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如一阵春风,吹开了千里冰河;恰似一场春雨,滋润了干枯幼苗。“中国梦”,一句话霎时间传遍了大江南北,长城内外;是他凝聚起了华夏儿女的共同意志,是他承载了中华民族的美好期盼。
做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生活的时代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生机勃勃;知识经济锋芒初现,前程似锦。此时此刻的我们仿佛伫立于长江入海口,没有云遮雾障的光环与灵气,也没有松石壁立的风骨与气节,只有水气一色,浩荡无垠的波涛,给中华儿女铺开“直挂云帆济沧海”伟大梦想。
忆往昔“雄关漫道真如铁”,新中国经历了五十多年的峥嵘岁月,六十五年,可使一位襁褓中的婴儿变成须发如银的老人。在六十五年的征程上,劲厉的寒风也曾在时断时续的颓壁残垣间呼啸;淡淡的夕照,荒凉的旷野也曾让追溯历史的我触目惊心。但,在追寻高远“梦想”的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更象一条涓涓细流,将奔腾不息的生命付诸远方大海的期盼;象一位乡间母亲,默默培养起一代又一代为生活、事业奋斗的孩子。也正是这些孩子,以他们的智慧和汗水在人生的琴键上弹奏出时代精神的最强音。
北京奥运的壮乐绕梁未绝,抗震救灾的战歌记忆犹新,科学发展和精神的目标宏伟,追寻“中国梦”的脚步已经起航;在这万事俱备,也不欠东风的时代,我们肯定能创造出无愧青春,无愧时代的崭新乐章。
做为一名普通的教师,我或许不能象英勇的战士,守卫在祖国海水沧茫的南沙群岛;更不能在青藏高原的蓝天白云下,那百草丰茂,野花烂漫的原野上挥动悠扬的牧鞭,让轻快的马儿追逐雪白的羊群。但是,想起自己在讲台上,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呵护孩子们花蕾一样纯洁美丽心灵,告诉他们求知若渴的眼睛:日月潭的风光是那样旖旎多姿,天山上的雪莲花又是怎样在万物肃杀,素冰百丈的悬崖上傲风怒放,一枝独俏;想起自己会让这块并不富饶,却使人爱的心痛的土地上遍地开放美丽的花朵,处处收获累累的硕果,又有什么能比这更让我坚定无悔?
记得刚到上班那年,我们班娟娟父母闹离婚,我便把她接来与我一起吃住,事后,她爸爸来接时,娟娟竟仰起头,一双含泪的眼睛瞅着我,拉着我的手,当着许多同事的面,哭着要我做她的妈妈。当时,刚出校门的我羞的不知怎样才好。尽管,她对我的爱的回报有时让我哭笑不得,但我心中却充满了甜蜜的感觉,因为,我在他细小的心田上留下了爱的温暖。我觉得,我便是呵护着他们却不溺爱他们的母亲,做为一个女性,又有什么比做那么多孩子的母亲更觉自豪呢?
也界上最广阔的是大海,比大海更广阔的是蓝天,而比蓝天大海还要深邃广阔的,是追寻梦想的心灵。我知道,没有梦想,人生将失去前进的风帆;但若只有梦想,一切不过是瑰丽梦幻;梦在前方,但路在脚下。我的梦想便是在学校,守望那些花蕾一样美丽的面孔,璞玉一样无瑕的心灵,让他们得到阳光雨露的普照、浇灌,让他们更加阳光快乐的成长。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让我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伟大“中国梦’的激励下全力以赴、继往开来,谱写下无愧青春的崭新乐章。梦在前方,路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