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讲话稿范文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国要从小事做起》。当我们站在这里,听着雄壮激昂的国歌,仰望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不仅感到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
今天是9月30日,明天就是10月1日,10月1日是中国的国庆节。1949年10月1日,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开国大典,在隆隆的礼炮声中,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泽东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并亲手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
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应该怎样热爱自己的祖国呢?
爱国,就从这里做起。在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上,面对着鲜艳的国旗,我们是否做到了站姿挺拔,队礼标准;每一次走进校门的时候,我们是否做到了校服整洁,红领巾佩戴整齐;
爱国,从努力学习做起。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如今,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繁荣富强,爱国更应该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最强音!让我们先从小事做起,爱自己、爱老师、爱学校;上课认真听讲,遵守纪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树立起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的崇高理想。
同学们,“莫等闲,白了少年头”.让我们胸怀祖国,好好学习,夯实基础,让我们学会宽容,学会以礼待人,学会孝敬父母长辈……做一个有益于祖国,有益于人民的人。
同学们,让我一起努力,为我们的祖国添一份光彩,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祝所有老师和同学,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