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中华民族精髓之担当;雪灾——中国人民血脉相承之担当;雅安地震——中华儿女呐喊出另一种震撼心灵的担当:人民群众的大爱无疆,人民解放军的义无反顾,这都是最有尊严的担当。
20xx年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五年前的汶川地震,五年后的雅安地震,一个个完整的家庭被残忍的地震一次次撑破了。但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在地震震倒了我们的家园之后,全体中国同胞在第一时间伸出了亿万双温暖厚实的手,千千万万的子弟兵、人民解饭军冒着暴雨、踩着泥泞、顶着狂风、踏着江水,,英勇无畏的人民子弟兵们义无反顾连续奋战几天几夜,即使生死一线也要将鬼门关的同胞们救回来。这,就是保家卫国人民解放军;这,就是人民解放军对人民、对国家的担当。
还记得20xx年4月16日3时15分,在龙岗国防基地我们进行了高墙攀爬吗?还记得那些顶天立地的男生吗?知道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把同伴推上高处,这种集体配合的奉献行为叫做‘人梯”吗?一个男生趴在墙上,另一个男生半跪搂着男生的腰,一架小小的人梯就这样形成了。一架梯子,离不开各个部件的咬合结构;一架“人梯”则更不可能由一个人构筑而起。然而这种愿意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将同伴推上高处,即使疼也一声不吭的任百人踩踏的行为是多么的伟大,他们用行动诠释着他们的担当;用坚持诠释着对团结的理解。
同学们!作为中学生的我们,或许不能如解放军叔叔一样在国家最危难的时候站在最前线,但是我们可以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会承担生活中的每一份责任。努力学习、遵规守纪、尊敬师长、团结合作、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这是对自己负责应有的行为,只有这样将来才能对家人、对社会、对国家、对民族有所担当。加油吧!同学们,让我们努力成长为有责任心,能担当的新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