师爱友、勤学守纪;在社会上尊老爱幼、乐于助人、做一位好公民。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要象老一辈革命家、我们尊敬的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树立爱国主义的思想,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创造祖国辉煌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