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少先队员、同学们:
"六一"国际儿童节又要来到了,这是少年儿童们自己的盛大节日!在这个阳光灿烂,姹紫嫣红的日子里,我代表泰山路小学的全体教师向你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向为你们的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一贯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支持少先队工作的各级组织、部门和领导致以诚挚的谢意!
同学们,在你们欢度自己的节日的时候,我建议大家用最热烈的掌声向关心你们、培育你们的各级领导、教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六一快到了,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地欢度着自己的节日。看那一张张笑脸,一阵阵歌声,都充满了幸福和快乐。但是你是否知道这"六一"节的来历?
为了悼念全世界所有在法西斯侵略战争中死难的儿童,反对帝国主义战争贩子虐杀和毒害儿童,保障儿童权利,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正式决定每年6月1日为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即国际儿童节。
一年来,你们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下,学习、工作、身体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开展的"养成道德好习惯,我做合格小公民"道德建设活动,你们正努力养成道德好习惯,争做养成示范生;你们积极参与大手拉小手友谊互助活动,在"助学捐书活动"中编织真情的花环;你们在美丽的校园中快乐的成长!我为大家取得的进步感到由衷的高兴!
新世纪的少先队员是未来世界的主人,党和人民殷切期盼着你们早日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你们树立理想的航标,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小养成道德好习惯;希望你们插上智慧的双翼,努力学习各种新知识,成为知识的探索者和创新者;希望你们拥有强健的体魄,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希望你们积极行动起来,踊跃参与道德实践活动,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家里做孝顺父母、热爱劳动的"小帮手";在社会做文明礼貌、诚实守信的"小标兵";在学校做团结友爱、善于合作的"小伙伴";在社区做爱护公物、保护环境的"小卫士",努力使自已成长为一名懂文明、讲礼貌、守纪律的合格小公民。我们祝愿每个小朋友都能成为家庭中的好孩子,学校中的好学生,社会上的好少年,大自然的好朋友,弘扬少先队自动向上的精神,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做好一切准备!
最后,祝全校的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六一"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